頗瓦法課程報名到此截止 國內出現首例新流感重症個案 秋竹仁波切斷輪迴觀音灌頂超薦度亡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中華民國蓮師事業金剛護法會   
轉寄 列印 迴響 寧瑪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10/28 14:44:41
 

喇嘛網 日期:2009/10/28 14:18:30   編輯部 報導

 

 

 

部落格相簿

貝諾法王開示蓮師七句  

許多人都認為蓮師七句祈請文是始自蓮花生大士,其實不然,而是在無數劫以前由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共同開始唸誦這蓮師七句祈請文,如此唸誦後,三世諸佛菩薩就一齊化現成蓮花生大士。諸佛菩薩為甚麼要化現為蓮花生大士?因為這些諸佛菩薩通常是以法身、報身、化身來利益眾生,在明燈劫(有佛住世教化眾生之際)期間於無數淨土中會有無數的佛以化身降臨,當諸佛菩薩示現化身時所傳的法是以經、律、論為主,並未公開傳授密法,若要傳授密法時,則不以化身的形象而是一定要示現報身來傳授密法,像釋迦牟尼佛當初傳授時輪金剛時不示現化身像,而是現出時輪金剛向特殊的弟子來傳授密法,此即示現報身。同樣的,所有諸佛菩薩都必須現報身佛才向不共的弟子傳授密法。


了解修行的方法比修行更重要。第一是皈依,一切修行佛法的根基,尤其是修金剛乘的法,皈依的對象是上師、三寶,而上師是一切三寶的總集,也是一切三根本的總集。為什麼要皈依呢?因為這世界上有上師三寶才能讓我們脫離輪迴的苦海,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方法,目的也是如此。當我們唸頌皈依文的時候,我們的身、口、意要全部托付給上師三寶,也就是把我們的性命和所有一切都交付給上師三寶。如此,真誠的心來祈請,一定會得到上師三寶的加持。

貝諾法王開示(皈依) 


內心沒有昇起清淨的菩提心很難証得佛果,所以我們要學習平等。他人的快樂也是我的快樂;他人的痛苦也是我的痛苦。今天沒有眾生不可能有佛。所以,父母眾生的恩德,是不可思議的。所以,我們還沒有了悟自性之前,都需要發菩提心,發願眾生具足安樂,及安樂的因,發願眾生去除痛苦及痛苦的因。

 貝諾法王開示(發心)

 


我們出生在這個南瞻部洲,得到了八暇十圓滿的人身,這是個圓滿的時機。現在我們得到這樣的因緣,能遇到這麼圓滿的佛法,也見到了很多具德的上師,這是具足了廣大且善的因緣。

但是,我們因為從無始以來對輪迴執著的關係,在這世間法有非常大力的執著心;因此,對世俗的物質生活、財物需求非常執著,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都有辦法忍受、承擔,而且不斷地造各種業。

如果我們有心要學習佛法,就要找一位善知識(上師)。佛法有﹝顯﹞與﹝密﹞特別是密法,密法中尤其是大圓滿的教法,在這個末法時期特別具有功德力。大圓滿的前行、正行,有觀想本尊、持送咒語、有這樣修持儀軌的教法。

其實我們都知道,也有心要修這些法,但因為仍存有世俗妄念的因素,而沒有如法地修,似乎不顧因果(覺得好像沒有因果的存在)而不斷地造惡業。最後,當面臨死亡的痛苦時,就想到該怎麼辦!即使想起此生沒有學到佛法,也沒有按照上師的口訣去做善事而墮入三惡道;親近佛法、修行的時機已過,該怎麼辦?

貝諾法王開示觀音法門   


請各位務必不要有世俗及政治的想法,僅以虔誠、恭敬、慈悲之心來運作這樣的事業,由於該地本身是非常殊勝的聖地,所以一定會順利圓滿,最後謝謝大家!
So, please do not have worldly and political thoughts. Only use devotion, sincerity, compassion to operation this organization. Because this place itself is a very sacred place, so it will perfectly accomplished. Finally,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all.

蓮師七句祈請文及建造蓮師大佛的開示

 

 
 

 
 
蓮師5    烏金喇嘛於尼泊爾蓮師頭印處祈福 
護法會連師像3

 中華民國蓮師事業金剛護法會

中華民國蓮師事業金剛護法會

 

 

 



備註 : 聯絡信箱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氣候政策 別抽一鞭才走一步)

全球慈智部落格
心类学「识」或「心」的研究
98年/社会光明面新闻报导奖- 编辑台下- udn部落格
2008 年台湾钦哲旺波学佛会
普贤上师言教
为什麽要闭关?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台北教育網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