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世蘇曼噶旺仁波切《吉謝袞卓》灌頂 緬懷 聖嚴法師“慈悲‧智慧”典範 2009大龍峒保安宮【保生文化祭家姓戲】展演日程表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新竹都城隍廟   
轉寄 列印 迴響 利美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2/02 20:56:10
 
 

新竹都城隍廟

城隍庙是祭祀城隍的庙宇。在中国文化中,城隍城池守护神,其前身是水庸神。城隍,有的地方又称城隍爷;起源于古代的水(隍)庸(城)的祭祀,为《周宫》八神之一。“城”原指挖土筑的高墙,“隍”原指没有水的护城壕。城隍爷是冥界的地方官,职权相当于阳界的市长。城隍廟並不是每個城市都有,只有縣治以上層級的城市才設有城隍廟。

明朝皇帝朱元璋因出生于土地庙,所以对土地神的上司城隍神便格外崇敬,在明洪武二年(公元1369),朱元璋下诏加封天下城隍。并严格规定了城隍的等级,共分为都、府、州、县四级。于是一下子全国各地的城隍庙便如雨后春笋般修了起来。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草嶺慶雲宮大里天公廟道教天公)

全球慈智部落格
摧破金刚
格西赤烈丹津小传- - Yahoo!奇摩部落格
生命管理第九项修练改变您生命价值
五明佛学院全球佛子共修观音大法会
感激! - 生命之水-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法鼓佛修研習院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