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送 尊貴的上師賈傑康楚仁波切暫別離台~ 8/6-7敦珠新巖傳敦珠法王意伏藏全集2 中華講修日全蝕點燈法會暨歲末心經除障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自生遍在佛學中心 .   
轉寄 列印 迴響 噶舉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08/25 07:34:53
 

喇嘛網 日期:2009/08/25 07:01:33   編輯部 報導

巴傳承創始於十一世紀時的西藏偉大學者兼精神導師 瓊波那爵 (Khyungpo Naljor) 。他雖曾在西藏學過苯教、大圓滿、以及大手印的傳承,但他不以為滿,而在五十七歲那年,前往尼泊爾和印度追求更進一步的教誨。

他的求學在遇見尼古瑪( Niguma 一位曾經親見金剛持佛的女行者)而達其頂點,他從她那裏承傳了多種密法,尤其是特別的大手印傳承和「尼古瑪六法」,的教誨。他返回藏地後,在藏中 香 一地,建立了一座寺廟。此寺後來成了他的主要道場,而他亦以「香喇嘛」之號知名於世。 瓊波那爵雖然傳授門徒數千且建寺數百,但他從尼古瑪處所得之特別大法只傳一人,那就是默竹仁千聰卓( Mochok Rinchen Tsondru )。這些天法依法傳予 給貢喬基生吉( Kyergang Choky Sengs ),蓮燈黎貢喬基歇拉( Nyenton Rigung Chokyi Sherab ),以及桑傑滇巴聰卓生吉( Songjay Tenpa Tsondru Senge )。這前面七位上師(包括金剛持與尼古瑪在內),被稱為香巴傳承的七位大寶。這些大法,正如尼古瑪訓示瓊波那爵一樣,七代皆係單傳 ( 每代只傳一人 ) 。松解東巴首開先例,傳法予一人以上,自此而後,多重法系的傳承於焉展開。

香巴傳承中有許多特別大法,唯以「五部金法」為最重要。這五大金法猶如一顆樹的五大部份:根部為「尼古瑪六法」;幹部為「寶盒大手印傳承」;枝部是實行禪觀生活化的三法;花部是白、紅空行母修法;果部是關於身、心無死真性的教法。

※香巴噶舉傳承表


站命名Niguma 之緣起

尼古瑪(Niguma)與蘇卡悉地(Sukhasiddhi)為香巴噶舉傳承之二位女性祖師,特別香巴噶舉傳承著名之「尼古六法」即是尼古瑪祖師直接由金剛總持處圓滿得獲而傳授下來。此香巴傳承不曾間斷地延續至怙主 卡盧仁波切及怙主 波卡仁波切,本中心之法脈乃源自此二位成就上師,故於設立網站之時即以尼古瑪祖師之聖號為名稱,祈能續延傳承上師眾之利生大願。

心緣於第一世卡盧仁波切於1986年在豐原創立之「遍德閉關中心」,後因環境條件之改變,旋由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指示下,1990年在台中市成立佛學中心,並由蔣貢康楚仁波切依卡盧仁波切之法名賜名為「噶舉浪窘滾恰」,意即:「自生遍在」

中心依循上師之利生宏願,努力推展佛法教學及實修,至今已主辦十餘次禪修教學閉關課程,獲益學子不計其數。

中心會員學子們在工作之餘皆依循上師法教,努力精進修持,並且亦十分踴躍投入法務推動的工作。

我們相信這是一處修慧植福的好地方,歡迎您前來禮佛、共修,一同步向解脫大道!!


心常住蘇南阿尼(ANI SONAM)於1984年在第一世卡盧仁波切座前剃度出家,由於家中甚深的佛教背景,讓她毅然決然的出離了世間一切,而投入僧團修持之列。

阿尼拉是第一世卡盧仁波切留在身邊的少數尼師之一,在此段時間中,阿尼拉不斷地學習並且多次進入寺院山頂的木屋中獨居閉關。之後,由於在台中心的需求,第一世卡盧仁波切遂派任阿尼拉來台協助弘法工作。

阿尼拉來台已逾十多年,她十多年來不曾改變過當初出家時的出發心,努力自我鞭策修持外,也不斷地鼓勵帶領大眾修學,更是不忘盡力護持傳承事業。

如果您問我們,阿尼拉的特質是什麼?我們的回答將是一致的,那就是:「謙卑、柔和、熱心、善巧,永遠的犧牲自我,慈悲及善解。」這就是我們敬愛的常住師,您也可以來和她結緣哦。

 
 


2003年 法王於菩提迦葉開示片段
噶瑪巴千諾
噶瑪巴是大寶法王的聖號,即是行佛陀事業者。
「噶瑪巴千諾」之甚深含意…..
大寶法王,您遍知我心!
您深知我心中之傷痛苦楚!
請您憐憫我!救助我!
懇請您不要遺忘我!
不要捨棄我!
請您幫助我!
請常念誦「噶瑪巴千諾」!
尊聖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十七世大寶法王在藏曆水牛年5月8日生於藏東巴闊游牧區的拉托地方。父親是噶瑪敦住,母親是洛嘎。他平安的在破曉時出生。生後第三天下午,有一個音響遼闊的海螺聲約鳴響了一個鐘頭;接下去半個多鐘頭,整個游牧地區的人都可清楚的聽到各種不同樂器的聲音。海螺的聲音響澈雲霄大地是件不可思議的事。
四歲時,卡列寺的安多巴殿迎請噶瑪巴到廟裏,他並在那兒開始接受教育。噶瑪巴在他的色身形體裏面擁有很多特質,在他的心靈裏有很大的慈悲,以及對過去和未來的瞭解。
噶瑪巴出生前,一隻不曾見的美麗小鳥停在他們家的帳蓬頂上,唱著悅耳的歌。後來,又有彩虹出現在帳頂。類似這樣子有很多吉祥的徵兆出現,讓整個地區的人都可明顯的感覺到並認為他是個不尋常的小孩。
1992年5月(亦即搜索隊抵達拉托的時候) 噶瑪巴隨機所現,離開了卡列寺回父母家。他把自己的幾件衣服披在一頭無角山羊的背上說:「現在我準備要去我的廟了。如果能從卡列寺帶幾件禮物跟著我去就好了。」之前,噶瑪巴堅持要他的家人早一個月時間從冬天的游牧棲區遷徙到夏天的住所,這樣使得祖普寺的搜尋隊伍終於在巴闊找到了噶瑪巴。他的家一如在預言聖函所描述的。第十六世噶瑪巴的預言函件與找到的轉世地點確有不可思議以及天衣無縫的吻合性。後來,當噶瑪巴離家到卡列寺時,天空出現三個太陽,附近地區的人也都看到了。
1992年6月30日(藏曆60年甲子的第十七年,即水猴年4月30日),達賴喇嘛授予有關第十七世噶瑪巴轉世,蓋有內宮印的最後確認寶函,並請泰錫度仁波切與祖普嘉察仁波切帶一條長的白色卡達以及金剛帶等等送給噶瑪巴。他帶著喜悅和慈悲的心給了兩位仁波切清晰深刻的談話,內容傳到了隆德寺地區,並在印度的全印廣播電台播出。其後不久,泰錫度仁波切與嘉察仁波切便啟程去西藏會見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1992年7月13日,泰錫度仁波切與嘉察仁波切抵抵達祖普寺會見了第十七世噶瑪巴。隨後,兩位仁波切在大昭寺最珍貴的釋迦牟尼佛像前舉行了一項隆重的儀式。大典開始,先向第十七世噶瑪巴呈獻達賴喇嘛所贈的卡達和金剛帶等等。由丘舉德千林巴所取出的岩藏寶藏中,依據蓮師的預言裏,噶瑪巴的名字佩恰達烏金南巴嘉偉德也在此殊勝的典禮中呈獻給他。
依順祖普寺的出家在家二眾,以及全藏噶瑪噶舉寺的期許,噶瑪巴於1992年9月27日在其駐錫地的祖普寺舉行坐床典禮。


歷代大寶法王之金剛寶冠,或稱「黑寶冠」,涵藏了甚深之表徵意義。寶冠之形狀與嚴飾象徵了歷代大寶法王的證悟德行。
您可以直接點選進入下列選項,更貼近地了解「黑寶冠」所代表之殊勝意義。
1.
不變的法界
2.
三身
3.
壇城之主
4.
佛之二智
5.
佛之事業
6.
四種證悟事業
7.
四無量心
註:本篇圖文譯自大寶法王之英文官方網站 www.kagyuoffice.org
 

不變的法界

金剛寶冠之顏色為深藍色;代表所有一切現象不變的真實本性~法界。證悟亦是不變的,就如同虛空一般。此虛空在這裡是以深藍色作為其表徵。

TOP

 

三身

金剛寶冠(黑寶冠)頂上之三端點。一點位於中間,另二點位於二邊。其意代表:自然自生呈現之三身──法身、報身及化身。

▲TOP

 

壇城之主

金剛寶冠(黑寶冠)之頂端嚴飾。其義代表,在金剛乘教法中智慧之頂峰及一切壇城之主,同時亦表徵佛智之無礙示行。

TOP

 

佛之二智

金剛寶冠(黑寶冠)之中上部份,飾以珍貴珠寶製成之「日」與「月」。其義代表,佛陀的兩種智慧:即「盡所有智」、「如所有智」。

TOP

 

佛之事業

金剛寶冠(黑寶冠)左右兩側之雲形嚴飾;其義代表,無量、且無分別之悲智雨霖,同時亦象徵諸佛及十地菩薩利眾之事業。而第十地菩薩之果位,即稱為「法雲地」。

TOP

 

四種證悟事業

金剛寶冠(黑寶冠)莊嚴之正面,飾有五種不同顏色珍貴寶石之十字金剛杵。其義代表「五色佛部」;而杵之枝靶部份(如圖示)表徵四種證悟事業~息、增、懷、誅。

TOP

 

四無量心

金剛寶冠(黑寶冠)之基部;由四角四邊型之區域為十字金剛杵建構方型或V型之基部。其義代表:「四無量心」,亦即「慈、悲、喜、捨」,這同時也是大寶法王引領眾生經由「道」而至圓滿證悟果位之深層義涵。


關於黑藥丸
任何人修習西藏佛教不論時間長短遲早會遇上「黑藥丸」。它們通常在特殊加持之場合,或在嚴重的生理或心理危機時,由喇嘛投藥。小的藥丸也被放在加持食子之中,及放在開光時之佛像內,或放在「嘎屋」(寶盒)中,即為護身而掛在身上之小舍利盒中。

黑藥丸的力量
如果將藥丸放在舍利盒子或小布袋而隨身佩帶,它可以保護避免危險。例如一個人不受武器﹝例如槍砲﹞所傷害﹝這是許多藏人逃離西藏時經驗到的﹞,不用怕那些非人的惡力。
如果吃下藥丸,當時之利益即為其有醫治嚴重病情的能力。長期的利益便是吃藥的人已種下了解脫的種子,不久這個人將走向成佛之道路。
黑藥丸的力量不會改變,但吃藥的人的心理狀態將決定他能否直接或間接的得到全部加持力。如果一個人只把它當藥來吃,它將有治癒能力。長期的加持將會存在體內,但將在以後才可能出現,因為此刻他沒有接受它的信心。但如果某人以對大寶法王不動搖的信心,想著它是喇嘛加持力之具體物,而此喇嘛有轉變一切元素的能力,這種人將直接接受黑藥丸的整個力量。 正法眼

尊敬傳承上師

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簡傳
錫度(Tai Situpa)仁波切在轉世的譜系裏,已是第十二世,他的譜系可溯及超過千年之遠。他的歷史,是東藏,特別是康區(Kham),在宗教與學術發展中,不可缺的一部份,康區也就是他的主要駐錫寺廟八蚌寺(Palpung)所在之處。
他的歷史可以回溯到冠予「泰錫度」這個頭銜之前的祖古系統,也就是印度「大成就者」的年代,這些大成就者以他們的聖行及神蹟而出名。依據傳統,泰錫度是彌勒菩薩(Maitreya)的化身,即未來佛,從釋尊的年代開始,他曾多次以印度與西藏瑜伽士的外相化現。
卻吉嘉辰帕桑是第五世泰錫度仁波切,是被第九世大寶法王旺秋多傑所認証出來的,他為泰錫度仁波切行紅寶冠(Red Crown )的冠冕典禮,以表彰泰錫度仁波切在精神方面的高度成就。
尊 貴 的 -泰錫度仁波切
當今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貝瑪通永寧吉(Pema Tonyo Nyinje)生於西元1954年,是藏曆的男性木馬年,地點是東藏德給地區的白玉(palyul),劉姓務農的家庭。他的誕生,伴隨著引人注目的徵兆,這些徵兆都是高境界轉世喇嘛所常見的,包括被第十六世噶瑪巴認証。當噶瑪巴感應到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就要降生的時候,他正巧與達賴喇嘛造訪北京,於是他寫了一封信,清清楚楚的描述其父母的特徵及所住的地點,那封信,伴隨著誕生時無誤的徵兆,一些不尋常的物理現象,諸如屋內的彩虹和地震等等,使得他們正確的認証了今世的泰錫度仁波切。在十八個月大的時候,他就被護送著進了他自己的寺廟,八蚌寺,依傳統由噶瑪巴為他行冠冕儀式。當東藏政局危急的時候,他被帶到噶瑪巴的主要寺廟,位於中藏近洋八井(Yangpachen)之處的祖普寺(Tsurphu),接受他此世第一次的紅寶冠冠儀,這就是第九世大寶法王為第五世泰錫度仁波切加冕紅寶冠之後,就一直延續下來的傳統。在二十二歲時,泰錫度仁波切就被授命建立自己的新寺廟,是德給與納千(Nangchen)地方的弟子們供養給他的土地,在噶瑪巴的祝福與鼓勵下,他離開錫金到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是北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一個州,在那兒,他在山丘的森林地建了一些營帳,是靠近帕蘭波(Palampur)的地方,比鄰藏人社區比爾(Bir),他開始「智慧林」(Sherab Ling),音譯為「雪樂林」寺廟的建築。
仁波切的角色除了是一位佛教僧侶、老師,和寺廟領導者之外,泰錫度仁波切還特別關心世界和平,因此有了1989「喚起和平的朝聖之旅」活動,那是一次集世界宗教領袖與人權組織代表於一堂的活動,他們努力慢慢發展出實際的方法,使人們能主動的去開展自己內在與外在的和平。他想將佛法的道理與別人分享,這使得他在1983年,成立了彌勒學社(Maitreya Institute),在這個討論會裡,各種不同精神發展的領域,可以被探討,彼此分享,透過藝術、哲學、心理學和治療藝術,是不分派系,也沒有宗教歧視的。
仁波切同時也是位藝術家,透過他的禪畫及攝影作品,讓人們對於佛法有了更多層面的了解。
雖然仁波切的地位是如此的崇高,但接近過他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幽默風趣,往往一個惱人煩心的問題,在他慧黠的笑聲回答裡一切都自然破解了,原來佛法就是這麼輕鬆自在的啊!


第一世 卡盧仁波切傳記
許多偉大的成就者都有著同樣的聖觀,卡盧仁波切是蔣貢羅住泰耶事業的化身,而蔣貢羅住泰耶的示現是由釋迦牟尼佛所預言的,他是一切傳承法教的照明者,同時他也是西藏眾多大學者成就者中最聖珍的寶冠。
尊 貴 的-- 第二世卡盧仁波切
金剛總持佛--卡盧仁波切,於 1905 年,在雪國西藏東部「貼活」一地出生,誕生時有著各種不同不可思議的吉祥徵兆,仁波切的父親為第十三世 拉達巴桑仁波切,母親名為朵噶。
仁波切從年幼起,便一再地顯現各種開悟聖者應俱有的德行徵象,同時他也接受了十分重要的訓練。這些德行包括:對娑婆輪迴之離捨心,對一切眾生無別之慈悲心,以及對其上師和佛陀法教之虔摯信心,同時他能毫不費力地學習各種讀寫並深確了解佛陀法教之真實義。
當仁波切十六歲時,他進入了著名的閉關中心--占達林千札,(蔣貢羅住泰耶的本寺),在那兒,他完成了三年三個月之閉關,其中他得獲了各種成熟灌頂,以及新舊譯派之講解,特別是直接由金剛上師 喇嘛挪布敦珠處得受了大成就者 瓊波那爵之五大金法法教,(喇嘛挪布敦珠是一位達到圓滿了悟體驗之成就者)
仁波切在其二十五歲那年,捨離所有的一切,包括伙伴,隨從,家庭以及物質的舒適等,而進入西藏東部德格、拉普的一處無人山林中進行閉關,同時他也在其他深山中閉關禪修,在他十二年的山林修持中,仁波切以完全無怠精進的力量來作最嚴格的苦行。
接著仁波切遵從 錫度貝瑪汪秋之指示,回到了八蚌寺,在那兒,他擔任了多年二處閉關中心的金剛上師,而當時在他的指導下完成三年三個月閉關的眾多弟子中,至今仍有些尚還在西藏各地,並持續著他們的禪修修持。當仁波切四十歲時,他參訪了拉薩各聖地,並在二處最神聖且重要的佛像前做極大的供養,同時,他也到了西藏各地的聖地朝聖,這些地方對所有的教派來說都是極為重要的。當仁波切切在拉薩時,他傳授了香巴噶舉五部金法的成熟灌頂,口傳,講解給許多人,其中如:色拉寺的卡多杰,拉尊仁波切,投湄仁波切,以及哲蚌寺的莫秋杰等,他們都完全地接受到香巴噶舉傳承的教法。
仁波切接著又在達殿朋措林的達那拉塔寺,炯那駐錫地等各處復興了炯那傳承的教法,同時也在瓊波那爵寺,桑樹金剛座,孟卻巴在拉普,聶湯之寺院,復興了香巴傳承的法教,因此仁波切推動了利益眾生以及此二傳承的復興巨浪。
之後,仁波切遊訪了西藏東部各地,最後常駐於八蚌寺和闊地區。
西元 1955 年,因為西藏東部不穩定情況,仁波切再度去西藏中部地區,那時候,不丹王國的公主阿喜汪莫恰巧來到西藏南部,她有著至深之願力及至美德行,當她聽聞到這位偉大上師名號,內心對他升起強烈的信心,因此,她便非常虔誠而不斷地祈求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能派任仁波切到不丹古多區的姜丘卻林寺擔任住持,並且擔任不丹皇室的國師。 大寶法王遂接受這種虔誠的祈請,於 1957 年派任仁波切前往不丹;在不丹的許多年之中,仁波切不斷地維護發揚佛陀法教,接著仁波切建立了岡倉及香巴傳承閉關中心,也建造了許多舍利塔,經由這些利生事業,仁波切在該地區帶領了許多人進入了解脫道路。
在 1966 年,仁波切入駐印度大吉嶺,蘇那達的桑住塔杰卻林寺,而他的第一項計劃便是建造三年三個月閉關中心。
1973 年,在錫金隆德寺,由於第十六世 大寶法王的指示,仁波切給予四大法子完整的法教及灌頂,這些法教包括噶瑪岡倉修持傳承的那諾六法,大手印(証悟之道)以及香巴傳承五部金法之圓滿灌頂、口傳及講解。同樣地, 達賴喇嘛也指示仁波切前往 達賴喇嘛之寺院給予許多寺院之導師完整的灌頂、口傳、講解,傳授的法教包括香巴噶舉傳承五部金法,護法十三大灌頂,新岩藏之普巴金剛法等。
從 1971 年到 1989 仁波切多次遠行造訪了許多國家,如美國、加拿大、歐洲各國、東南亞等國,在全球各地,仁波切接受了無數弟子,並為他們傳授皈依戒,同時教導了大乘、小乘的法門,強調行善,斷惡,累積功德,深信因果之理,特別傳授給他們許多金剛乘的教法,灌頂等,同時仁波切在各國舉辦了多次最殊勝難得的時輪金剛大灌頂,而不管在那個國家,仁波切對弟子講授最主要的便是觀音法門,因此,他教授了觀音法門中完整的禪修講解。在許多的國家中,仁波切共創立了七十多個佛學中心,二十餘所閉關中心以供大家修學佛法並且派駐了三十多位指導老師,這些老師喇嘛都是仁波切的學生,並且也完成了三年三個月的閉關。經由這樣,仁波切利生的事業以及對待眾生的無量悲心影響衝擊了世界。
1983 年,仁波切傳授了珍寶岩藏法的圓滿灌頂、主要受法者有:噶舉攝政四大法子,數千名喇嘛,突古 ( 轉世活佛 ) 、寺院僧團,以及來自西藏、印度、錫金、不丹和世界各地的虔誠信徒們,他們至誠地聚在一起,接受此殊勝稀珍教法。
而除了對眾生無量的悲心外,仁波切決定以方便詳簡之法讓眾生容易了解佛陀三乘法教之修持,因此,於 1986 年,仁波切創辦了翻譯學會(國際翻譯學會)專注翻譯許多偉大的注論,知識寶藏以及佛教的經續,文化精華等,所有的譯者來自許多不同的國家,而目前,譯經的工作在各大教派大學者的指導下尚在進行之中。 1988 年,仁波切在東印度的西孟加拉省希里古綠,沙鹿嘎拉的地方,著手建造一座高一百英呎之舍利塔工程,這座舍利塔包含五種聖珍舍利,而任何眾生只要親見此塔必能得到解脫。
1989 年,仁波切造訪了 泰錫杜仁波切之寺院─智慧林,在那兒,仁波切與其他攝政法子主持了一連串護法法會和喇嘛金剛舞以慶祝西藏新年,離開智慧林後,仁波切拜訪了達蘭沙拉,晉見 達賴喇嘛,當時 達賴喇嘛表達了他對仁波切佛法事業及利益人類所作一切激賞及感謝,並鼓勵支持仁波切之一切利生計劃。
3 月 15 日,仁波切回到了他的所在地─蘇那達寺院,從那時起,仁波切身體不舒適的徵兆漸漸顯露出來,其後,仁波切的身體狀況愈顯衰退,又因為醫師之建議,仁波切遂住進了希里古綠的醫院,在那兒,仁波切住了約三星期,接受治療之後,他的狀況似乎有些好轉。
5 月 5 日,仁波切回到了他的寺院,幾天之後,他的狀況再度惡化,於 1989 年 5 月 10 日下午 3 點,世壽 85 歲,仁波切離開了他的色身圓寂了,但他的心,卻在極其清明之態上和浩瀚的法界融合為一,他暫時離開他化現的色身是由於三點無上崇高的動機:一、讓我們了解自我對世俗外在的強烈執著。二、讓我們認識自己對一切事物的看法,因為它是無常瞬間皆變的,但我們卻視之永恆不變。三、其他世界的眾生也十分地渴望需求他的幫助。
而我們,也就是他的弟子、信徒以及那些曾與他有接觸過的人們,全部陷入絕望的黑暗之中,失去了依怙,沒有護守,在那個無助的時刻後,蔣貢仁波切、泰錫杜仁波切、嘉察仁波切、寧瑪派嘉札仁波切以及其他等,相繼到來,並且在仁波切「固動」(聖體)前,作了各種不同之修法祈禱,祈願此位特別聖者的一切願行皆能圓滿,同時他們也都非常確定地告訴我們:「仁波切的轉世將會非常迅速地示現,在一次地成為法教的護守者,眾生的引導依怙主。」他們也都誠摯地造寫了許多祈禱文,祈求仁波切的轉世迅速降臨,而在七週的法會中,我們也不斷地念誦這些祈禱文,由於上述的仁波切們之慈悲照拂,將我們由傷痛中拔扶起來。
簡短而言,我們最尊貴的上師,從年幼起,就升起了對如夢幻般之世俗一切不執著的心,而引發了他堅決的離捨、出離心,因此,他完全地進入佛法修行之門。我們偉大的上師,他同時持有三種戒律:一、解脫戒。二、菩薩戒。三、密乘金剛戒。而經由聞思修之過程,他提升了個人之次第,經由講解、辯論、著作等,他利益幫助了許多人,藉由智慧、尊貴崇高,以及誠實的德行,他圓滿了自他二種利益。他具足了偉大上師所應具有的九種殊勝德行。他同時闡揚,發揚,保持護守了佛陀各個不同傳承的法教,特別是聖珍噶瑪噶舉及香巴噶舉傳承。
因為仁波切的無上慈悲決心,他為了佛法之發揚傳播而建立了寺院,這也是佛法之基礎,而為了佛法之研讀及修持,他創立了許多佛法中心,這些佛行事業遍及了東半球,如:西藏各地、印度、中國、不丹、錫金等,因此,在這些佛法之發揚傳播上無人可與之比擬。
在仁波切的眾多之弟子中,有許多是各傳承的持有者,如噶舉法子們,以及其他傳承上師,喇嘛,轉世等,在全球各國家中,有著無數的幸運福報之人們,有幸成為他的弟子,並與其結下殊勝的聖緣,而仁波切也帶領導引著他們進入解脫成就的道路。

第二世 卡盧仁波切簡傳
執心傳承~依怙主波卡仁波切及堪布仁波切指導第二世卡盧仁波切學習的珍貴短片 (2004.9.17)

海豚們游玩的七海洋

終有一日會因時間及浪潮而乾枯;

但是諸佛事業的子嗣化現

卻永遠不被時間抹滅。」

就如同上述經典中的引文一般,慈悲無上上師的菩薩們,對於他們的工作永遠不感到倦累和沮喪,不斷地引導幫助那些無量無數的各道眾生,這些菩薩們傳承著、保護著繼續發揚著佛陀的一切珍聖教法--那便是這世界喜悅、舒適的根源所在。而菩薩們一旦穿戴上他們的願力戰甲,就永遠不會動搖他們的目標,為了圓滿眾生的需求及願望,他們示現許多令人歡欣愉悅的化身,如延綿不斷的流水一般,永無停休,而菩薩們對佛法的貢獻及利生事業也必定會有著無盡的利益。
這種菩薩示現的例子也可在我們當中尋獲,那便是尊榮的開悟化現、我們的導引者,全知的上師、金剛持佛轉世--依怙主:卡盧仁波切。對仁波切之弟子、一切眾生以及佛法而言,他的乘願再來皆是由於我們無量福報的展現,接下來,便是仁波切轉世化現的一些簡短記述。
數年前,第一世卡盧仁波切圓寂,進入了完全寂靜之中,他曾告訴過他的弟子們:「當我往生時,它不會如同一隻狗的死亡一般,我會在往生前,準備好每個細節。」
而在另一個場合中,一位對仁波切有著極大信心的功德主曾問他:「仁波切,雖然您的年事已高,但請求您的蓮足不要離開世間,但是如果您真的無法繼續住世,也不要讓您的慈悲衰弱下去,祈求您的尊聖開悟轉世,迅速示現,以便佛法之貢獻和眾生的利益。」當時,仁波切以玩笑的口吻回答:「如果您們需要我的轉世,去找嘉稱要吧!」在後來的幾年中,仁波切進餐時僅取用非常微少的食物,當時嘉稱均請求仁波切多吃一些,但是仁波切卻玩笑地說:「為什麼我要多吃一些?當你年老時,我勸告你多吃點,那時候你就會明白了。」之後,仁波切於其1967年所立下的遺囑中,將他的一切,主要含蓋他的本寺─印度蘇那達以及其他各國和印度各地屬於他的寺院、佛法中心等均給了嘉稱喇嘛。
如果我們檢視上述的以及其他的例子,很清楚地可以了解,從那時起,仁波切已經決定以圓滿的開悟化現轉世再來,同時他也早已清晰地知道未來中的一切,包括父親是為何人等。
卡盧仁波切的開悟聖者德行,是甚深浩瀚的,不論是宗教上或是世俗上的利生事業,他均是以完全的誠摯心來做,也由於他完美無瑕的誠摯,他從來不被任何的功德主或有力人士來左右,一切均以利生為出發點。他完全地奉獻自己來幫助每一個人,不管他們的需求是宗教的或物質的,他都是毫無分別地來滿足他們,對於自己,仁波切從不抱持著等候回報的錯誤觀念,而在每一刻,他都喜悅地滿足在任何的環境狀況當中。
仁波切的轉世會在他圓寂之後如此迅速地再度化現,皆是由於他的無上願力--為了佛法以及一切眾生之利益。
仁波切轉世為西藏拉達族的男孩,家族傳承則溯源自第一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杜松虔巴以及其他偉大知名的禪定大師。第二世卡盧仁波切的父親--嘉稱喇嘛,他是第一世卡盧仁波切的終身侍者,同時也是仁波切的姪兒,母親 --給桑朵噶女士,她來自於不丹王國,當仁波切尚在母胎時,他的父母親不斷地有著各種吉祥的夢兆,而這位圓滿開悟成就的完美轉世乘願再來到了這個世界。在 1990 年 9 月 17 日殊勝的六臂瑪哈嘎拉吉祥日 ( 藏曆 8 月 29 日 ) ,這位完美轉世形象的花朵首次在印度大吉嶺綻放,仁波切的誕生沒有帶給母親任何的痛苦,甚至在那個時候,許多對過去世仁波切有著強烈信心的功德主們僅看到小孩的面容都感到異常的喜悅,同時,在仁波切的寺院蘇那達,都被天蓬式的采虹雲朵所籠罩著,除此之外,尚有許多各種不同的殊勝吉祥徵兆一一出現,因此,從那時起,不論遠近,人們都開始傳訴著消息:「我們最尊貴無上的上師已經誕生了!」
這個小男孩隨著日月成長,而他的特質個性也不斷地顯露出來,例如,十分地平和,非常地有戒律,以及完全的無畏無懼等等,特別是當他接觸拿取到一些修法儀式所使用之法器時,他會顯得特別地喜悅、快樂,這祇是其中的一小例子,顯示他與其他普通孩童有著極大的差異,而許多接觸過或曾見過這男孩的人們,都有著各種不同的吉祥徵兆,他們都深深地感覺到這男孩的前世必定是位偉大的成就者。
在這段時間之中,尊者 泰錫度仁波切也同樣有著許多殊勝的吉祥徵兆,他感到這男孩必是 卡盧仁波切的轉世,但 泰錫度仁波切堅決地認為應當請求依怙主 達賴喇嘛以他的神通力來作最後的確認。
歡欣地, 卡盧仁波切的寺院收到了來自 達賴喇嘛的確定認証書。全寺上下的僧眾喜悅地向這男孩(轉世)呈獻供養及僧袍,而菩薩的化現-- 卡盧仁波切的轉世再度應化世間。 1992 年 7 月間,小轉世仁波切應其前世之法國弟子們的邀請,做了一次法國之旅,其中,前來晉見他的信徒弟子們,每人都有著不同的妙好覺受,他們的信心也更因小仁波切的出現而大增。
1992 年 12 月,小仁波切第一次到菩提迦葉(佛陀開悟之地)做朝聖之旅,在那兒,與上百名喇嘛共同作了一個多月的修法儀式,他坐在僧團之最上座,非常有自信地,而又熟悉地做著每個儀式,在場者無不感到驚喜,因為在此之前,從未有人教導過他。同時,當他看到許多的乞丐時,他就要求隨行人員給予他們所需,並且做了多次大布施,凡是見到這些情形的人們無一不對他升起極大的信心。
1993 年 2 月 25 日,在印度大吉嶺蘇那達寺院,第二世 卡盧仁波切正式坐床陞座,來自全球各地之弟子達數千人參加此莊嚴典禮,之後,並由 達賴喇嘛為其舉行剃度儀式,並賜予法名,而西藏各不同傳承的轉世活佛及寺院代表,民間團體皆前往呈獻供養。

菩薩為利益一切眾生解除痛苦而乘願再來的事蹟又再示現,相信第二世

卡盧仁波切的到來必會帶給大眾一股極大的清流與祝福---

上述的這些傳紀簡述乃是由 卡盧仁波切之最虔信的僕人,一直住於他的慈悲護佑清涼之中的 波卡突古(波卡仁波切)所寫。
這些文字同時涵蓋了我們的甚深祈求及祈願,希望尊貴、偉大上師的轉世之身語意永住於他的金剛寶座之上,並祈願當他圓滿聞思修之過程後,他的佛行事業遍及世界每一個角落,就如同前世之事業一般地燦爛。
目前,第二世 卡盧仁波切正在印度大吉嶺彌律 波卡寺之香巴噶舉閉關房中進行三年三個月之閉關修持,其一切修學均在堪布東由仁波切之指導下進行得十分順利。至尊 大寶法王、嘉察仁波切、天噶仁波切均曾進入關房賜予教法。我們深信在不久之將來,上師卡盧仁波切必會很快地擔負其傳承大任,繼續其累世宏願,利益廣大眾生。 仁波切已於2008年九月九日圓滿出關。


問:
在修學佛法的過程裡,要如何得知自己是在無誤而正確的道路上?
答:

修持的結果,其本身就是個清楚的回答。當發現自己的慈心悲心增加了,對心性的認識加深了,對法及上師的信心增強了,對業報因果的真理堅信了,這種種的徵兆就代表著我們修持的方向是正確的。

反之,若我們充滿著猜疑,煩惱也未有消減,這應該就表示修行的道上有了些錯誤或者是沒有如法修持,若是如此,那最好的方法就是尋求上師之開示解惑與建議!

 

 
問:
如果能在此生證得佛果,是否代表一切現象會即刻消失?
答:
「證悟」並非表示一切現象會消失,但是,「現象」本身已失去任何傷害或負面的特性了。
   


們的心是如同天空一般(清明、澈亮),雖然有時會有雲、有霧、有雨,但卻未曾影響天空本然的清明,我們的心亦是如此,雖然偶有苦樂、煩惱情緒等等,但並不能改變原具的本性,即光明、清淨,這是因為心的本性即為法身,法身之覺明是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障礙染污的。有時,我們會有快樂的覺受,勿執著它,必須了知它是不真實存在的,並將它與眾生分享;痛苦來臨時,也要知道它是不真實存在的,並想著藉此承擔一切眾生的苦。

的生命十分短暫而有限,多則九十或一百年,重要的是在短暫有限的生命裡,盡力地給別人快樂!

們畏懼死亡是因為缺少了如何面對死亡體驗的修持練習,這種體驗可以透過佛法的修持及用「無常」作禪修當中發展得獲。經由對無常之了知可以鞭策自己修持佛法,越多修持越多練習,我們就能做出面對死亡時的最好準備。但是,只有簡單的去想「無常」是不夠且無效益的,只有讓一己之心去熟悉「無常」才會有些效果,因為唯有如此,才可以讓它成為淨業之因,並且真正了解修持的必要性。

們都認為快樂和痛苦是來自外在的環境或境遇﹝外境﹞。我們不斷地以各種方式將精力投注於改造世界,試圖在這兒消除一些痛苦,在那兒累積一些快樂,但是,從來無法如願以償。從佛學及禪修的觀點來看,快樂或痛苦根本不取決於外境,而是來自心的本身:正面積極的心態醞釀快樂,負面消極的心態製造痛苦。

「願」菩提心:時常感受眾生痛苦,能具勇猛心來發展菩提心。願菩提心之展露分三等,最下等:藉由修行令一己得解脫,並得來生之快樂。中等:藉由修行,不僅只希望來世得快樂,更願不再流轉於輪迴。最上等:不僅想到一己之苦,更體念眾生所受之苦痛,並深刻了知無一眾生欲求痛苦。因此,發願深刻地修持,唯一之念即是為眾生之解脫而尋成就,這是最上等之願菩提心,也是最正確的。

命是十分脆弱的,有如水中泡影,只要氣息些微的改變,它便隨時會結束。晚間入睡,隔早還能醒來,這是多麼幸運。這表示在睡眠中尚未被無常捕捉,深刻了解這一切的無常性,我們就會消減對世俗的執著,並專注於佛法的聞思修上。

音是心的一種存在形式,是空性與慈悲的融合。從了義的觀點來看,觀音是心的究竟本性。換句話說,觀音可說是菩提心的兩個層面:
● 究竟菩提心──相對於空性,
● 相對菩提心──相對於慈悲。

然而,不論使用哪一種名詞,觀音的緣起都是一樣的。他是每一位眾生自心覺醒的本性,是法身原本具有的愛與慈悲。

觀音存在我們之內,因為愛與慈悲並不是由外附加於心的功德特質。這種特質是覺醒(證悟)境界的一部分,雖然在目前這種境界對我們而言只是一種潛能。

觀音是心的究竟本質的說法,並不否定觀音顯相的存在。本質,可藉由形相表達出來。觀音存在於了義的層次,也存在於不了義(非了義)的層次。

「慈」、「悲」、「喜」及「捨」構成所謂的「四無量心」,是大乘修行的核心所在。當這四種觀念深植在我們心中,引導我們思考、言談及行動的方式時,這稱為「菩提心」。

關切自己及排斥或漠視他人,驅使我們造做許多惡行。相反的,當四無量心深植在心中時,我們自然會避免傷害他者的一切行為,並達到利益他們的目標。因此,在給予他人快樂時,我們同時也創造了自己未來快樂的基礎。這真是利他又利己。

沒有慈悲就沒有菩提心。若沒有菩提心,任何一種修持法,不論多麼深奧,都不是證悟之道。這包括止的禪修、本尊禪修、氣脈及明點的修持均相同。

音在地球的化身並不侷限於西藏、佛教世界或是喇嘛。名號及形相並非化身的標誌。他的化身可能是佛教徒,也可能是非佛教徒;可能是出家眾,也可能是在家眾;可能是男性,也可能是女性;可能是西方人,也可能是東方人;可能是國王,也可能是乞丐。

心存慈悲、不求名利而真誠利他的每一個人,都是觀音佛行事業的表現。慈悲才是觀音所在的真正標誌。


報因果真實不虛,它正如同一隻小鳥在天空飛翔,不論牠飛得多高多遠,即使高到看不見牠的蹤影,但是,終有一刻,牠必將降落到地面。業報因果即是如此,惡業的累積不論多細微,它都不會自行消失,有朝一日勢必會嚐食體驗到其惡果的。因此,覺醒地了知運用四力來淨除惡業,是最上等方法:

1‧
依止力:心中時刻憶念皈依聖眾、依止他們。
2‧
捨棄力:過去或現在世中所累積之惡業,不論其大小,急切而真心地懺悔離捨它。就好似誤吞毒食,而迫切地尋求解藥之心一般。
3‧
對治力:透過修持「金剛薩埵」淨業法門之修持與百字明咒之持誦來對治、淨業。
4‧
誓願力:經由上述三種力量淨除惡業及虔心地誓願,在未來之中不再造作任何會累積惡業的行為。

不管過去累積了多少惡業,如果能以誠心,運用四力來發露懺悔,同時誓願不再造作,如此一來,因惡業積累而所受的痛苦體驗,一定終有劃上句點的一日!

 


堪布東由仁波切出生於一個非常貧窮的家庭,由於父母困苦而無法養育他,便在他年約十二歲時,將他送入波卡寺,剛開始他被安排去做料理伙食、伙夫等工作,同時還兼任照顧羊群及牛群的事務,堪布仁波切當時並不識字,但他卻表現出十分強烈的求知慾,他的智慧亦迅速發展出來,只要一有空檔,他便捧著書本認真地讀著,而且也將所讀深刻地記在心中。在成長的過程中,不論受到什麼委曲及苦痛,他從不介意及埋怨,總是和善地對待每一個人。

尊貴的-堪布東由仁波切
在他與波卡仁波切一同離開西藏抵達印度後,堪布仁波切先行在大吉嶺之西藏學校受了五年的西藏文學及英文教育,在每年的測驗中,他均是名列第一,接著他進入了鹿野苑的梵文大學,完成了九年的課程,並拿到了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由於堪布仁波切在學業中之傑出表現,西藏流亡政府希望他去工作,擔任如中學校長等職務,但是堪布仁波切最後婉拒了這些工作,回到了大吉嶺蘇那達寺(卡盧仁波切道場)與波卡仁波切再度相會,並且在他前往隆德寺晉見十六世大寶法王時,由十六世大寶法王賜予他『堪布仁波切』之頭銜,以此印證他在修學上之成就。
堪布仁波切是位知名的大學者,他不只在學識上之成就受人敬重,他的修持證量及慈悲之心亦廣受稱頌。
仁波切同時在蘇那達寺於第一世卡盧仁波切座下受法,一直與波卡仁波切隨侍於卡盧仁波切身邊,亦是卡盧仁波切之傑出弟子。
堪布仁波切著作許多論注及書籍,其中包括了深奧的時輪金剛密續之注釋,當達賴喇嘛看到此本注釋時都歡喜稱讚。堪布仁波切最近剛完成了十分甚深的七寶論注,其中含藏了各傳承密續、修持等之溯源及詳盡解說,許多幾乎失傳的法教都在此結集之中。
堪布東由仁波切是 怙主 波卡仁波切之首席大弟子,共隨侍 波卡仁波切五十年歲月之久,於此期間已完全圓滿地得獲了 怙主 波卡仁波切無漏的法教;在 怙主 波卡仁波切暫時融入法界後,堪布東由仁波切將完全地擔負起繼續教育第二世卡盧仁波切及僧團之責 任。嘉察仁波切、桑傑年巴仁波切、及竹奔仁波切均強力建議弟子眾,繼續依止堪布東由仁波切修持,同時共同祈願上師   波卡仁波切迅速轉世再來!
執心傳承~依怙主波卡仁波切及堪布仁波切指導第二世卡盧仁波切學習的珍貴短片 (2004.9.17)

堪布仁波切之法語
當你遇到挫折、困苦時,
憶念上師並感恩上師的加持,
因為加持方使障礙示現而成就我們!
 
認知「業報因果」
在日常生活之中的「苦」或「樂」即是業力的展現。
面對痛苦折磨時,無法解決,此時必要知道:這皆是緣於過去業力之故,是業果,是我們在過去世當中種下的因,這也是我們必須要自我面對承受並自行負責的。如果我們能有此認知態度,痛苦會因為此認知態度而減弱。反之,當快樂時,我們也需體認到,這也是過去世的業力之果實,千萬別認為這是個早註的福緣、上天之恩賜,或是仙人的祝福,抑是自認為天命使然,如此才能避免自我的驕慢與自負。
因為一切均是來自於業報因果。
 
人生是充滿各種不同的體驗,偶有快樂,時而痛苦,不論是面對何種情況,起伏,重要的是將「體認業報因果」、「無常」及「慈悲」時時融入,如此才能使一己真正地步於法道之中。
 
「深刻體認業報因果」:生活中不論體驗到何種之痛苦,我們皆應深切地思維,今天我之會體受到此苦痛乃是由於過去我所製造之惡業所致,深刻地發露懺悔,並且發願來體受一切眾生之苦。
 
「無常」:不論我們體受到任何之快樂,我們均應當有覺性地思維,一切娑婆輪迴的快樂都是無常易變的,不可執著於其中,同時也願求此快樂分享予一切眾生。
 
「慈悲」:不論是苦或是樂,我們皆應以慈悲之心藉以「自他交換」之修持來利眾,時時以慈悲來對待一切眾生,虔誠地祈願有情能儘速離苦得樂。


法照場合>大寶法王 其他法照→大寶法王法子卡盧仁波切波卡仁波切堪布東由仁波切活動剪影

 
2009082401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莊嚴法相 1
 
2009082402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莊嚴法相 2
 
2009082403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莊嚴法相 3

 
2009082404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莊嚴法相 4
 
2009082405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莊嚴法相 5
 
2009082406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莊嚴法相6


藏傳佛教入門書建議書單   相關網站連結
書名
出版處所(流通處所)及電話
「因為自生 所以遍在」 明光文化(04)23582662
給現代人的建議(桑傑年巴仁波切開示集) 明光文化(04)23582662
獅子吼‧少年噶瑪巴 明光文化(04)23582662
 四臂觀音禪修心要 ( 波卡仁波切開示) 明光文化(04)23582662
覺醒的勇氣 ( 頂果法王) 雪謙文化
修行百頌 ( 頂果法王) 雪謙文化
喚醒沉睡的佛 ( 泰錫度仁波切開示) 慧眼雜誌(02)22145657
相對世界究竟的心 ( 泰錫度仁波切開示) 慧眼雜誌(02)22145657
帝洛巴之歌 寶鬘出版社(02)27026772
寂天菩薩全集  
密勒日巴傳 慧炬出版社        (02)27026772
了義炬 寶鬘出版社     (02)27082548
佛子行三十七頌 寶鬘出版社     (02)27082548
修心七義 寶鬘出版社     (02)27082548
西藏十六世噶瑪巴的歷史 寶鬘出版社     (02)27082548
岡波巴四法 寶鬘出版社     (02)27082548
噶瑪巴──神聖的預言 自生遍在中心 (04)23582662
心性 自生遍在中心 (04)23582662
修行之道 法露雜誌社     (07)6217785
照見清淨心 張老師文化     (02)23697959

附註:市面上尚有出版許多藏傳佛法書籍,建議請在閱讀前,先行向各道場上師或常住諮詢無誤後再請閱!!


推薦影音區

《 大悲獅子吼CD 》

 

出品單位:原動力音樂 http://www.pbc.com.tw

《 願望之歌 》

 「 1999 年 12 月 28 日深夜以及之後的八天,在全世界熱烈迎接千禧年之際,在西藏的冰天雪地與尼泊爾的崎嶇險峻之間,在追尋希望與危機四伏的大地之上,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正在離開。

其中一晚,在五千多公尺海拔的星夜裡,他聽到了天女的歌唱。這旋律深深坎進心扉,成為默默行進時的湧泉力量。

成功抵達印度之後,在舉世震驚與陌生環境中。他仍舊沒忘記這段旋律。旋律被採成譜,大寶法王還配寫了七段藏文詩句、並請人翻譯為中文,題為「極喜願望之歌」。

那來自天際的旋律,就是這張專輯的主題曲。

那七段詩文,就是這張專輯的主題精神。

年輕的法王用自己的心靈體驗,融貫了深遠、浩瀚的佛教智慧,在「願望之歌」的一字一語裡,處處流露喜樂、祥和的心境。

詩裡的世界,遍植純淨白蓮和盎然綠樹,優美清心的音樂處處可聞,人們的內心因為真正瞭解生命的真相,而沒有煩惱、沒有苦痛,大家生活在完全的喜悅之中,並且互相施予平安和智慧。

這是大寶法王理想中的西藏,也是他理想中的人類世界。這樣的理想,若說是大寶法王的希望,毋寧說是人類共同的希望。

身為一位備受尊崇的宗教領袖,大寶法王對人間有著更大的願景和願力。由於熱愛藝術,他像藝術家熱情創作者。過去,人們看過他的畫作和書法,如今,人們聽到了他的音樂。

用音樂帶給所有生命希望,是大寶法王製作《願望之歌》專輯最大的願景。」

出版發行:風潮唱片   TEL : 886-2-22185881

 


 
會刊集錦 (2009年春季刊)

2009年夏季刊

 

一、
恭祝至尊 十七世大寶法王25歲生日
二、
至尊 十七世大寶法王開示集
三、
夏嗄尊者親造之「慈悲之歌」
四、
怙主 波卡仁波切開示集
五、
波卡仁波切~雪域的尊師   連載 ( 五 )
六、 「勇氣」,尊貴的 堪布東由仁波切開示
七、 明光新書出版 : 《獅子吼 少年噶瑪巴》
  本中心依循至尊法王的願力,廣植樹苗,截至目前已植樹
  ( 喬木類 ) 210 株。
附錄:
◎植樹響應環保 啟事

 2007年年底至尊 十七世大寶法王於印度菩提迦耶主持噶舉祈願大法會時,特別開示提倡環保精神,愛護地球......。身為傳承弟子、道場以及地球村之一員,絕對應當起而響應實行之,而有鑑於每次刊物法訊之付梓所需使用之紙張數量,因此我們決定在每回印製的同時,即在各地植樹,希望青山續存,綠水依舊。而法友願意於邇後改以電子郵件方式取各項刊物法訊,敬請通知我們,謝謝!

E-mail: krktc@ms59.hient.net office@niguma.org.tw

※如您無法觀看請下載觀看軟體   下載
會刊集錦 (2008年冬季刊)
會刊集錦 (2008年秋季刊)
會刊集錦 (2008年夏季刊)
會刊集錦 (2008年春季刊)
會刊集錦 (2006年夏季刊一)
會刊集錦 (2006年夏季刊二)
會刊集錦 (2006年夏季刊三)
會刊集錦 (2006年春季刊)
會刊集錦 (2005年冬季刊二)
會刊集錦 (2005年冬季刊一)
會刊集錦 (2005年秋季刊)
會刊集錦 (2005年夏季刊)
會刊集錦 (2005年春季刊)
會刊集錦 (2004年秋季刊)
會刊集錦 (2004年夏季刊)
 
 
 
 
 
 
 


歡迎加入自生遍在家族           自生遍在部落格           明光文化部落格


燃燈供佛
歡迎十方法友燃燈供佛,地點可選於 索那達寺、彌律波卡寺或本中心,功德金不拘,我們將如數代您點燈並作迴向。(請附迴向名單,謝謝!)
隨喜護持

如果您感到我們所出版的季刊及網站訊息能帶給大眾利益與幫助,我們歡迎您隨喜護持,加入我們,謝謝!

 
怙主 卡盧仁波切索那達主寺

發心護持中心法務之會員會費

護持中心法務活動,每月會費NT1000元,可月繳、季繳或年繳等。中心將每月固定於印度總寺為護持會員及其家人修法迴向,每年年終時,恭由 至尊十七世大寶法王賜贈加持聖物予各護持會員。謝謝您的發心護持!

郵撥帳號:20691325

戶名:吳嘉真
  彌律波卡寺

寺院定期為會員法友做火供修法迴向

 

 
彌律波卡寺虔誠祈禱的小沙彌們
 


自生遍在佛學中心

大寶法王、上師眾及上師法照、藏密修行指南 .尊敬傳承上師
www.niguma.org.tw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自生遍在佛學中心.Kagyu)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上师阿弥陀佛修法 极乐捷径
戒行及金刚乘十四根本堕 -朗钦加布仁波切
轮转之爱 ~ 脊损伤友向前行-财团法人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
金刚总持
大圆满佛学会八关斋戒

贊助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