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佛學英文~鄭振煌老師教授 蔣波羅曾仁波切蓮師長壽佛灌頂 蔣哲曲傑仁波切 近期行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部落格快速搜尋
地區:
部落格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下密院顯密學校佛學會   
轉寄 列印 迴響 格魯部落格總覽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09/09/19 13:34:13
 

喇嘛網 日期:2009/09/19 13:18:47   編輯部 報導

 

關於下密院
 
下密院
 
  下密院顯密學校
 
台灣下密院學校佛學會
 
下密院學校國際佛學院

下密院在西藏之創建歷史背景

下密院Gyud med dra tsang藏語稱「居麥扎倉」,亦稱「桑欽居麥扎倉」。位於西藏拉薩市,主要建築包括經堂、佛殿、僧舍、辯經場、印經房等。主經堂共四層,大殿可以容納五百餘名僧人誦經。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專門修習密法學院之一。由宗喀巴(1357-1419八大弟子中的杰尊.喜繞僧格(Je tsun she rap senge)(智慧獅子尊者,1382-1455年),建立下密院於1433年(藏曆1560水牛年)。

1410年,杰尊‧喜饒僧格前往拉薩初次拜見宗喀巴大師,和宗喀巴大師見面時,無比的親切、歡喜,從此宗喀巴大師就成為他的上師。他由宗喀巴大師處學了諸多顯密經論,包括《密集金剛》的經論等等。有一次,宗喀巴大師於色拉寺講授密法時,對在場弟子再三諭以:「吾之密法誰能繼續宏揚?」一時間無人應答承受。這時杰尊‧喜饒僧格起立頂禮三次,恭敬的回答:「由我來承續密法傳承。」宗喀巴大師聽了非常歡喜,因為眾多弟子中最有因緣承續密法者,就是杰尊‧喜饒僧格。宗大師當贈予杰尊‧喜饒僧格一尊密集金剛的佛像、唐卡、密續經論(Jebshidra)、盛滿甘露的kapala和法器;至今這些密集金剛的佛像和經論仍然被完好的保存。智慧獅子尊者先在桑布通蒙扎倉(即山南的那繞達布扎倉)建立傳法基地,後於1433年,在拉薩建寺至今576年。

下密院在印度的發展

最新法訊
 
下密院
 
下密院顯密學校
 
臺灣下密院學校佛學會
 
下密院學校國際佛學院
 

1959年藏曆4月,下密院僧眾跟隨十四世達賴喇嘛至北印度,1959-1972年暫居於北印度達拉霍色,當時僧侶人數規模約180位。1972年遷至印度南方的洪素爾縣(Hunsur沽魯波扎鎮(Gurupura)。現在南印度下密院僧眾「仁將巴」、「吉仁巴」約有900多位僧人。

 

 

          

活動照片
 
下密院
 
下密院顯密學校
 
臺灣下密院學校佛學會
 
下密院學校國際佛學院
    

下密院顯密學校佛學會



備註 :
上一篇(大乘法脈聯合會 FPMT-傳) 回目錄 下一篇(◎台北市藏傳佛典協會(Tib)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时部落格|回收纸袋,成为绿色时尚实践者〔学学GFF〕
邀选~故宫博物院-宗喀巴大师金铜雕艺术
东方净琉璃世界-达瓦彻令- Yahoo!奇摩部落格
大圆满佛学会八关斋戒
中阴文武百尊

贊助網站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自由電子新聞網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