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噶舉派尊者
宗喀巴大師
釋迦牟尼佛
蓮花生大師
貢噶寧布尊者
釋迦牟尼佛
六臂瑪哈嘎拉
噶舉派尊者
宗喀巴大師
釋迦牟尼佛
蓮花生大師
貢噶寧布尊者
釋迦牟尼佛
六臂瑪哈嘎拉

進階搜尋

網站分類 :【學術.教育 】 →【佛法


生活的藝術一‧二‧三‧四篇─淨空法師
阿闍黎是教我學習的老師。佛陀教育在思想、方法、理論、修學上,與中國的儒家、道家很接近。

六祖法寶壇經淺釋 〈頓漸品第八〉
宣化上人主講、六祖大師、戒定慧三無漏學、五蘊四大、四果阿羅漢、他心通天眼通天耳通。

大圓滿心要精義加行指導(九﹞
嘎瑪仁波卻。阿底峽尊者:「‧尋找那些善巧的妙法濃縮起來實修,那時你的上師很重要,要不然所學‧。」

四乘大意 〈月溪法師〉
指出修行的方向、凡所謂法者,皆相對。小乘乃聲聞乘、中乘名緣覺乘、大乘名菩薩乘、最上乘者,亦名佛乘。

惟覺法語
禪與智慧人生、發菩提心、達摩二入四行觀 、解脫生死之意義等 。

發菩提心 修諸功德
聖嚴法師、無量壽經講要(五)。三十二相願、俱舍論、大智度論、華嚴經普賢行願品。

發菩提心義訣
彌勒菩薩、末那識阿賴耶識、六塵、四依法 、攝心、第九識、涅槃

大悲懺意義
懺悔是所有善法的根本 、學習菩薩利他的心行。 

不苦不樂中道行
四聖諦講錄六、聖嚴法師。道諦基礎八正道,是不苦不樂中道行;唯修中道行,才得真解脫。十二因緣三法印。

緣起性空義
緣起法的定義是「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即萬物相依相緣的存在與生起。

1234567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