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1月~2月法訊 祖古仁欽普巴金剛歲末消災除障法會 清明節四解脫咒紙普贈結緣通啟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碳纖維電動車 時速媲美高鐵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活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12/09 22:42:07
 
【中央社╱台北9日電】

台塑集團與華創車電結盟,正式啟動台灣碳纖維電動車時代,以納智捷電動車為主要應用目標,預計最快2年可開發完成,若能年產20萬輛,估計商機可達新台幣1000億元。

中國生產力中心顧問何毅夫表示,依據目前國際實驗室測試結果,碳纖維電動車時速可達350公里,與高速鐵路速度差不多,可見碳纖維電動車未來發展潛力驚人。

為推動電動車輕量化,台塑集團與裕隆電動車研發廠華創車電合作進行「電動車輕量化技術合作開發」結盟,經濟部認為,由於台塑擁有門檻極高的碳纖維材料技術,如果能夠與開創自主電動車品牌的華創車電結盟,可以搶占全球電動車市場先機。

經濟部表示,受到石油逐漸枯竭等因素影響,全球都積極打造節能電動車,藉此取代現在傳統車輛;但電動車的電池重量高達350公斤,為減少電動車行駛間負荷程度,全球各大車廠現在都正設法以碳纖維材質來打造車體結構。

其中包括德國汽車寶馬(BMW)與德國碳纖維大廠SGL集團合資1億美元,在美國華盛頓州興建碳纖維廠以打造碳纖維電動車,他們並且宣稱將在2013年上市全球首度量產碳纖維車殼的汽車。

同時,德國Mercedes-Benz也與日本東麗公司(TORAY)合作,日本Toyota(LEXUS)與日本帝人公司(TOHO)也積極展開合作。

經濟部表示,2013年後全球各車廠將陸續推出碳纖維量產電動車,台灣電動車碳纖輕量化要及早因應,因此積極促成「碳纖維複合材料研發聯盟」成立,未來考慮以業界科專計畫補助,但這部分仍需要審議委員會通過。

台塑是目前台灣唯一具有碳纖維技術的生產廠商,事實上,全球碳纖維每年產量也只有4萬公噸,其中7成產量在日本,台塑公司表示,台塑已經投資新台幣40億元擴增兩條生產線,其中一條已經上線,另外一條明年底也可完工,台塑產能可望因此增加至8750噸。

此外,華創也將成立獨立的材料部門,與碳纖維複材料等各產業部門合作,積極生產輕量化的碳纖維汽車。

經濟部指出,碳纖維複合材料研發聯盟成員有 9家,包括台塑公司、華創車電、和成欣業、福懋興業、明安國際、上緯企業、中科院航研所、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以及交通大學,主要是以納智捷電動車為應用目標,開發車體結構足以支應量產所需的碳纖維複合材料技術,希望2年內能夠開發完成。

【2010/12/09 中央社】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2011節能省荷包密技大公開)

全球慈智部落格
文武百尊消灾祈福修法
空行心滴事业
大威德金刚火供简介
中华民国敏卓林达玛师利佛学会授权
◎激发出离心-龙钦巴尊者三十诫- 扎西德烈! -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Nissan 台灣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