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傑康楚仁波切延後返印 農曆新年祈福點燈<福慧光明燈> 台南竹巴佛學會僧傑伽華與獅子嬉戲施身法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瑞士太陽能機 首次跨國飛行   
轉寄 列印 迴響 低碳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1/05/14 10:12:24
 
新聞單位 :

(法新社瑞士巴亞尼13日電)

瑞士首創的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今天自瑞士起飛,展開飛往比利時的首次跨國航行。太陽動力號創下以太陽能持續飛行26小時的紀錄。

 

飛行團隊說,這架零碳排放實驗飛機,完成飛抵布魯塞爾機場(Brussels Airport)的航行,預計大約要12個小時。

 

法新社攝影記者說,這架外型像蜻蜓的單人座飛機,是由共同研發人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駕駛,在清晨雲霧導致飛行時間延遲後,早上840分在瑞士西部巴亞尼(Payerne)空軍基地緩緩飛向蔚藍天際。

 

太陽動力號HB-SIA,翼展跟大型飛機一樣,但重量不超過一輛轎車,在20107月締造歷史,成為首架利用太陽能飛行一整天並徹夜飛行的有人駕駛飛機。

這架飛機在瑞士上空飛行26小時又1019秒後,創下人類駕駛太陽能飛機最長的飛行紀錄,也創下此型飛機在9235公尺高空飛行的紀錄。

(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WHO首度證實 手機與致癌風)

全球慈智部落格
藏传佛教慈悲林寺学佛院- Yahoo!奇摩部落格-藏传疑问-多识仁波切开示
白财神White Jambhala
台湾血液基金会~全台血荒敬请热血民众踊跃捐血
天法忿怒莲师金刚盔甲
2008年赞助尼泊尔雪谦寺结夏安居活动

贊助網站
佛教世界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