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珠藏密法輪佛學會1月法會時程 花蓮智慧林四臂觀音.藥師佛灌頂 中心贈送預防新流感及各種傳染病的加持物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正視暖化 美宣布6溫室氣體有害   
轉寄 列印 迴響 低碳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2/09 17:03:39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09/12/09 17:02:04   編輯部 報導:

正視暖化 美宣布6溫室氣體有害 2009-12-9
工廠和汽車排放的廢氣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元凶之一。圖為中亞哈薩克鋼鐵廠排放的沖天廢氣。(路透)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環保署七日根據科學研究結果,宣布六種溫室效應氣體有害公眾健康,此舉為環保署不須國會立法即可管制廢氣排放量鋪路,也讓歐巴馬不至於兩手空空的出席全球氣候峰會。不過這將增加企業成本,因此立即遭到工商界反彈。

不須國會立法 即可管制排放量

環保署根據今年四月一份溫室效應氣體危害初步報告做出結論,認定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亞氮、氫氟碳化物、全氟碳化物和六氟化硫等六種溫室氣體有害民眾健康,最快明年著手制定汽車、發電廠和工業界這類氣體排放量。環保署說,科學證據清楚顯示,溫室氣體「威脅公眾健康和美國人民福祉」,應減少這些污染物,如果不是國會動手,就由有責任處理的環保署來做。

美國最高法院二○○七年判決,溫室效應氣體屬於「乾淨空氣法案」中的污染物,環保署有權根據該法案規範這類氣體排放量;不過布希時代認為應由國會規範,也拒絕公布報告。環保署長傑克森說,沒有理由再拖下去,該署現在「已獲授權、也有義務為減少溫室效應污染物做出合理努力」,不再忽視科學和法律;她也駁斥氣候變遷懷疑論,表示:「這些龐大證據不僅無可反駁,而且越來越強烈。」

美國國會遲未完成氣候法案立法,環保署此舉及時推動歐巴馬制定短期廢氣排放限制目標,也讓歐巴馬能帶著這張成績單出席下週氣候峰會,預期他屆時將宣布美國二○二○年廢氣排放比二○○五年減量十七%的目標。

讓歐巴馬「風光」出席氣候峰會

美國野生動物基金會曼德森說:「環保署動作強化了歐巴馬在哥本哈根的影響力;給他額外的權力,若國會不立法,該署能讓這個國家走上能達成他氣候政策目標的道路。」民主黨參議員凱瑞說,此舉給國會明確訊息:「動起來。」

商界團體反彈這將增加成本、推升能源價格、造成工作機會流失,美國商會主席唐納修說:「藉由形同對每個大建案、改建案增加新規範,會讓成長窒息。」

消費者也可能要多付些錢,因為限制廢氣減量最終會迫使汽車要更省油,或改用其他能源,環保署認為相關成本六百億美元,但利益估計有兩千五百億美元。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綠色奇蹟 廢稻殼變電池材料 )

全球慈智部落格
◎菩萨慈悲利他之探讨 .慈悲利他菩提耕耘—佛教线上. 佛法矫正当代台湾企业弊端之研究
南卓仁波切带领高雄中心信众作四臂观音共修- 蕙蕙的部落格- Yahoo!奇摩
止观禅修
伏藏红度母最速增上资粮善权大法
波卡仁波切圆寂四周年纪念音乐会

贊助網站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