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藏密薩迦弘法協會6月份法會 LCGL 迎接康楚仁波切來台 秋竹仁波切 心經講授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窮國抗暖 盼富國提供綠色技術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09/11/01 23:44:20
 

喇嘛網 日期:2009/11/01 23:40:08   編輯部 報導:

 文/趙家緯(低碳生活部落格邁向哥本哈根青年志工寫手團)

 年底的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只剩下不到一百三十天;今年的會議中,各國能否簽下新的氣候協議,以接替即將過期的《京都議定書》,除了要看已開發國家是否有具體承諾外,中國與印度兩大新興經濟暨排放源的態度,亦為關鍵。

 然而,印度官方直到目前為止的態度,仍無法接受由國際社會核配其強制的減量目標(*1)。但除此之外,該國並不否認暖化的威脅,也不斷強調技術移轉(Technology Transfer),是發展中國家面對氣候變遷時的關鍵議題。

 所謂的技術移轉(Technology Transfer),其目的為創造氣候變遷減量與調適方面的知識、經驗與設備,於不同利益相關人間的流動。因此所謂的『技術』,並非僅包含硬體設備,亦涵蓋最佳可行(Best Practice)的操作原則,既有人員能力的提昇等(*2)

公約明文規定 各國牛步進行

 1992年各國所簽署的《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本文中,雖在第4條第5項裏明定了已發展國家推動技術移轉的責任;但遲至2002年在第七次締約國會議時,方才決定成立技術移轉專家小組(The Expert Group on Technology Transfer, EGTT),專責推動此工作。相較於目前後《京都》談判的膠著情形,技術移轉此議題卻是當前共識較高的部份。

 窮國抗暖 盼富國提供綠色技術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油價漲聲再起 省油達人授絕招)

全球慈智部落格
龙钦宁体心要持明总集
请赞助释迦牟尼佛中心千秋大业基金
绿度母除障之功德利益解说
妙慧集
藏文正字

贊助網站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