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寺農曆七月中陰文武百尊超渡煙供法會 神變節~~放生、大威德金剛火供 蘇南嘉措仁波切招財祈福加持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中國去年仍是人均碳排放大國   
轉寄 列印 迴響 暖化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7/08 04:45:15
 
新聞單位 :

報告:中國去年仍是人均碳排放大國
 

【美國之音中文網/記者陸楊/華盛頓電】

 

一份研究報告稱,中國2009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保持高增長。報告認為,中國等發展中國家碳排放的增加,正在抵消發達國家的減排努力。同時環保人士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增長,在一段時期裡中國的人均碳排放量還將維持在較高水準。

中國6.1噸 美國17.2噸 印度1.4噸

荷蘭環境評估局7月1日發表年度全球環境研究報告。報告說,中國2009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6.1噸,比上年增加9%,1990年中國人均碳排僅為2.2噸。

53%碳排放來自發展中國家

撰寫這份報告的科學家認為,中國和印度等快速增長的發展中經濟體人均碳排放的持續增加抵消了發達經濟體的減排效果。

 

楊愛倫:抵消論有些牽強

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項目經理楊愛倫在北京表示,最近幾年隨著中國經濟的增長,其二氧化碳增長的確非常快。

 

未來10年中國碳排持續增長

中國承諾到2020年之前將碳排放強度降低40%到45%。不過有專家認為,隨著中國經濟的繼續增長,未來10年左右中國的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會持續增加。綠色和平氣候與能源項目經理楊愛倫表示認同。

荷蘭環境評估局最新全球環境研究報告說,2009年全球二氧化碳總的排放量跟上年持平,沒有增長,不過沒有達到國際能源機構提出的2009年碳排放總量同比減少2.6%的預期。

【2010/07/03 美國之音中文網】

 

《美國之音中文網》|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印度拚經濟 恆河在哭泣)

全球慈智部落格
龙钦宁体心要持明总集
◎Gangkar Tradit贡噶传承-金刚持地Dorje Chang
波卡仁波切圆寂四周年纪念音乐会
殊胜观音?地藏菩萨 -- 慈悲?愿满
企美噶察林分寺 卡卓玛佛学研究会- udn部落格

贊助網站
佛教世界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自由電子新聞網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