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室友 失格情人 分類:美滿人生

糟糕室友 失格情人

文/亞美將

前幾天,有個編輯問我感情觀,我脫口而出:「我是一個好室友,能當個好室友,就一定能當個好情人。」談了幾年感情下來,這是我對感情的看法,並且也深深體會到其中的道理。

生活習性難忍受 同居不可行

把「感情關係」比喻成「室友關係」大家一定會很納悶,但是你試著想想看,假如有一個生活習慣不錯的室友,你是不是就等於少了一半麻煩,不用老是幫室友擦屁股、當老媽子,而且住在一起感情久了,這一份信任變成依賴,成為一種難得的連結,沒有人比一位好室友更值得信賴了。

同居生活磨合彼此 發現問題就溝通

或許有人會認為怎麼可以把另一半比喻成室友呢?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如果真的要攜手走一輩子,是不是需要一個可以長期合作的優質對象,彼此才可以維持一種微妙關係而愈走愈長遠。

我們聊起彼此的感情生活,也順道提到了生活習慣,她問起我:「你和男朋友在一起那麼久,磨合期到底是多久?」我說:「其實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摩合期耶!」她語帶驚訝:「什麼?」我說:「兩人共同生活其實時間久了就會像室友一樣,大家要的是相互照應。」她接著問:「那為什麼到現在還在摩合期?」

當不成好室友 當情人也失格

「妳心目中所認為的好室友是什麼樣子呢?」我問她。「準時交租、尊重隱私、私生活不亂、無不良嗜好、愛乾淨,如果能隨時關心彼此,又會煮一桌好菜就更好了!」一口氣講得多麼理所當然。「哇塞,妳自己看看妳開出來的條件,不像是徵室友,根本就是在找男朋友啊!如果有這樣的男朋友妳要不要?」她認真思索一下便肯定回答:「我要。」哈,那就對了,我們無法去要求另一半馬上改變習慣,但是在交往探索期中,妳發現了自己的男朋友是如此好相處,妳當然會有種想安定下來的幸福確定感啊。

最後那位女性友人把室友關係理論回去說給男朋友聽,男朋友也覺得好像還蠻相似的,好笑的是,有一天,女性友人和她的男朋友外出,她發現男朋友的哥哥忘記隨手關燈,她說:「你哥又忘記關電燈了。」男朋友說:「跟這種人住真的很倒楣。」女朋友回答:「所以他肯定不是一個好情人。」男朋友:「嗯,嫁給他會很辛苦。」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