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憂鬱症可能在家庭中蔓延 分類:藝文


慢性憂鬱症可能在家庭中蔓延

作者:WebMD Medical News(2007/08/02)

家族史可能掌握有關於慢性憂鬱症根源的線索。

美國精神病學期刊上的一篇研究顯示,慢性憂鬱症可能容易在同一個家庭中出現超過一次。

這項研究探討了638個在31歲以前發展嚴重憂鬱症的人,以及這些人的1,085位親戚—曾有過一小段嚴重憂鬱症的父母親以及兄弟姊妹。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家中有成員曾有過慢性憂鬱症,而非週期性的憂鬱症,那麼他們的父母和兄弟姊妹較有可能罹患慢性憂鬱症的機會是2.5倍。

他們也發現,如果家庭成員中有人在13歲以前就罹患了慢性憂鬱症,那麼研究中他們的親戚可能罹患慢性憂鬱症的機會為6倍。



研究人員James Potash醫學博士、公共衛生碩士表示,慢性憂鬱症佔了憂鬱症的「絕大少數」,它被定義為自從這種疾病(憂鬱症)第一次開始以後,大多數的時間或是總是感到憂鬱。

Potash是約翰霍浦金斯大學精神病學系副教授以及情緒和失調計畫的共同指導者。

【遺傳基因的關連】

要記得一件事,就是從未感到憂鬱沮喪的親戚,並未包含在這項研究中,因此所引用的機率並不適用於整個家族。

Potash表示,如果某人表示,嗯,我有三個兄弟,而他們之中有一個有憂鬱症,而另外兩個是你所見過最健康的人,但我們並沒有嘗試面談那兩位健康的人。

他表示,因此我們並不確切知道實際上到底有多少親戚並沒有真的被影響;遺傳基因和環境這兩項因素可能與憂鬱症有關,但目前並不清楚這些因素是如何相互影響。

Potash表示,我們知道憂鬱症有著某種遺傳基因的因素,但我們仍未能確立哪些基因是與憂鬱症有關連的,這是我們研究下一個階段努力的方向。

【未來需要更多的研究】

Potash鼓勵人們考慮參與憂鬱症研究。

他表示,毫無疑問地,人們能做的重要的事之一就是參與研究,因為這項研究和其他類似的研究,最後將會引導出更好的治療方法。

他指出,憂鬱症是全球令人失能的第四大疾病,而我們顯然對於造成這種疾病的原因,或是它如何在腦中發展所知甚少;Potash表示,這種疾病是最重要的公共衛生議題之一。

【不僅僅是感到悲傷】

Potash指出,憂鬱症可能在某些方面顯示,每個人都知道感到悲傷,然後哭泣。

Potash表示,人們可能並不知道憂鬱症的主要症狀之一,並非感到悲傷,而是感到一種空虛感或是麻木的感覺,有種像是缺乏對事物的感覺。

他特別提到,我們在這些病人身上時常見到的另一件事是,有長期的不能勝任感,以及長期的低度自信或是自尊;其他主要的症狀包括睡眠被擾亂〔和〕精神不振。

但憂鬱症通常是可以被治療的,因此尋求幫助是很重要的。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