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婚姻20年…她只想透透氣 分類:美滿人生

自閉婚姻20年…她只想透透氣

自由時報〔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我真的活得好累…。」

見友人李振源的妻子走進投宿房間作陪,鄒婦就像緊抓到浮木般,一邊喝酒,一邊吐露婚後種種不如意。夫婿為了生意忙於外出應酬,她與叔伯、妯娌間相處又不甚融洽,鄒婦說,這1、20年來她幾乎每天都失眠,壓力真的很大。

傳出自殺烏龍,還動員大批消防、義消及海巡官兵漏夜找尋,鄒婦得知後著實嚇了一大跳。她向李振源提及夫妻倆的相處早已出現問題,尤其是先生與胞弟的合股生意,更讓她感到困擾。

浪費社會資源「嚇一大跳」

為幫助鄒婦走出傷感,李振源得知她在旅館,特地商請妻子出面「開導」,兩個女人就這樣促膝長談聊了一夜。鄒婦說,老公時常外出應酬,念大學的兒女又利用暑假在外打工,經常一個人獨處的她,根本找不到可傾訴心事的人,夜夜都失眠的日子,真的很難熬。

清官難斷家務事,李振源懷疑鄒婦因長期壓抑,精神狀況可能出現問題,除叮嚀鄒夫協助就醫找出癥結,避免情況持續惡化,並要夫妻倆好好溝通,不要再相互刺激。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