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郵筒》女兒想說的話 分類:生命關懷

天堂郵筒》女兒想說的話

◎詠樂

在這又一個不能成眠的深夜裡,外面的雨也不停歇的飄落,翻開了白紙,不知怎麼寫下第一個字,關於你。要說多少的話,能夠讓你的影像清楚分明,能道盡所有來不及表達給你知道的,一個女兒的心。

好多的話,卻總是在心底來了又去,眼淚一滴一滴的落著,如門扉外的雨絲,縱然還有再多想要對你說的話,沈思細想,都只是欲絕,傷心。

隻語難成行。只留下了三個字,隱隱刺痛著,在心底來回盤旋。

對不起。

對不起,也許總要到了失去的那一瞬間,才懊悔沒有多花一點點的時間陪伴在你身邊,即使,再多一點點,也只是傷心一片。

對你的記憶,夠不夠為你寫上千百年?

對不起。

你後半生的生命裡,承受了太多我們不知道的苦痛,入殮後,聽見媽媽說,好幾次,你因為疼到無法入睡,半夜裡兩個人抱在一起嗚咽地哭,我的心裡有多麼糾結,不敢想像那是如何入骨的折磨。

看著你沈沈睡去的臉,終於有了久違的平靜與安詳,也許我應該感到歡喜吧,爸爸,再也沒有病痛傷害你了。

可是爸爸,你怎麼忍心走得這麼急,我還沒有讓你過上好日子……,我的無能,對不起。

媽媽哭紅的眼睛,終於不再掉淚,她說,你跟隨菩薩去了,享福去了。

我也願意這樣想,我這樣的想。

即使,我還依然做著夢,恍恍惚惚著,但是,總想讓你不再牽掛,走得安心。

來過,愛過,把一切還諸天地,從此遠離生死流浪劫,這世界上,擁有過的,也許都隨著花落花開,在一朵一朵的花魂間,香葬了。

去吧,只願這一去,不管是碧落黃泉,不再惦記著生生死死,沒有歡喜,所以沒有一切恐懼。

情愛恩怨,你的苦難,俱成灰飛煙滅!

對不起。

以及,我愛你。自由時報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