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齡6至10年 7年之癢 婚變魔咒 分類:美滿人生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七年之癢真的是婚變的緊箍咒!雲萱基金會統計,該會今年上半年單親爸爸輔導個案1300多件,發現有9成婚齡約在6至10年左右,另1到5月離婚夫妻爭取子女監護權127件個案中,婚齡6至10年左右也佔近4成,7年之癢真是婚姻魔咒。

 

雲萱統計 仳離比例最高

 

雲萱基金會統計,今年上半年接獲縣府轉介單親爸爸申請兒少生活補助1379件,其中有9成的單親爸爸是離婚單親,且婚齡約6至10年左右,孩子的年齡大多是國小以下,單親爸爸的年齡以31至40歲最多。

 

另該會今年1至5月協助的127件離婚夫妻爭取子女監護權案件,統計亦發現婚齡6至10年左右,有38.6%,遠高於其他,夫妻年齡則以31至40歲取多,有48.8%。

 

女權高漲 不再忍耐訴離

 

雲萱基金會執行長王招萍指出,從2個統計看來,7年之癢真的是婚變的緊箍咒,夫妻離婚原因以個性不合最多,爭吵的原因以經濟為主,因為現代婦女受教育、工作機會提升,經濟獨立的婦女可以不必在不幸福的婚姻中忍氣吞聲,所以近年來聲請離婚的婦女比例與男性相差不多。

 

王招萍表示,根據統計發現,離婚雙方的子女數以1人最多,推測可能是小孩出生之後,夫妻因為照顧、經濟、溝通等問題,使得感情陷入窘境;另在監護權社工訪視調查時也發現,有外籍配偶取得身分證後,因嫌先生家境貧窮而離家下落不明,先生因此提出離婚官司。

 

王招萍說,夫妻來自兩個不同家庭,江山易改本姓難移,每天朝夕相處,難免有意見不合時候,但婚姻生活是要彼此共同營造,相互尊重、溝通、忍耐,家和才會萬事興,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婚姻教育,增進家人相處正向經驗,才能減少家庭的不安。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