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的幸福 分類:心靈治療

               

【內容簡介】

     一間年參訪人數超過兩百萬的名剎

     一段罵人高手與被罵達人相遇的溫馨故事

     川澄住持掌理日本名剎,每年都有200萬人造訪,本書是他寫給一般人的生活哲理。

     「讚美教育」已經成為教育孩子的一種風潮,但如果一直想著要讚美孩子,會不會忘了去看他犯的錯呢?不僅是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在職場上,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不罵部下的上司」和「不習慣被上司罵的部下」。人原本出生就如一張白紙,如果沒有被別人指正,曉諭,很多事是學不會的。對於人的成長來說,「被罵」是一件多麼珍貴,不可缺乏的事呢。作者川澄住持以自己的經驗,說出正因自己有「從小被罵到大的人生」,所以才能得到現在的果實。而他也從豐富的「被罵體驗」,體會出有所得的罵法,體悟被罵的真髓。

     ■「在近代,以嚴厲的方式教導弟子而聞名,就屬我師公東初老和尚……

     今天聖嚴師父能成為家喻戶曉的宗教師,而不是宗教學者,東初老和尚的功德非常大。」--法鼓山方丈和尚 果東法師專文推薦

     ■「人生一輩子都在學習,能有個人在人生中隨時惕勵、責備自己,實在是個福氣。因為,如果一個人沒有責備的價值,別人是不會罵你的。被罵就證明別人認為我是個值得罵的人,因此我滿心感謝。」--川澄祐勝

     無人責備是一生的不幸

     被罵才能了解別人的痛

     責備讓人深思、看清自己

     再優秀的人也應該在被罵中成長

     克服責備的體驗,令人產生自信

     不要剝奪孩子「被罵的幸福」

  作者:川澄祐勝 

              

  【作者簡介】

     作者:川澄祐勝

     一九三一年出生於崎玉縣。真言宗智山派別格本山的高幡山金剛寺(高幡不動尊)第三十三世貫主。法政大學畢業,五六年入山後,經歷總務部長、執事長,八九年起擔任現職。致力於一山之興隆與文化財產的保護,曾負責據稱「日本第一」的丈六不動三尊(重文)的修復,丈六不動三尊的製作、寶輪閣、後殿的建立等。維設三萬坪寺院的自然生態,以做為「讓參拜者一年四季都能欣賞的寺院、洗濯生命的寺院」為宗旨。每年參拜者超過兩百萬人,梅雨時節的繡球花、秋季的紅葉尤其出名。八二年曾榮登新東京百景的第一名。作者也以俳人聞名,句集有《煤掃》《風鐸》《御廟道》《俳人協會川澄祐勝集》等。

     譯者:陳嫺若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常年擔任翻譯和編輯工作。現為自由譯者。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