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的意志力突破所有艱難 分類:心靈治療

用你的意志力突破所有艱難

文╱摘錄自《逆境,就是成功的捷徑》  

黑人領袖馬.路德金有句名言:「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使你倒下,只要你的信念還站立著的話」。

沒有人能使我們倒下,只要我們不斷地再站起來,靠著我們的信心、毅力和勇氣,即使別人有心絆倒或推倒我們,我們也能像不倒翁一樣,堅強挺立。

在一望無際的茫茫大漠裡,有支探險隊正辛苦地跋涉其中。
太陽實在很強,雖然有風吹起,但是迎面而來的卻是乾燥酷熱的漫天飛沙,就在這個時候,探險隊員們的水喝光了。

在這片沙漠裡,水是隊員們穿越沙漠的信心和源泉,更是走在沙漠中的人苦苦搜尋的求生目標。

這時,隊長從腰間拿出了一只水壼說「我這裡還有一壼水,但是在穿越沙漠前,誰也不准喝」。

為了讓隊員們知道裡面的水量,水壼封口緊閉,接著再從每一位隊的手裡依次傳遞,果然沉沉的,隊員們的心中頓時又充滿了生機,滿臉的絕望神情又重新展出希望的笑顏。

緊接著,他們一步步掙脫了死亡線,積極地走過沙漠,當他們看見目的地時,個個都喜極而泣。

突然,他們想起了那壼水,一個給予他們精神和信念支撐力量的希望,隊長滿意地擰開壼蓋,但是,流出的竟是一壼滿滿的沙粒。

隊長笑著說「在沙漠裡,乾枯的沙子也是清冽的水,只要你的心裡駐紮了清泉的信念!」

「心存希望,是推動人生的重要力量!」這是我們從那壼沙粒中獲得的啟發,只要我們求生的意志力還在,那麼我們一定能突破萬難,達陣成功。

今古將領皆以心理層面來解決難題,提供了一個小小的想像空間,輕輕地提振了伙伴們的士氣,也提升他們積極前進的動力。

從這些例子中,我們也深刻地體會到,只要在我們心中充滿了支持力量,即使危機處處,我們還是能靠著信念,用力支撐起來。

我們的未來會有多少可能,或存在著多少危機?不必把擔心放在前頭,我們只需努力前進,只要我們心存希望,相信自己能克服一切,那麼再強的風沙也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力量。


進階搜尋

發表Blog文章

回心靈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