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字大明咒 分类:大師有約

嗡嘛尼贝美吽OM MA NI PAD ME HUM ,梵语意为皈依莲华上之摩尼珠,其利益及功德非常大。虽然佛陀能将十二二年间降雨之雨滴数一一算出,对於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却算不出来。此世间河川,及海洋之水滴可以尽数,然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依然数不尽。虽然宇宙及须弥山之原子可以数,念一次六字大明咒之功德利益不能数尽。

尊贵竹旺仁波切

竹旺仁波切於1921年出生於西藏直贡地区,从小在西贡替寺出家,稍长进入直贡噶举太阳花园佛学院求学5年,圆满研读显教13部大论,後来,依止直贡替寺关房指导上师大成就者巴琼仁波切(1901-1988),闭关修行12年,得到大手印的成就,即相等於和佛法中所指的大澈大悟,明心见性的修持境界!


    慈悲的仁波切虽心无染着,却有着利益众生的大悲愿,在他70岁那年离开西藏,从圣地冈底斯山、经尼泊尔里米地区到达印度,他能够得到这样的成就,不是一生一世修来的,於是特别为他在达兰莎建了一座关房,要僧侣们向他学习。


    竹旺仁波切到各地弘法。在印度各地领导大家做了多次一亿偏六字大明咒念诵,利益了无数的众生。得到了各教派学者、活佛、格西等的赞叹与拥护。


    仁波切曾在中国西藏与尼泊尔边界的尼香地区,以一个多月的时间,步行到各地去说法;又在极偏僻的拉达克与昆努等地区,克服各种困难,弘法利生;此等无私大悲心愿,感动了拉达克地区的政府与民众,立下每月初一、十五禁屠,肉品市场休市的规定。
    竹旺仁波切将十方施主所供养的一切钱财,全部用来供养僧团和宏扬佛法,及为消除众生的无明而点灯供佛,绝不空耗,并且时时为施主和所有众生认真的回向祈福。包括仁波切平时所用的碗盘,炉灶,坐垫等用品,也多次的全数供养给僧团,有时甚至连他自己用来换洗的衣物也丝毫不留!表达了一个真正修行者的看破、放下和自在。

    仁波切虽然已经证悟圆满,自己仍不断的实修,并指导僧众闭关,他恒常教导人们重视因果,要大家远离酒肉与色欲,他常说:因果对你们只是一种观念但确是我亲眼所见者。


    仁波切在很多时候,弘扬佛法和开示众生时,都一直力劝他们念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哞,仁波切认为佛陀教法之心要是六字大明咒,所以大家要经常念诵。由於我们有很重的习气,所以要经常念诵,并且在行、住、坐、卧都要练习,这样子到了80、90岁的时候,功德就会累积如山,成效也就看出来了。 

六字大明咒是观音菩萨的心咒。 观世音菩萨是家家户户都知晓的大慈大悲观世音,但是观音菩萨的心咒.圣僧说:「一天最少要五百遍至一千遍的六字大明咒,如果每天诚心的持诵六字真言,你的生活将会逐渐获得改善,同时也会如意吉祥。」 圣僧表示一天最少五百遍的OM MANI PEDME HUNG,一切就会逐渐顺利,幸运之神也会护持着持诵者。 圣僧一生持诵六字大明咒(OM MANI PEDME HUNG),最少已经有廿多亿遍,话说出口,灵验非常,他曾经有一次在达拉克为一群鸟儿说法时,这些鸟儿都寂静无声,直到他说完法後,这群鸟儿才开始挥动翅膀离开。 任何人持诵六字大明咒,将能得到自在与安乐,虽然如此,念此咒时,要回向所有众生的父母,报父母的恩惠,最重要的是尊重孝顺自己的父母与深植此无上福田,每一个众生都有他们的父母,而父母对子女们做出的贡献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懂得尊重父母,就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与快乐。」

证悟者的心要宝藏 - 修行园地

利美园地-六字大明咒, 十七世大宝法王

利美园地-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利益

大悲观世音菩萨与圆融自在的人生 - 观世音菩萨心咒─六字大明咒的由来

不丹圣地「斯龙甘帕」修建 - 七天颂论七月份七天六字大明咒

喇嘛网-我的母亲是一位居士,名叫桑丹卓玛,发心修持莲花生大士心咒已达一亿` 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等也已经念完一亿功德圆满。

喇嘛网-玛尼(即六字大明咒)为观世音菩萨深妙心印,为其大悲力与语之化现,由玛尼所制成之转经轮之功德利益殊胜不可思议。

五明佛学院全球佛子共修观音大法会 - 喇嘛网-法会以念修《普门品》、观世音菩萨圣号、观音六字大明咒、大悲咒以及受持斋戒五种行门爲主

利美园地-其父丹珍桑波,是一位密咒大师,而咒师的不共根本上师一位是大圆满成就尊者-安 ... 修持莲花生大士心咒已达一亿` 观世音菩萨的六字大明咒等也已经念完一亿功德圆满。

利美园地-您声音的本质—六字大明咒,是无上的佛法。 从现在起,您是我唯一的皈依处。 观世音菩萨是彻底觉悟的佛陀,他为了利益众生而化现为菩萨。

利美园地-当你在如此观想时,你可以念诵百字明咒或金刚萨埵的六字大明咒。

喇嘛网- 百字明 嗡:以字面解释,嗡为一切吉祥圆满的意思,大部分咒语前均有此字如六字 大明咒、弥陀心咒、莲师心咒等。

webspace.webring.com  卢卡仁波切

藏区的人民最常念诵咒语为六字大明咒----嗡玛尼贝眉吽,日常生活中,念念不忘之咒语,亦是此六字大明咒;於藏区之中,时常可见老者,左手持念珠,右手转玛尼轮(其中装有六字大明咒之经典),口中喃喃念诵着六字大明咒;每天清晨与傍晚,均至住家附近的寺庙、佛塔绕行与礼拜,生活过得甚为充实,是一种良好的生活方式与态度。

以下,将就六字大明咒的意涵,做简单的解释:「嗡」字在藏文中,是由阿、欧、玛三字之音所组成,意指佛清净之身、语、意,将众生不清净之身、语、意,净化为佛清净之身、语、意,时时提醒自己须清净身、语、意三门诸业障,即为此字之意涵;「玛尼」即珍宝,佛法的珍宝为慈悲心菩提心,唯有具足此二者,方能满足众生之需求;「贝眉」即莲花,莲花出污泥而不染,象徵没有烦恼染污的空性智慧,因此,「贝眉」之意涵即为空性智慧;「吽」字有许多不同的解释,但究其意涵为「不动、不变」之意,为五方佛中,不动佛之种子字,象徵佛清净的身语意、慈悲心与菩提心珍宝、空性智慧,是修行过程中,不变与不动的本质。

於念诵此六字大明咒时,不断惕励自己,必须净除身口意诸业,具足慈悲心与菩提心,终能证悟空性智慧,此为完整而圆满之修持法门,因此,念诵六字大明咒具有极为殊胜之功德。明珠仁波切讲授

 

圣僧竹旺仁波切曾经在中国西藏与尼泊尔边界的尼香地区,以一个月的时间,步行到各地说法,鼓励人们吃素及持诵观音六字真言,结果这位慈悲的圣僧,不计困难,积极弘法利生下,感动了达拉克地区的政府与民众,规定了每个月的初一十五必须禁屠,不被批准买卖猪肉。 

圣僧在1921年出生在西藏直贡噶花园,自小在直贡替寺出家,年少进入直贡举花园佛学研究显教十三部大论,毕业後,依止直贡替寺大成就者巴琼仁波切闭关十二年,获得大手印的成就。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