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不分教派运动大师─蒋扬钦哲旺波传 分类:論文著作


第一世蒋贡康楚仁波切/着(18开平装)

定价:NT$390

全佛之友会员价:NT$351(9折)

译者:张炜明

ISBN:978-986-6936-23-4

初版日期:2007.09.12


在西藏佛教的近代史上,卓越无比的蒋扬钦哲旺波大师与他最杰出的法友──第一世蒋贡康楚、第一世曲久林巴(秋林),在共同经过广泛的世间和出世间知识文化学习後,於教法实修实证的基础之上,掀起了一场为打破宗教籓篱、平衡派别偏执的「不分教派(利美)运动」改革浪潮。

这本传记乃是由第一世蒋贡康楚仁波切所着述,书中包含介绍了蒋扬钦哲旺波尊者的历代转世化现,和记载其一生弘法利众的「外传」;内在修持不为人知的「内传」;凡夫境界无法比拟、不可思议的「密传」。

蒋扬钦哲旺波将一切世间的知识和显密经续、新旧密乘,方便善巧地融会贯通,创立了能满足各种根器的所需,树立了无有偏私、圆融无碍的道统,使当代藏传佛教的教义与修持获得了极大的复兴,对藏传佛教的精神文化产生了卓越的贡献与影响至今。


[堪布彭措朗加中文序]

宗萨蒋扬钦哲旺波,全然透过着信心与鲜白无暇之意乐,而住持、守护、发扬了藏地雪域中无偏私的胜者佛陀之一切圣教。由於无有丝毫的偏袒之心故,尊者堪称为当今浊世中,无偏教法之中流砥柱。

尊者垂范典型,不仅难以尽测,亦如他本人所言:

自身对於何宗派 唯具信解恭敬外 稍无丝毫邪慧故 乃至雍仲苯教等 浩瀚教疏广无边

如是所说,由尊者所宣讲、基於无有偏私之理念的修道,都是广泛而随顺本师之圣教的。

尊者对於互不相同的宗派,绝不以党类执着而生贪瞋。他仅凭一人之力,便足以住持、守护、发扬一切宗派,乃至对於各种传统之仪式细节,亦不夹杂,且加以保护,令彼此不相混杂,因而有益於各自的教法体系。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尊者对於民族之间、宗教之间的团结、向心力,产生了直接的作用。

蒋扬钦哲旺波的解脱行传,是极为重要且具有实义的。如今尊者之广传已由阿闍黎张炜明译为中文,并交由台湾的全佛出版社印行;为此,本人致上由衷的谢忱!

宗萨(堪布)彭措朗加(西藏宗萨寺五明佛学院院长)於二○○七年八月三十一日



[译者序]

在佛教的不同传统中,藏传佛教有其特殊的文化表现以及丰富深厚的内涵。但由於因为政治、历史及地域等因素的影响,造成派别林立的景况,不同派别之间甚至无法和谐相处,形成了藏传佛教发展上的一大隐忧。

十九世纪,蒋扬钦哲旺波大师与他最杰出的法友──蒋贡康楚、秋吉林巴,掀起了一场在西藏佛教史上为打破宗派偏执的「不分教派(利美)运动」改革浪潮。以蒋扬钦哲旺波为主的三位大师所领导的这个运动,对藏传佛教的精神文化产生了卓越的贡献与影响至今。

这本蒋扬钦哲旺波的传记,原文译为《至尊上师了知一切者──蒋扬钦哲旺波更嘎丹比江称拜绒波传.稀有昙花园》,是由第一世蒋贡康楚仁波切(即:工珠云丹嘉措)所着述。书中分别收录了蒋扬钦哲旺波尊者的「外传」、「内传」、「密传」,是非常殊胜的上师传记,也是修习藏传佛教学人增长信心的依止处。

此书能够付梓出版,我在此特别感谢「四川省藏传佛教文化研究会」的策划,洛热彭措、嘎布的审校,才登堪布於过程中给予的协助,以及杨俊等人发心承担书稿的录入和整理工作。

当然,还有台湾全佛文化事业有限公司社长黄紫婕女士、编辑张志忠先生,感谢你们对本书如此仔细和用心,亦不远千里地至敝人处所交换意见。愿此书的出版能利益更多众生,若於译文中有所谬误,谨向上师三宝忏悔!若有些许功德,愿回向一切如母众生,共同早日圆成佛道!

张炜明 二○○七年八月於都江堰

西藏不分教派運動大師─蔣揚欽哲旺波傳
內容及出處:全佛文化事業有限公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