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EBTI/CBETA 研讨会 分类:論文著作
◎欢迎来到 2008 年EBTI/CBETA 研讨会 ... 为庆祝国际电子佛典推进协议会(EBTI)创立十五周年及中华电子佛典协会(CBETA)成立十周年特举办本次研讨会。

欢迎来到 2008 年 EBTI/CBETA 研讨会
时 间: 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至2月17日(星期日)
(Taipei City tour on Monday 18th; Post-conference Workshops: February 19-20, 2008)
地 点: Dharma Drum Buddhist College 法鼓佛教研修学院, Jinshan 金山, Taipei County, Taiwan R.o.C
联络人: Dr. Marcus Bingenheimer (m.bingenheimer@gmail.com)

大会议题:
EBTI与CBETA的历史回顾与未来展望
运用CBETA汉文佛典作为研究资源
巴利文、梵文、藏文佛典等相关文献的研发
佛学研究数位资源与数位典藏的探讨与开发
开创新工具:开发者的远见与使用者的需求
佛教文献数位资源的合作与整合
佛学数位资源与数位典藏的宣传与展示
大会缘起:
  为庆祝国际电子佛典推进协议会(EBTI)创立十五周年及中华电子佛典协会(CBETA)成立十周年特举办本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论文徵稿的内容有二:一是如何有效的将佛学研究的数位经典及参考工具与其他资源整合而成更大更有用的资源;二是关於编修和出版数位化佛学研究的参考工具书。

  会议的另一个重要目标是对建构「数位佛学资料库及相关计画之整合性网路」进行讨论,这个整合性网路我们暂时命名为IBA(整合性佛学资料库)。相信透过IBA的运作将有助於各界的佛学研究,同时我们也期待因而能成立一个有组织且有具体合作计画的工作团队。详情请参阅我们所提的IBA草案)!

2008 年EBTI/CBETA 研討會
IBA草案
CBETA 十週年紀念專輯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