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运人士开庭 各界声援 分类:交流天地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中央社╱台北24日电】

中国大陆民运人士刘贤斌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案,25日将在四川省遂宁市中级法院开庭。人权组织和中国维权人士批评刘贤斌案,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此案。

刘贤斌的妻子陈明先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刘贤斌无罪,他只是在2009年撰文呼吁中国实行民主改革,因言获罪。

她说,刘贤斌的律师也将提出无罪申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43岁的刘贤斌原籍四川省,是人权活动人士、作家和「零八宪章」的首批签署人之一。

1989年就读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刘贤斌,参加北京天安门学生民主运动。1991年,刘贤斌因从事民主活动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判刑两年半。

刑满出狱後,刘贤斌参与组建「中国民主党」,1999年在四川遂宁再次被捕,被判刑13年,2008年底提前获释。

再次出狱後,刘贤斌仍持续维权活动,批评四川大地震暴露的「豆腐渣工程」及中共一党制,2010年6月被遂宁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2011/03/24 中央社】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