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拚连任 发布影片「从我们开始」 分类:交流天地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联合报╱编译田思怡/报导】
 

美国总统欧巴马四日透过在官网和YouTube上发布影片,以及向一千三百万支持者传送电子邮件的方式,低调宣布二○一二年竞选连任。他呼吁上次选举把他送进白宫的草根支持者再动员起来,维护过去两年多来力图改变的成果。

欧巴马的网路影片名为「从我们开始」(It Begins With Us)。在两分钟的影片中,欧巴马未现身,而是由支持者回顾二○○八年选战和展望二○一二年,并讲述为什麽要再选他。

影片中,内华达州的葛拉荻丝说:「选战又来了,我既兴奋,又紧张。」纽约的麦克说:「虽然我上次还没有投票权,但希望能帮上忙。」北卡罗来纳州的艾德说:「我不是每件事都同意欧巴马,但我尊敬他、信任他。」

葛拉荻丝说:「还有很多事需要改正,我们希望由欧巴马总统来做。」这段影片引导阅览者进入欧巴马的竞选网站Barackobama.com,网站上的讯息说:「选战就要起跑,我们打开办公室,拆开纸箱,开始与你们这些支持者聊聊,如何帮我们打造通往胜利的道路。二○一二就此展开,这里是你们加入的地方。」

在给支持者的电邮中,欧巴马说,他的「最後一战」,不会从「昂贵的电视广告和盛大活动开始,而是从你们开始,透过你们一步一脚印的组织动员,与邻居、同事和朋友交谈。」

他说:「我们知道持久的改变不会快速或轻易达成,但我的政府和全国人民努力维护我们的进展,我们需为二○一二动员,早在我们全力竞选之前。」

他说:「虽然我必须专心做你们选我去做的事,未来一年选战也许不会全速进行,但打基础的工作必须从今天启动。」欧巴马拥有庞大的网路後援会,他的网路选战被视为他在二○○八年胜选的关键。

分析家说,欧巴马竞选连任可望募得十亿美元(台币两百九十亿元)政治献金,超过他二○○八年募得的七点五亿美元。

欧巴马现在的支持度为五成左右,虽较他上任时下滑不少,仍比柯林顿和布希宣布竞选连任时来得高,而柯林顿和布希都当选连任。目前美国经济和就业也稳定成长,美国失业率已降到两年来的最低水准。至於与欧巴马竞争的共和党人选会是谁,至今仍不明朗。

【2011/04/05 联合报】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