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国人民参与 英国行善快乐行动 分类:交流天地
转寄 打印 回响 总览 阅读尺

68国人民参与 英国行善快乐行动

英国稍早发起一项名为「为快乐行动」(Action for Happiness)运动,鼓励民众实际透过行动包括拥抱他人、为别人做善事间得到快乐,目前除英国外,在全球68国家,已有超过6700人参与这项快乐活动。已经迈入第二年的「为快乐行动」今年在伦敦正式起跑,根据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教授雷雅(Richard Layard)表示,「虽然我们比60年以前变得更富有,但社会并没有变得更快乐。」根据主办单位的网站也提出几个简单得到快乐的方法,包括和他人拥抱、冥想与为他人做善事,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稍早也曾经表示,英国不应该继续鼓励重视GDP(国内生产毛额),而是应该追求大众幸福(GWB,general well-being )。目前已经43岁的英国民众格琳表示,「年轻人或是因为工作距离关系,人们真正接触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短,」因此她号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化口号为行动,一齐上街打扫,并逢人就上前给一个拥抱。29岁目前从事行销工作的柯文表示,「或许别人有不同看法,但是透过这个行动能看到别人的笑容,就值得了。」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年开始,也打算将民众感同深受的生活问题,列入家户普查的调查内容之一,其中问题包括「你对目前生活感到满意吗?」以及「昨天感到沮丧吗?」等问题,其结果将作为英国政府衡量民众幸福指标参考。

【台湾醒报╱记者庄瑞萌╱台北报导】

英国稍早发起一项名为「为快乐行动」(Action for Happiness)运动,鼓励民众实际透过行动包括拥抱他人、为别人做善事间得到快乐,目前除英国外,在全球68国家,已有超过6700人参与这项快乐活动。已经迈入第二年的「为快乐行动」今年在伦敦正式起跑,根据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教授雷雅(Richard Layard)表示,「虽然我们比60年以前变得更富有,但社会并没有变得更快乐。」根据主办单位的网站也提出几个简单得到快乐的方法,包括和他人拥抱、冥想与为他人做善事,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稍早也曾经表示,英国不应该继续鼓励重视GDP(国内生产毛额),而是应该追求大众幸福(GWB,general well-being )。目前已经43岁的英国民众格琳表示,「年轻人或是因为工作距离关系,人们真正接触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短,」因此她号召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化口号为行动,一齐上街打扫,并逢人就上前给一个拥抱。29岁目前从事行销工作的柯文表示,「或许别人有不同看法,但是透过这个行动能看到别人的笑容,就值得了。」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年开始,也打算将民众感同深受的生活问题,列入家户普查的调查内容之一,其中问题包括「你对目前生活感到满意吗?」以及「昨天感到沮丧吗?」等问题,其结果将作为英国政府衡量民众幸福指标参考。 【2011/04/13 台湾醒报】





  

即時法訊:
利美園地:
慈智部落:

进阶搜寻

发表Blog文章

回利美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