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藏語初階-佛典藏語實驗班 堪祖透美仁波切~ 6/20 金剛薩埵灌頂 甘丹講哲佛學會2010行事曆和隨喜供燈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宏碁CSR論壇/讓90億人 活得好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12/22 20:07:38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日報╱吳嵩浩】

力拚全球第一大筆電品牌的宏碁,今年底在重慶與當地政府簽約,投資1.5億美元成立中國第二營運總部,典禮上大陸官方貴賓雲集,宏碁邀請近百位供應廠商,顯示尋求合作廠商支持與配合的決心。不過,典禮上卻不見宏碁董事長王振堂,改由執行長蘭奇(Gianfranco Lauci)主持,原因並非王振堂對此事件不重視,而是他還有另一項重要會議在台進行:「2010宏碁CSR(企業社會責任)論壇」。

此論壇以「企業對環境保護以永續經營」為主題,邀請了供應鏈廠商參與,現場有多位國際專家意見交流,並邀請副總統蕭萬長發表演說。

節能減碳 鼓勵代替恐嚇

王振堂表示,台灣是ICT(資通訊)硬體裝置供應大國,對全球的影響力非常大,台灣人要做生意,也應該對全球永續發展有所貢獻。首先要深入了解全球主流思想,這也是宏碁舉辦CSR論壇的目的,希望透過擔任平台的角色,並以自身影響力,讓國內科技業了解全球主流思想。

論壇分享由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協會(WBCSD)提出的「願景2050」報告,此組織由200個國際企業執行長領導,專注提供平台處理商業和永續發展議題,台灣會員包括宏碁、中油與中華電信。

「願景2050」是由協會討論出能在2050年前邁向永續世界的方式,以及能引導到永續世界的途徑,並建議企業必須在治理結構、經濟框架及企業與個人行為等領域改變。這些改變都是必要且可行的,並提供巨大商機,讓企業將永續發展轉化為商業策略。

「企業必須思考,2050年在地球的承載範圍內,如何讓全世界90億人口可以生活得很好。」王振堂指出此報告的主要精神。他以目前最熱門的「節能減碳」議題為例,目前ICT產業的碳排放量約占總量2%,但如果有更創新的ICT產品可供運用,將可協助其他產業控制或降低總體排放量,最多可能影響到15%總量。

王振堂說:「過去許多組織都以恐嚇的方式來約束民眾與企業投入節能減碳工作,但『願景2050』改以鼓勵的方式來協助減碳工作。」

創新開發 擴大市場利基

前英國電信永續長陶朋(Chris Tuppen)也指出,要求企業投入減碳工作似乎是一種對經營的威脅,但也可能是種機會。他以科技產業為例,製造商在生產線與原物料的取得,或許必須投入更高成本或降低營業利潤,但如果能創新開發更多協助節能減碳的系統或硬體,不但能為企業節能減碳帶進利潤,甚至能將這些科技商品銷售給其他產業業者,形成巨大商機,也能提升科技業者的品牌與企業形象、產品信賴度。

王振堂認為,社會認同永續發展與環保政策後,市場就會洗牌,有些過去經營很好的公司如果跟不上腳步,有可能因此在市場上消失,反觀新企業或規模不大的公司,未來可能變得很好。他呼籲台灣ICT產業,要因應永續發展整合技術發展全方位解決方案,如有助低碳甚至無碳的半導體、軟體開發、雲端計算、長距離光纖網路、軟硬體與能源相關操控設計、再生能源結合應用,有機物質聚合的半導體等。

產銷整合 製造良性循環

身為品牌商的宏碁電腦,如何為「願景2050」投入心力?宏碁集團永續發展總監賴啟民指出,去年起宏碁推出不含PVC(聚氯乙烯)與BFRs(溴化阻燃劑)的電腦機型,未來也將持續推展產品無害化計畫,最快2012年前就能達到產品無害目標。宏碁在筆電產品的電源消耗、熱源管理及使用過程中可能造成的排碳量,也與供應商合作研發精進技術。

賴啟民不諱言,業者要透過環保政策的宣傳,來讓產品更快被消費者接受並不容易,加上綠能產品成本較高,如果要業者降低毛利來養成消費者習慣,也是件難事,但品牌業者與領導品牌,還是可以經由產品線發行的緩步改變,逐漸引導市場走向。王振堂說:「最終的消費行為決定權在消費者身上。」企業優先提出有效的改變策略,經由消費者的肯定,才有機會良性循環,最終創造永續發展的企業與地球。

【2010/12/22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營建署調查:北市房價所得比1)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不丹、印度法王寺院斋僧千僧善行 ~ 2008/8/11~2008/9/29
金刚手怙主尊贵嘉察仁波切的法教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
敬邀-诵殊胜宝典《华严经.普贤行愿品》
黑幼龙拒绝做「分数爸爸」 - 亲子YOU&ME - 亲子成长- udn校园博览会
菩提三乘林佛学中心

贊助網站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