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丹東頂索巴康參神變日修法 利生中心七月課程表 日本高野山真言宗修法班第二期招生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人生操盤手/ 風險永遠擺第一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12/24 22:27:01
新聞單位 :

 
【經濟日報╱潘俊琳】

出身貧困,但20多歲就在股市贏得上億身家,不到30歲又在股市敗光一切。2008年金融海嘯,順發科技副總經理邱耀鋒,不再見紅就買、見綠就賣,反而以300多萬元的籌碼,賺到3,000多萬元,成為股災後翻身的幸運兒。

邱耀鋒說,買賣股票能不能賺錢?重點在觀念而非技術。很多人在學了技術分析後,就希望能夠買在最低點,然後賣在最高點,想要藉由自己的分析技術「預測股市」。事實上能夠買在最低、賣在最高者幾稀,可以說是夢幻交易。但散戶只要買到底部成型後的「安全起漲點」,至少就不會賠錢。

過去因為聽了太多消息,心理預期股市漲跌,而栽了大筋斗的邱耀鋒說,散戶心理就是好賭怕輸,雖說人人都知道買賣股票前,要先做功課,但現在股市有1,000多家上市公司,投資人得花多少時間研究?

從事股票教學和銷售軟體將近十年,邱耀鋒看過太多人在股市暴起暴落,每當行情回溫,多少曾經發下毒誓,只要再碰股票就斷手斷腳的人,又出現在號子。

邱耀鋒以自身經驗表示,要在股市獲利應該把握三大原則,就是只買底部、等待時機以及瞭解趨勢。

只買底部,在空頭行情時,很多人會逢低承接,但買進後才發現底部還很遙遠,或是價格一盤,盤個一年半載。等待趨勢,邱耀鋒認為,做股票風險永遠擺第一,投資人可以一年不出手,但出手要吃三年,天天出手容易誤判行情,當行情真的來臨時,反而會忘記出手,或是沒錢出手。

曾經因為預測股市而誤判行情的邱耀鋒,自己設計了一套股市決策軟體,將所有可能影響股市的因素,導入軟體中,讓永遠冷靜無情的電腦,代替易受環境影響的人腦,當電腦顯示行情和預期不符時,不管外界多麼樂觀,都趕緊走人。

邱耀鋒說,能夠克服自己的貪念,是因為受過大起大落的金錢教訓。曾經他名下擁有六間房產,出入法拉利跑車以代步,一擲千金更不在話下。當股市開始走低,明知行情勢不可為,但仍相信股票還會漲上來。這樣的預期心理,讓他房子一間一間地賣,當最後一間房子賣掉後,還得再還銀行一、兩百萬元,晚上無家可歸,得在辦公室打地舖棲身,這才讓他徹底清醒。

現在邱耀鋒保守到不能再保守,並以教學為樂。他說糾正散戶賭博式的投機心態,教人賺錢少賠錢,讓人不會像他一樣弄到傾家蕩產,就是做善事。

【2010/12/24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動態競爭 華人企業力保主場優)

全球慈智部落格
俱舍论《阿毘达磨俱舍论》
尊贵贝诺法王对无量寿佛学会会员的开示
香港咏给菩提学苑H.K.Yongey Bodhi Institute - Yahoo!奇摩部落格
创古仁波切新书介绍
东方净琉璃世界-达瓦彻令-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佛教世界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喇嘛-互動百科
喇嘛-互動百科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