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佛誕日~釋尊與十六羅漢法會 綠度母甲巴每念100次滿願除障修法暨灌頂 清明 敬孝 報恩 超度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談企業責任 郭台銘堅守三不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1/01 18:31:52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9)日談「企業社會責任」,提出「三不原則」,即堅守「不做假帳、不做個人投資、不開法說會」。

郭董昨天參加「企業社會責任與誠信經營論壇」,他笑稱,因為鴻海誠信的標準做得還不夠,所以今天當學生來學習。

郭董雖然妙語如珠、卻砲火猛烈,左暗批對手韓國三星沒誠信,右看好台日攜手合作空間大。

他表示,為了企業能夠永續經營,鴻海已決定「傳賢不傳子」,並不斷強調誠信是企業最重要的事。

話鋒一轉,他暗批某「競爭對手」雖然優秀,但企業主被判過刑坐牢,公司還要「傳子」,不符合誠信的經營方式很難有百年基業。

由於鴻海集團旗下奇美電最近才遭歐盟以反托拉斯重罰,與「抓耙仔」韓國三星槓上,昨天的發言顯然是針對三星而來。

另外,郭台銘昨天透露自己最近常跑日本,並且從經濟技術學的角度分析,認為台日攜手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間接呼應最近市場傳出,鴻海集團有意收購日立顯示器過半數股權,成為全球最大的中小型液晶面板廠,聯日抗韓的態勢明顯。

【2010/12/30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震旦董事長陳永泰 用人哲學很)

全球慈智部落格
慧光净土笔记- Yahoo!奇摩部落格
实战经济学-慈悲也可以赚钱-看英业达会长叶国一- 谈天说地- udn部落格
《镜头在加拿大》日本天皇一尘不染- 无脸男的异想世界- udn部落格
寂忿文武百尊
2008国际供佛斋僧

贊助網站
法鼓佛修研習院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佛教世界
南亞技術學院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