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托仁波切新春陽明山火供法會 【世界展望會-第1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公益募 台灣寧瑪洛札卡秋達瑪謌諦學佛會11月法訊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贏家思維/讓自己無可取代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3/07 15:52:59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經濟日報╱潘俊琳】

一般上班族,就算再怎麼資深,想加薪個幾成,甚至幾「趴」都很困難,但台北花園大酒店總經理林靜如,職涯20年,加薪超過十「倍」以上,她是怎麼做到的?

林靜如說,她剛踏入社會時,就算薪水只有2.2萬元,她都願意做,因為她看的是這個行業當到總經理時可以領多少錢?她說去跟老闆要求,能不能加我一、兩千元薪水,簡直就是「笑話」,她要的是升職後,一次幾萬元的加薪。

認清目標 眼光放遠

俐落自信是林靜如給人的第一印象,而從容的背後,是拚命三娘般的付出,她的成績單不是亮眼,而是讓人「傻眼」。台北花園大酒店開幕於金融風暴正熾的2009年,但短短的兩個月,公司就達到損益平衡,目前是台北市住房率最高的飯店。這樣的表現,就是林靜如職涯的籌碼。

林靜如說,不成功在於人,人是最大的問題,跟景氣一點關係都沒有,而她的成功,在於清楚的「目標導向」。她建議年輕人,儘早確定自己要走哪一個行業?一旦投入,要做就做到最好,要做就做到總經理,就像要嫁人,就嫁給最帥、最好的那個。如果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那就不要「瞎」了,而一旦確定目標,就不要浪費時間。

還在唸書的時候,林靜如就熱中「服務」,她喜歡辦聯誼,搓合一對又一對的朋友,她自己卻從不參加,完全只是享受服務大眾的快樂。

因此她早早就確定要往服務業發展,儘管做過空姐夢,也想過要當模特兒,但第一分工作卻是和夢想有點差距的飯店櫃台。

保持熱忱 愈跳愈高

飯店櫃台小姐經常要帶領、並介紹飯店給客人知道,很多同樣站櫃台的同事,都不太喜歡這分有點「委屈」的工作,但林靜如總是熱情地帶客人,因為小費可以消除她一天的塵勞。儘管櫃台經常要從早上7點「站」到凌晨2點,她仍保持高度熱忱,並在總經理問她,將來想做什麼的時候,回答「我要做你現在做的」。

在總經理面前跟他說,我要做你現在的位置,乍聽之下有點瞎,但林靜如可不只敢說,更在17年後達成目標,創下台灣飯店史上最年輕總經理的紀錄,而且還是女性總經理。

在總經理這個終極目標確定後,林靜如說,她就開始規劃階段性的目標,像是當櫃台時,就把主任視為階段目標,向他學習;當她自覺已經做得比主任好時,如果老闆還看不見她的努力,那她就往外找機會。因為夠努力,所以有自信,讓她的職務總能愈跳愈高,薪水幾倍、幾倍地翻升。

確定終極目標後,在限時內完成階段目標,就是林靜如職涯步步高升的方式。限時達成階段目標,不是天真夢想,還得拿出真本事,林靜如說就是自我表現,要超過平均值以上。

求表現 超越平均值

在華國飯店擔任協理的時候,林靜如將住房率由50.86%提升至71.40%,總客房營收成長率為39.16%。在台北長榮桂冠酒店當經理時,住房率由不滿五成提升至85%,客房銷售總營業額,每月平均成長103.57%。台北花園大酒店也在2009年11月創下台北市住房率93.6%的佳績,目前朝營業額5億元的目標邁進。這些數字,就是林靜如超越平均值的表現。

看似一帆風順的工作生涯,林靜如說,「外界只看到我風光的時候,卻沒看到我為了績效打拚、被人事包袱逼到流淚的一面。」遇到逆境,林靜如就把自己想成是在「練功」,她會不斷地深呼吸,直到內心平靜,然後丟掉情緒繼續工作。創造自己存在的價值,創造別人無法取代的能力,她說這沒什麼難的,只是做與不做而已。

【2011/03/07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看懂經濟學/擁核反核 都是機)

全球慈智部落格
龙王财神宝瓶
妙慧集
萨迦金刚乘佛学院开光典礼
文英阿姨,请再给我一次拥抱- Brighton & 可可糖- udn部落格
南投大圆满龙钦宁体绿度母药师莲师财神龙王护法.文殊真实化身 龙钦巴尊者

贊助網站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南亞技術學院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Phowa.com.香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