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國師首次爲台灣主法「皇宮超渡大火供」 二十一度母.施身法共修 甘丹寺東頂夏則扎倉-元宵節財寶天王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台灣女性進步指數 亞太第8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3/22 05:12:08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1日電)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天公佈最新女性進步指數,台灣女性進步指數連續三年微幅上揚,在亞太地區排名第八,優於鄰近的日本南韓,在兩岸三地中排名第二,僅次於香港。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女性在日常就業機會及受高等教育二項指標上,表現優異。台灣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程度已超越台灣男性,同時台灣女性在日常就業機會上,也高於台灣男性。

 

萬事達卡女性進步指數(MasterCard WorldwideIndex of Women’s Advancement),是以女性為企業所有者、居企業或政府管理階層、勞動參與、日常就業機會及女性接受高等教育比例等5項指標編製而成。

 

此一指數顯示女性在各國就業市場中是否與男性平起平坐,指標分數低於100顯示男高於女,超過100則顯示女高於男,100則表示兩性平等。

 

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亞太區14個國家中,有11個國家的女性進步指數連續三年呈正成長;台灣女性進步指數與亞太區趨勢相同,連續三年上揚。由2008年66.7至2010年的68.5,排名亞太區第8名。

 

另外,就個別指標來看,台灣女性在日常就業機會與受高等教育二項指標上,表現優異;在「女性與男性日常就業機會的比例(109.3)」指標上,台灣女性表現最好,名列亞太區第5。

 

台灣女性在「女性與男性勞動參與的比例(78.7)」,名列第6,顯示台灣女性不但在日常就業機會上高於台灣男性,在勞動參與率上也優於多數亞太區國家。

 

值得一提的是,和大部份亞太區國家在「女性與男性受高等教育的比例」的指標數高於100相同,台灣女性在此一指標上表現優異(106.1),說明台灣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程度已超越台灣男性。

 

至於在其他指標方面,台灣女性在「女性為企業所有者的比例(30.2)」,僅優於香港、日本;而「女性位居企業或政府管理階層的比例(33.6)」在亞太區僅優於中國、南韓及日本,台灣女性在職場地位仍有成長空間。1000321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成功者的教養學/林富元 堅持)

全球慈智部落格
圣妙吉祥真实名经
咏给明就多杰仁波切- Yahoo!奇摩部落格
藏传佛教--阿嘉仁波切
香港咏给菩提学苑H.K.Yongey Bodhi Institute - Yahoo!奇摩部落格
萨迦学院台湾办事处官方部落格

贊助網站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南亞技術學院
法鼓佛修研習院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