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臺中市觀世音菩薩佛學會最新法訊 夢參老和尚蒞臨華梵大學演講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圓寂紀念祈願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學學賈伯斯/工作熱情 創新泉源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4/13 14:14:37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學學賈伯斯/工作熱情 創新泉源

你熱愛自己的工作嗎?如果你總是斤斤計較自己的工時和報酬率,完全無法享受工作所帶來的快樂,原因之一,就是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從事自己熱愛的工作,將能不計代價地燃燒自己的熱情,而熱情就是「創新」的能源,就是讓工作更上好幾層樓的階梯。

從AppleⅡ開始,到近幾年的iPod、iPhone、iPad,蘋果電腦的創新產品,無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趨之若鶩。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在《揭密:透視賈伯斯驚奇的創新祕訣》中表示,追求生活與工作成功的終極秘訣,就是誠實跟隨心中的想法與直覺。

想要獲得偉大的成功,必須熱愛自己的工作,那是唯一的方法。熱情擁抱工作,將產生專注的力量,這會讓任何生活中的「靈光乍現」,都成為偉大的創意。

賈伯斯指出,創新來自人人共有的一項特質,那就是「熱情」。然而這個秘訣太簡單,因而讓人忽視,卻反去追求那些冠冕堂皇,聽起來「比較有深度」的創新理論。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國企所教授洪明洲表示,《揭密:透視賈伯斯驚奇的創新祕訣》中,提出了將志趣化為工作、在世界留下印記、啟動大腦連結、夢想重於產品、追求簡約單純、營造頂級經驗、精通訊息傳播等七項法則。這七項法則並非完全獨立,而是以夢想和熱情將之串連起來,唯有將志趣化為工作,才能燃燒熱情的拼命將夢想付諸實現。

眾所皆知,賈伯斯曾被蘋果董事會掃地出門,他在一場演講中表示,「我的生命失去焦點,打擊無比沈重」。他覺得自己一敗塗地,並遭到難堪的羞辱。

讓他重新振作的理由,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賈伯斯認為,每個人都要知道自己熱愛什麼?對工作、感情都是如此。工作占據人生很大一部份,想要得到真正的滿足感,必須從事自己心目中,最了不起、最熱愛的工作。如果你還沒有發現自己最熱愛的工作,那請繼續追尋,不要停下腳步,而一旦發現自己的熱愛,一切將會了然於心。

【2011/04/13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人兼道/專業的真心)

全球慈智部落格
声空不二音乐禅--明就多杰仁波切 2009/2/28 编辑部慈慧报导
菩提三乘林佛学中心
印度甘丹寺北学院〈英文网站 〉
八大嘿噜嘎如来总集
十六罗汉

贊助網站
喇嘛-互動百科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佛教藝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