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八蚌智慧林佛學會法訊 長壽三主尊&卓瑪尤多度母破陣法除障法會 徵求 布施巴楚閉關中心 《燈供燈俱》隨喜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2/8-大樂吉祥法空行母薈供-高雄迦椿林    2010/02/08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佛教临终助念变迁初探 阿姜念·身念处禅观修法 学生的会谈 见修行修持及始终完善教言 圣者心中之宝 略释篇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0/02/06 15:59:15
主法上師 : 堪布欽哲仁波切

中心住址 : 高雄市中華三路77號12樓1

中心電話 : 07-2510259 ; 0912715278

法會時間: 99年 2 月8 日(星期-) 晚上7點30分


--------------------------------------------------------------


龍欽巴尊者開示:「積聚福德資糧最勝者是薈供。」

薈供和獻供曼達拉一樣,都是金剛乘(密乘)不共的方法。

所謂「秘密道究竟善巧方便」是指:這樣的方法容易做、有意義且具大加持力,不管有錢人或貧窮人都可以做的方法。

薈供的種類很多種,不是一定都要準備很多供品才能做,貧窮人用一些水、一點點自己吃的三餐飲食等作薈供都可以的,非常方便、有意義且具大加持力;是一種以簡單的方法就能快速圓滿二資糧的殊勝法門。

所有密乘行者,平時懺悔補戒,最殊勝的亦是薈供法會。往昔鄔金國作了廣大的薈供法會,以此殊勝的緣故,同時令十萬個空行母成就佛果。


伊喜措嘉空行母簡介:

原為藏王王妃,後隨蓮師修行成就,是蓮師教法的總持者;許多伏藏教法與蓮師傳記,都由其傳出。

傳說她為妙音天女 ; 辯才天女之化身,圓滿蓮師教授並以虹身住世。在大圓滿的教誡部中的空行仰的,主要蓮師由傳予她,而後傳出,在寧瑪派的傳承中,有極重要的地位。

佛母身白色,右手高舉金剛鉞彎刀,左手持盛滿甘露的顱碗於腰間。移喜措嘉佛母右手手上拿著金剛鉞彎刀和顱器。彎刀象徵的意義是要破除修行者的貪、瞋、痴,顱器象徵要把永恆的、成就的甘露加持力賜給我們。代表空性、智慧的空行大樂佛母,是一切空行母之主尊,亦是聖救度母的化身。依喜措嘉是金剛亥母的肉身示現,也是度母和布達洛遮那佛母(五方佛裡東方金剛薩埵不動佛的佛母的化身)。

在諸多神奇的徵相中,她出生於札達地方的喀欽部族。她的父親是前藏重要省分喀欽的國王。在她出生時,屋子旁邊突然出現一個湖,它被稱為措嘉拉措-措嘉的魂湖。如今在那裡還有一個池塘,是此湖的遺跡所在。她小時候就在家旁邊的岩石上留下足印,至今仍可見到。

起初,她成為藏王赤松德贊的王妃之一,後來,藏王把她作為接受灌頂的曼札供養給蓮花生大士,於是她便成為蓮師的佛母。當她從蓮師接受灌頂時,她的花瓣落在金剛橛壇城上。通過修持金剛橛儀軌,她親見了本尊金剛橛並得到悉地。 蓮花生大士又賜與依喜措嘉特別灌頂,並傳法加持,成為智慧空行。自此伊喜措嘉追隨蓮花生大士從事秘密慧灌的修行。 此外,蓮師更以上師之眾空行母的預言,將所聽聞之絕密無上秘密精義正法,作為圓滿正法,交付予密宗續部之主人-依喜措嘉。



薈供的功德:
1.作薈供積無量福德,可以延長壽命。所以在西藏,不管是上師、喇嘛生病 時,都會做薈供。
2.作薈供積無量福德,能消除事業或人緣等的障礙。
3.作薈供積無量福德,能迴遮別人以誅法或符咒加害。
4.作薈供積無量福德,能迴遮地基主或天龍八部的加害。
5.作一次薈供等同供養一切諸佛菩薩。薈供時,已經迎請三身壇城到修法所 在地,經共修法後將所有供品轉化為甘露。因此薈供不只是一般的供養。
 
6.移希措嘉佛母曾說過:「任於上旬的初八、初十、十五或下旬二十五日作薈供一次,可斷三惡道的門。」
因此,已將墮入三惡道的人作一次薈供後,若未造新的惡業,之前毀壞根本支分三昧耶等各種戒律和十惡等諸業障都會消除;所以薈供不只是累積福德資糧,也能懺罪。

7.其他密乘經典內及其他很多儀軌內都提到:「若於三昧耶戒有破損,在薈供及灌頂時懺悔,是最殊勝。」所破戒的罪業會清淨,因此密乘裡很多的墮罪都依薈供去懺悔,薈供可說是恢復三昧耶戒律的其中一種方法



薈供當日大眾可以攜鮮花、素果、糖果、餅乾等妙物供養三寶。

也可於當日行廣大供養,不論是贊助佛學會或是隨喜堪布尼泊爾寺小喇嘛培育計畫等等,依此善行,都能幫助行者迅速累積資糧福報。尤其於薈供法會中觀修懺悔過失,更是祈求三寶給予清淨律儀之方便攝持的最佳機會。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2/8-大樂吉祥法空行母薈供) 回目錄 下一篇(虎年除舊佈新法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菩提心赞?宝灯论
阿弥陀佛经典结集-校刊活动
台湾大哥大基金会
南卓仁波切带领高雄中心信众作四臂观音共修- 蕙蕙的部落格- Yahoo!奇摩
虚空法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大同大學教育網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我們的仁波切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