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敦仁波切般若佛母灌頂 6月15日佛陀成道殊勝日放生 美國國際學士院大學管理碩博士班課程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蒞臨索巴康參-開示記實    2010/04/06~2010/05/2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格魯佛事業服務      
《净土圣贤录》往生研究及在临终关怀之应用 妙法莲华经浅释 卷七 观世音菩萨 不空罥索咒心经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0/04/06 17:32:39
尊貴的「夏巴曲傑仁波切」蒞臨「甘丹東頂索巴蔣揚康參台北中心」
傳授二十一度母禮讚文與開光灑淨-記實

時間:99年4月4日 下午5:00

札西德類!
緣起,因為甘丹東頂佛學院索巴康參的負責人邀請我來加持,所以今天在這裡和大家見面。甘丹寺的由來及歷史,大家都已很清楚。甘丹寺是由黃教教主宗喀巴大師所創建。在佛陀的經典曾有授記,以後在西藏地區會有一位羅桑札巴-善慧稱揚的這一位比丘,會創建殊勝的甘丹寺。此授記不僅僅是在一部經典中,而是在多部經典皆有如此授記。甘丹寺的名字為極樂與廣大的意思。如同佛陀所授記,日後宗喀巴大師出生在西藏,並建造了甘丹寺,為黃教的中心。
甘丹寺分為東頂及北頂兩個佛學院,東頂佛學院有十一個康參,索巴康參為其一。其中僧眾,主要是來自西藏的東部安多地區。這些僧眾從遙遠的安多地區,來到甘丹寺,最主要是為了在五部大論上作聞、思、修等學習,所以不辭辛苦跋山涉水至甘丹寺-索巴康參學習。以前在西藏甘丹寺,僧眾共有三千三百人。之後因為中共入侵西藏,很多的僧眾都流亡至印度。由安秋仁波切等老一輩的僧眾,在南印度重新建立了三大寺,及其中的索巴康參。持續努力多年後,把索巴康參重新建立起來,在此之中,有很多從西藏逃出來年輕的出家眾,陸續加入索巴康參。他們之所以不辭辛勞的從西藏逃出來至南印三大寺,來到索巴康參,主要是為了佛法經典上的學習與聞思。直到今天,索巴康參的僧眾已經到達了一百五十多位,這其中陸續的培養出多位「那然巴」格西,有就是格西當中的第一名,有得到這樣頭等的學位。有多為學習成績非常出眾的人才。
在三大寺-甘丹東頂索巴康參的僧眾在經典的聞思是非常出色的。在僧眾中有學問、有能力的這些人,會經由一定的程序,升任寺院的住持。像是安秋仁波切及其親教師,都曾經出任東頂佛學院的住持。在他們的帶領下,整個索巴康參的僧眾,都非常努力的在經典上作聞思,陸續產生了多位學問淵博的格西。
索巴康參是俱有優良傳統、長久歷史的康參,在佛法的聞思修上,非常精進努力的修習。今天在此的信眾,努力護持索巴康參,讓僧眾可以持續學習,你們的護持心,是非常讓人隨喜讚嘆的。希望往後,你們也能繼續護持僧眾的學習。
今天索巴康參的負責人,請我傳授「度母讚」,我接著就為大家傳授。
【供曼達】、【皈依發心】、【二十一度母禮讚文】、【度母咒語】傳授(眾人齊誦三次)
至尊度母為本尊,在久遠已成佛。平常唸誦度母咒,並向度母祈請。這樣可以幫助我們迅速的獲得佛陀的果位,對於這一生想要承辦的利益,也可以圓滿達成。就是如此!
【問答】
信眾:「度母有別於其他本尊特別不共的功德利益是什麼?」
仁波切:「對於這些我不是很清楚。一般來說,度母為事業的本尊,主要為事業。」
【供茶】
仁波切:「侍者的茶看起來比較好喝。」
翻譯:「仁波切因糖尿病,喝的是清茶。」
【問答】
信眾:「修習度母禮讚文,如果想要有出世間的成就,一天要修幾次?」
仁波切:「現在要說了,妳要好好聽阿!」
度母在四部密續中屬於行部的本尊,修持此類的本尊必須注重清淨。唸誦或修持時,最好在早上未食葷腥(蛋、肉)之前,我們對度母祈求及供養。如果我們是對度母供養,如牛奶、酸奶這些都很好,不可以用肉這些葷腥的食物。度母亦是屬於長壽三尊中的一尊。因此,我們多對度母祈求的話,對長壽也是有幫助的。一天唸誦三次的話是很好的,二、三次也可以。以今世微小的利益來說,祈求子嗣、財富皆可得,此為共同微小的成就,我們應該要追求的是不共的成就。我們唸誦或是修行此儀軌,最主要是希望成為度母,我們度母一樣有一樣的體性,成就佛果位。以此意樂目標來作修持的話,世間一些微小的利益,用現代話來說,就是一些附加價值吧。我們用廣大的動機意樂,為了利益一切眾生,獲得佛陀的果位。如果以這樣的動機來修行,對於其他今生現世微小的利益,就能順道承辦。對於生為一位學法者,保持我們行善、善良的心,以此善良的心來對待他人,我們才可以說我們是一位學法者。
【灑淨】禮成,恭送仁波切!

*度母共修*【4/11、18、25,5/2、9、16(星期日)上午10:00:度母共修】
為感謝尊貴的夏巴區傑仁波切上師恩德,與珍惜難得殊勝的法緣,本中心星期日上午,舉行度母共修。若有接受口傳,無法來中心共修者,可至中心請仁波切當度母禮讚文儀軌。

中心地址:台北市浦城街6巷16號1樓
(近捷運台電大樓站,可由師大路走入浦城街,「雲禾特調小火鍋」附近。
參考地圖:http://www.freet.com.tw/img/UserFiles/雲禾map(1).JPG)
聯絡電話: 0916182001 格西 羅桑南傑(格西那然巴)
Email:jingchub@gmail.com
部落格:http://sockpa.wordpress.com/

~甘丹東頂索巴蔣揚康參台北中心~
期能為眾生,特別是台灣這片土地上的有情帶來利益!




上一篇(大圓滿無上極密明點印上師相應) 回目錄 下一篇(蓮師心咒一億遍共修 & 祈求)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格魯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解脱要门 益西彭措堪布 译 四川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劝诵华严经.普贤行愿品
普贤上师-龙钦宁体
佛说八大菩萨经 日期2008/9/28 21.38
摧破金刚

贊助網站
大同大學教育網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