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生中心清明度亡法會 大寶金剛仁波切塔立仁波切紅度母灌頂 夏安居暨大日如來成就及超渡大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創古仁波切對青海地震的呼籲    2010/04/19~2010/09/19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阿姜念·身念处禅观修法 总结 观世音六字大明咒 法华经讲演录 (陀罗尼品第二十六)
更新日期:2010/04/19 18:25:20

喇嘛網 日期:2010/04/19 18:25:20    編輯部 報導

 

創古仁波切對青海地震的呼籲

現在,世界上地水火風各種四大的災難,如地震、火災、風災、海嘯等頻生,各種疾病也四處橫行,此時,我們應該有所警惕,盡力修持佛法。

尤其,青海的結古鎮,雖然她只是一個小城鎮,人口並不多,卻是藏族居住的地方。那裡有著許多寺院,其中,也包括了我們創古寺。

多年以來,創古寺的喇嘛、僧人到國外弘法利生,有些留在當地,為了寺院和當地人們,付出很多辛勞。這些辛勤的成果,在外在的建築,和內在的修持,都是豐富的:以佛法的「聽聞」、「思維」教育來說,有提供僧人們學習經典與五部大論的佛學院,從小小的規模開始,透過僧人們的努力,慢慢擴大成為佛教的命脈;同時,也興建一座學習基礎知識的學校;以「禪修」來說,那洛六法的閉關中心,讓僧眾們在當中實修噶舉傳承殊勝的「那洛六法」;還有一座能夠清淨惡道的本尊──也就是「大日如來」與「不動佛」的閉關中心,僧眾們在當中修持「大日如來」和「不動佛」法門;另外還有僧眾們平時修持護法供儀、供奉著一尊護法瑪哈嘎拉的護法殿,這個護法殿由第十世法王噶瑪巴特秋多傑所興建,有著古老的歷史;還有近期興建完成的僧眾集會的大經堂。

然而這一切,都在這次的地震當中毀壞了,很多僧人也被埋在了土堆之下,這實在是一個很大的逆緣和障礙。因此,為了這次的災難,為了眾多的往生者,我們應該好好的迴向。

未來寺院也需要重建與修復,如果大家能夠積聚福德,給予幫助的話,不僅是對世間的幫助,同時也能夠維繫佛陀的正法於不墜,讓佛陀教育與實修的傳統,繼續利益現在及未來的有情。如果沒有了這些教育與實修,佛法就會式微。

有些人認為,寺院並不是那麼重要;但是,佛家認為穩固的器世間(山河大地和建築等)和變動的情世間(有情生命)是互相依存的。以有情生命來說,這麼多有情當中,會出現許多智者、成就者、祖師與僧眾,但是,就像流水一般,五十、六十、七十、八十年之後,慢慢的也會消逝,世代又會更替。更替的時候,上一代好的佛陀法脈,如果沒有好好保存、維護,到了下一代,有可能無法延續。而能夠讓佛法代代相傳與延續的方法,是什麼呢?是穩固的器世間,也就是穩固的寺院、閉關中心和佛學院,依靠這樣一個環境,就算當中的僧人、大師、智者或成就者們圓寂了,佛法智慧還是得以保存,讓繼起的行者與智者,可以藉以實修並再度弘揚,佛行事業得以延續。因此,寺院的恢復與興建,是非常重要的。反之,如果寺院毀壞了,穩固器世間也會衰微,其中會變動的有情眾生,也會消逝。那麼,佛陀的正法也無法長時間保存在世間。

如果寺院得以延續,智者和成就者們,就能在一生中廣行佛事業,弟子們得以親近在他們身邊,並且續佛慧命,聚眾傳法:上半生學習與修持佛法;下半生持守、保護和弘揚佛法,為聚集在身邊的弟子們講說佛法,延續法脈;一代結束了,下一代又能延續地持守、保護與弘揚佛法。正法的命脈就是這樣延續下來的,因此,寺院和僧團真的非常重要。

具備熱忱的施主們,希望各位能夠盡力地給予捐獻和幫助。一生積聚的財物,有時有些用處,但是有的時候,反而會成為爭論和衝突的原因。因此,如果將錢財用在積聚福德的事情上,將會成為自利利他的善業,希望各位都能這麼去做。

創古祖古 合十

相關連結:http://www.hwayue.org.tw/ad/20100414_Qinghai_Earthquake_thrangu_letter.html





備註 :
上一篇(文殊菩薩增智慧修法&藥師佛祛) 回目錄 下一篇(天法伏藏 阿彌陀佛大法灌頂傳)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梦回青河- Yahoo!奇摩部落格
◎广钦老和尚的「念佛三昧」.BAUS Journal - 念佛三昧与临终成就.「念佛三昧」行法初探
美丽理塘 康巴汉子
举昧格桑格西(Jigme Kelsang Geshe)-----甘丹寺北学院药师佛诊所劝请发心
格西赤烈丹津小传- -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佛教世界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