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文入門學生招生,下個禮拜六開課 貝諾法王圓寂49日供養法會 佛陀成佛涅盤日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蔣波羅曾仁波切蓮師長壽佛灌頂    2010/05/25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玄义记会本 三 佛冠上的如意珠 六字大明咒的功德 论四圣谛 轮回和敌人
更新日期:2010/05/17 16:37:42

日期2010/05/17    16:37      NPO 

主法上師:尊貴的 蔣波羅曾仁波切 (蔣波佛爺)
時間:5/25() 下午2點修法、晚上7:30蓮師長壽佛灌頂

地點:秋竹仁波切高雄烏金喜苑 (高雄市左營區光興街177巷50號)

聯絡電話:0986898905王師兄


第三世巴杜蔣波羅曾仁波切簡傳

第二世蔣波羅曾仁波切(宗諾仁波切)自 1962年起在達蘭薩拉西藏流亡政府內為寧瑪派代表,兼西藏教科書編纂委員會委員,期間也負責在錫金岡拓興建蓮師寺。


1970
年,仁波切將其印度德拉敦興建完成的寺廟,轉供養給了敏珠林座主 敏林赤欽仁波切(睡覺法王),此寺廟即今日的『敏珠林寺』;不久於印度又另建『白玉卻闊林』(白玉法輪寺)。


1983
年,蔣波佛爺首度來台,後以興建西藏佛寺顧問的身分長期在台傳法。

1986
年,蔣波佛爺正式於台灣台北縣深坑地區創建了『台灣寧瑪巴白玉佛法中心』,是早期藏傳佛教寧瑪派來台弘法的開拓者之一。

 

期間於尼泊爾購得土地以供養 頂果欽哲法王興建寺廟,即現今尼泊爾雪謙傳承寺廟之廟地;同時於1987年尼泊爾加德滿都另興建『帖丘俄協白玉卻林寺』。同年七月二十七日晚上,仁波切在香港以禪定坐姿進入涅槃,暫時把色身融入法界。八月四日,第二世蔣波佛爺的法體從香港護送來台;第二世法體舍利建塔就此安奉於台灣深坑白玉中心。


1988
貝諾法王來台主持第二世蔣波佛爺荼毘大典,接手深坑白玉佛法中心;爾後 貝諾法王依此因緣陸續在台各地設立白玉中心,並成為藏傳佛教寧瑪派中在台灣發展最盛的一支。

 

1989年,第三世蔣波羅曾仁波切誕生於印度,兩歲時經 頂果法王及 貝諾法王共同認證,並於印度白玉南卓林寺由貝諾法王帶領數千名祖古、堪布與喇嘛舉行坐床典禮;接著貝諾法王又帶著第三世蔣波羅曾仁波切到尼泊爾白玉本寺舉行坐床典禮;同年印度敏珠林 敏林赤欽仁波切(睡覺法王)偕同佛母、子女及 闊千仁波切親自為第三世蔣波羅增仁波切舉行坐床典禮;隨後又於印度比爾白玉卻各林寺由仁果祖古仁波切舉行坐床典禮。此外,在台灣弟子的請求下,經貝諾法王的祝福,也在台北舉辦一個類似的坐床典禮。


第三世蔣波羅曾仁波切在多位法王下進行祖古教育,精進成就與前世無二無別;尤其接受上師貝諾法王親自傳授大圓滿法教口訣、大伏藏口訣及瑜珈氣脈明點、五加行圓滿總總現證體悟一一顯現成就,是清淨成就現代難得之活佛。





備註 :
上一篇(釋迦摩尼佛加持寶藏浴佛高雄法) 回目錄 下一篇(法光佛研所2010秋季佛學課)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旅行者与魔术师
美丽理塘 康巴汉子
萨迦法王台湾福慧之旅法会内容
萨迦?哦巴 Sakya Ngorpa
台中释迦牟尼佛中心:Xuite日志

贊助網站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台北教育網
大同大學教育網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