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手觀音斷食八關齋戒 普巴金剛除障暨葉衣佛母灌頂 兒童禪修夏令營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竹奔赤烈益西仁波切-紐涅閉關    2010/09/24~2010/10/1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以正知了解佛法、用正念精勤守护 时轮密续的意义 上士道- 附录《菩提道次第广论》浅释(五)
更新日期:2010/09/23 18:53:14

日期2010/09/23     18:53      NPO 

主法上師:直貢噶舉教派共同尊崇的閉關上師 『竹奔赤烈益西仁波切』

【由於受限中心場地,請有意參加弟子們儘早報名!】

1.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止。

費:新台幣1000

法會時間:1009日-1010

(10
08日晚上6點開始報到,8點以前入關)( 1011 早上6點前出關
)
法會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568


*法會期間請一律全程圓滿參加,隨喜者請勿報名。

*參與閉關者,請儘量在閉關前一天茹素。
*齋戒期間禁食、禁水,身體有恙者請斟酌衡量。


2.
「紐涅」閉關功德利益
「紐涅」閉關能獲得的功德與加持是不可思議的!「紐涅」,又稱「千手千眼觀音齋戒」。直貢噶舉傳承的八關齋戒,是根據印度巴嫫尼師的傳承,一脈再傳至今。出身高貴種姓的巴嫫尼師 Gelongma Palmo,傳說她是阿底峽尊者的妹妹。由於業力之故,巴嫫尼師感染痲瘋病而被驅逐,於是遠離寺院僧團而獨居閉關。巴嫫尼師在關中不斷向觀音菩薩祈求。安住於三昧定中,親見觀音現身開示,並授予「紐涅」法門,巴嫫尼師藉此法門清淨業障。三年之後,當侍者回到巴嫫尼師身邊,發現上師的痲瘋病竟然痊癒了,容貌秀麗莊嚴更勝往昔,師徒二人開始以弘揚「紐涅」利生,最後雙雙證得虹光身的最高成就。

 

受持「紐涅」齋戒,第一天過午不食,第二天則完全斷食斷水與禁語,直到第三天清晨修圓滿法,上師才賜飲甘露,並進早餐,其間依儀軌拜誦觀想,更見殊勝,此為圓滿一次「紐涅」。
「紐涅」齋戒中,將持誦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和大悲咒。
前後為期兩天,除了持守八關齋戒之外,同時逐漸斷食斷水,修誦千手千眼觀音儀軌。


「紐涅」是清淨自我罪業、障礙,最根本直接而快速的法門之一;經由紐涅的持戒,能深切體會飢渴之苦,令大慈悲心油然而生。藏文字義中,「紐」是禁食行齋戒,「涅」是安住於此境,「紐涅」即安住於禁食齋戒的境界。釋迦牟尼佛云,「若有人在一百世中勤修布施,所積聚功德尚不及一日受持八關齋戒。」!觀音菩薩曾立誓願「修持紐涅儀軌一次者,即決定來世不墮下三道。」!「紐涅」具不可數功德,能保護行者、使遠離八萬四千煩惱痛苦的殊勝修持法門!

『八關齋戒之戒條與果報』:

1.
不殺生:成就長壽無病。2.不偷盜:成就衣食無慮。

3.
不邪淫:成就身體器官健全。4.不妄語:得以不受欺瞞。

5.
不飲酒:成就記憶力,且免於昏沈。6.不坐臥高廣大床:能獲眾人愛戴。

7.
不非時食(過午不食):食祿不虞匱乏。
8.
不塗香華曼,不歌舞觀聽:前者成就身體完美 無有異香;後者成就佛的妙語功德。


「戒」之深意,貴在保護行者的身語意免造諸惡,應以清淨的菩提心為受持動機。因為受持八關齋戒的緣故,以致每一時刻,不論行住坐臥,有否在修法,均能增長善業。因為修善業時,往往含有某些惡業,守這八戒可以幫助我們累積更多更純淨的善業功德資糧。

凡能圓滿一遍紐涅的修持,便可免墮三惡道,種下未來受生淨土之因。若能圓滿八遍的修持,定能受生淨土。」


法會功德項目【隨喜】

歡迎隨喜:供花、點燈、供齋、消災超薦祿位。


3.
法會須知:
1)
著寬鬆衣褲、攜帶念珠、鈴杵、盥洗用品、禦寒衣物、環保杯、拖鞋。

2)
法會時間:
20101008晚上6
點開始報到,(8點以前入關)

20101011:早上6
點前出關。
3)
法會流程:

1009早: <
齋戒----受戒> 第一天齋戒開始(過午不食
)
1010早:<
齋戒----受戒> 全日斷食、斷水、禁語

1011:出關儀軌唱頌、解戒、出關。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佛教直貢噶舉共修學會
法會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568

報名參加請聯絡:梁師兄(0986-321765)、王師姐
(0922-257877)

直貢噶舉共修學會

http://tw.myblog.yahoo.com/drikungkagyu-center/article?mid=259&prev=-1&next=255

 





備註 :
上一篇(阿彌陀佛頗瓦法實修教學(更新) 回目錄 下一篇(般若遍現林山淨煙供觀音火供)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邀选~故宫博物院-宗喀巴大师金铜雕艺术
台湾哲蚌洛色林佛学会Loseling - Yahoo!奇摩部落格
殊胜 唐东嘉波传规 百岁长寿佛(洛嘉玛)
佛说八大菩萨经 日期2008/9/28 21.38
萨迦学院台湾办事处官方部落格

贊助網站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