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頗瓦法實修教學(更新) 2011仁認大仁波切灌頂法會及八關齋戒 嘎桑仁波切台北歲末普巴金剛回遮除障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2010年冬季喜金剛法消災除障金剛舞大法會    2010/12/07~2010/12/19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楞严经 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浅释 〈法华经讲经文〉与《法华经》注疏之比较研究 大方广佛华严经?入不思议解脱境界普贤行愿品略释愿海
更新日期:2010/11/22 20:14:45

日期2010/11/22     20:14      NPO

2010年冬季喜金剛法消災除障金剛舞大法會

 

一年一度的傳統冬季法會要開始了。今年的法會與去年行程相同,特殊法會則為《喜金剛本續》所出之作明佛母修法(咕嚕咕列佛母)。如同慣例,《喜金剛消災除障金剛舞大法會》中所有法會只需報名一次,即可參加所有的法會,另開放在家人請法,仁波切指示這項傳統將能利益很多人,今年照例舉辦,因此凡是有特殊需要請法的人,也可在報名表中請法。(不需另外隨喜,若您有意願隨喜,也非常歡迎。)

喜金剛本續之作明佛母修法

今年將舉行的特殊法會為源出《喜金剛本續》的《作明佛母法會》(又稱咕嚕咕列佛母)。咕嚕咕列佛母屬於《薩迦十三金法》中的《大三紅尊》(Marpo Kor Sum)之一,是已經完全證悟的本尊。該本尊呈現十六歲的青春容貌,面容美麗,微笑中略帶忿怒,身體綻放光彩,色澤猶如紅寶石般迷人,手持弓箭、勾與花鬘,能夠懷愛世間一切有情。

所謂《薩迦十三金法》是薩迦派中十三種極為殊勝的教授,過去薩迦派祖師為求取這些法教,必須向印度或尼泊爾上師供養大量的黃金,象徵這些法教非常稀有,因此被稱為「金法」,在薩迦派傳承中極受重視,過去不輕易傳出寺牆,後來為了利益有情,才漸次廣傳。

《薩迦十三金法》各有長項,有能迅速獲得證悟者,有能懷愛及拓展權勢者,有能增長財富者,其中源自《喜金剛本續》的咕嚕咕列佛母修法,特別能夠攝受一切有情,按照本續中所說,僅只是禪修佛母本尊,就能將三界均置於自己的懷愛之下。

由於佛母主掌權勢、人緣及財富,因此修持作明佛母能夠改善自己的修法資糧,受到親眷的喜愛,也能圓滿工作、生意方面的順緣;又有一說佛母能讓行者婚姻幸福、快樂。除此之外,修持作明佛母能得到出世間的共與不共成就,獲得各種持明神通,令白髮變黑,身體隱形、神足通、在空中飛行等,最終証得圓滿的佛陀果位。

《各項法會簡介》

喜金剛消災除障金剛舞大法會
時間:20101271219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每年歲末的喜金剛金剛舞大法會,可說是本寺最重要的年度大法會之一,該法會除徹夜修法、拋擲朵瑪以遣除行者外內密的厄運與障礙外,並舉行喜金剛火供酬補來淨除修法上的缺失,有幸者若能護持喜金剛法會,將可與本尊喜金剛結上殊勝法緣,並修補破損之三昧耶(此為尊貴堪千阿貝仁波切親口所說,堪千阿貝仁波切為宗薩欽哲仁波切及祿頂堪仁波切之根本上師之一)。

《喜金剛消災除障金剛舞法會》為薩迦派巴滇寧暨瓊卡林寺之例行大法會,依慣例於藏曆新年(Losar)前舉行,此法源出蔣揚格雷仁波切[註一]取出之伏藏,修法不輟歷三百年餘。

本法須先如法啟建喜金剛本尊壇城,並製作朵瑪與象徵世間鬼魅之俑像,再經全體僧眾修法誦經後,才會舉行兩天的金剛舞及除障儀式。

金剛舞儀式中,僧眾會穿戴寺院中覺沃佛像、本尊及護法的面具與服飾,以佛教儀式延請智慧尊降臨,再以手印及舞蹈表達報身之殊勝莊嚴,傳達佛教勝義。儀式中,某些僧眾穿戴骷髏面具,以身上染血等強烈意象來表達輪迴苦痛及死亡實相。

僧眾白天跳完金剛舞後,晚上須徹夜不眠持誦經文,第二天由喇嘛列隊拋擲食子,在家人鳴槍射擊鬼魅俑像(傳統為鳴槍,現配合政策,改以鞭炮代替),象徵將來年之災難障礙全部淨除。此法為當地年度盛事,舉行時在家眾皆歡喜蒞臨,祈求來年穢障淨除,平安吉祥。

註一:蔣揚格雷仁波切為尼瑪多傑仁波切之前二世轉世祖古。

日期 法會內容 備註
127
僧眾開始複習喜金剛金剛舞流程及手勢
12
10 年輕僧眾舉行考試 此次考試將決定哪些僧眾擔任寺院要職

1211
上午做食子、喜金剛壇城,下午五點開始念經
1213
白天開始修法,入夜後整夜不睡,持續修法至14日凌晨

1214
早晨七、八點開始跳喜金剛金剛舞,該金剛舞法會持續至下午五點,晚上繼續修誦喜金剛儀軌至1215凌晨

1215
早晨跳喜金剛舞,下午拋擲朵瑪去除厄運

1216
大瑪哈嘎啦崗梭法會

1217
寺廟金頂裝臟並舉行和平法會

1218
開放在家人請法,可修寧瑪、格魯及薩迦的法。 此開放請法詳見法會報名表

1219
喜金剛本續之作明佛母修法 佛母本尊能懷愛三界一切有情,能令行者順緣增上,財富增長,對於事業、婚姻、人際關係等有很大的助益。
---------------------------------------------------

大瑪哈嘎啦護法本尊除障崗梭法會
時間:20101216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以威猛迅捷著稱的巴滇寧暨瓊卡林寺護法,數百年來,以威、慈併用之佛法利刃,不斷利益無邊有情。對不能折服之頑劣眾生,示現威猛像;對精進之行者,如影子般慈愛護持,深得當地僧俗二眾之愛戴。

本寺慣例於年底前舉行酬謝護法之《大瑪哈嘎啦護法本尊除障法會》,祈請清淨法道上之違緣障礙並感謝護法之無形護持。
---------------------------------------------------

寺廟金頂和平法會
時間:20101217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僧眾會聚集於寺廟金頂處並念誦各種吉祥願文,祈請世界和平。
---------------------------------------------------

在家人請法修法法會
時間:20091218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此日僧眾接受在家人請法修法,可修格魯、薩迦、寧瑪派的法。
---------------------------------------------------

喜金剛本續之作明佛母修法
時間:20101219
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地址:四川甘孜州爐霍縣泥巴鄉卡清村易饒組

作明佛母能增長行者財富、人緣、魅力,圓滿世間與出世間的各種善根願望。作明佛母也被很多行者視為財神,認為對各種世間與出世間的事業能多所助益。

---------------------------------------------------

※注意事項:

1.以上傳統冬季法會只需報名一次,即可參加每一場法會,報名截止日期:2010121。法會一律隨喜(即不限金額多寡),同時亡者名單沒有人數限制。

 

2.請盡量多利用法會線上報名表報名,您的詳實填寫將加速我們的作業並減輕義工負擔。(曾填寫過報名資料者仍需填寫)http://www.paldenningye.org/2010/11/05/dorjeedanc/

 

大陸地區無法連上報名表者,請將姓名、捐款方式、捐款日期、捐款金額、迴向名單及交辦事項等來信等信息寄到contact@paldenningye.org官網電郵信箱。

 

3.法會隨喜護持方式請見

 

4.「在家人請法部分」說明:

1)請優先請「單一法會」,例如:綠度母法會、藥師佛法會等。

2)心咒、名號、贊誦等開放請法,但為使請法緣起順利,並讓念誦較易圓滿,請勿指定持誦數量,數量統一由寺院決定。若有大量名號、心咒的需求,請另外以正規方式向寺院請法。

3)寧瑪派天法可以請。

4)火供及超度可以請,但無法單獨為其舉辦(專壇),也無法指定於這次法會中舉行,需等待有較多人時才能一併舉行。另火供及超度因必須啟建沙壇城,火供中也必須供養本尊大量的穀物、酥油、三白三甜等供品,為讓修法緣起順利,無有障礙,建議請法者應供養火供物及沙壇城、朵瑪等供品為佳。

 

 





備註 :
上一篇(吉美仁波切傳法灌頂法會) 回目錄 下一篇(騎虎忿怒蓮師拋食子回遮法會聞)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摄类学
天马旗
普贤行愿品
格鲁派的学位制度
家庭照顾者关怀总会

贊助網站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南亞技術學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