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持南印度甘丹寺的Gaden 藏曆佛誕功德增長日紐涅閉關 oms護法會4月22日藥師佛和21財神法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薩迦王嗣—大寶金剛仁波切略傳    2011/01/01~2011/03/0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中观四百论广释 第七品 明人远离贪着欲财方便品 菩提道次第广论(15) 量理宝藏论 第八品 观法相 第四十九课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0/12/05 22:49:15

尊貴的大寶金剛仁波切,乃藏傳佛教薩迦法脈第41代傳承持有者—薩迦法王之長子。薩迦派從公元1073年始,無間斷傳承至今。薩迦派素以代表文殊菩薩傳承著稱,薩迦法王的家族–昆家族,每個成員,世人相信他們是文殊菩薩的化身。

大寶金剛仁波切于1974年出生於印度德拉敦,他根器極利,智慧甚深。五個月大時在尼泊爾加德滿都塔立寺舉行坐床大典。5歲時開始接受基礎教育,薩迦法王給予他文殊菩薩的教授,6歲時,從親教師仁千桑波處接受藏文讀寫、文法及歷史的教授,同年他從薩迦法王座下領受不共道果的教授。

7歲時,大寶金剛仁波切在薩迦法王及親教師和所有薩迦寺的僧侶前背頌三寶經、三蘊經、三十五佛懺,以及詳盡的傳承上師祈請文。從那時開始大寶金剛仁波切即常參與薩迦寺的各種法事儀軌。

12歲做第一次的閉關—伏魔金剛手菩薩(為期一個半月),之後陸續做了許多不同本尊的閉關,包括:喜金剛、普巴金剛、文殊菩薩,以及薩迦傳承根本、支分本尊的長短期閉關。
16歲那年大寶金剛仁波切進入薩迦大學,正式研讀佛教哲理,受學於薩迦大師–大堪布明瑪策仁,精研五大部論:阿比達摩、中觀、般若、因明學以及釋量論,另修學薩迦班智達所著述的三戒論…等。大寶金剛仁波切除了精研五大部論外,也追隨當代偉大佛教學者—大堪千阿貝仁波切、大堪千貢葛旺秋仁波切學習佛教哲理。

大寶金剛仁波切從薩迦法王座前領受了許多共與不共的教學、灌頂、加持、口傳、精要教授,也從第14世達賴喇嘛尊者、究給企謙仁波切、祿丁堪千仁波切、前一世德松仁波切座前領受許多殊勝的秘密的精要教授。

1997年起,大寶金剛仁波切隨侍薩迦法王到世界各地弘法,足跡遍及亞洲地區: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美洲地區的美國、加拿大;澳洲本土及紐西蘭;歐洲包括:法國、德國、英國、瑞士、義大利及西班牙…等國。所到之處大寶金剛仁波切根據各中心佛堂的請求,給予不同佛法的開示、灌頂或個別的加持。去年和今年,仁波切分別在印度能仁佛學院和宗薩佛學院給予密續教學。

大寶金剛仁波切不論在顯教經典的研究,或密續本尊的觀修,其所學所修及功德證量無不圓滿,在當今年輕一輩的仁波切當中無人能出其右。仁波切雖貴為法王子,但其修學的努力及精進,實是我輩弟子學習的好典範。

今年大寶金剛仁波切慈允蒞臨台灣,為此地佛弟子們傳法灌頂,尤其是傳授薩迦法教中最重要的本尊法:伏魔金剛手灌頂、金剛瑜珈母及昆氏普巴金剛大灌頂等,此誠我弟子累世修來的大福報,千載因緣,機不可失,我們宜趕緊告親朋好友,一起來與大寶金剛仁波切結上殊勝法緣,種下成就無上菩提的根本種子。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阿彌陀佛千供消災祈福法會) 回目錄 下一篇(高雄市舊譯顯密法林佛學會12)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读书会--菩提道次第广论
不丹、印度法王寺院斋僧千僧善行 ~ 2008/8/11~2008/9/29
请赞助释迦牟尼佛中心千秋大业基金
台中释迦牟尼佛中心:Xuite日志
殊善遍成广博林-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自由電子新聞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