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蓮師煙供--迦椿林佛學會 拉祝仁波切旗山煙供.放生.藥師佛灌頂 瑪哈嘎拉護國除障超度息災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造訪佛牙舍利 斯里蘭卡8日深度之旅    2011/02/22~2011/03/1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利美佛事業服務      
《宝性论》如来藏思想之研究 量理宝藏论 第五品 观所诠能诠 第二十八课 第六难:忍色忍欲
更新日期:2011/02/22 23:26:38

喇嘛網 日期:2011/02/22 23:25:49   編輯部  

造訪佛牙舍利  斯里蘭卡8深度之旅

康提是最重要的朝聖地之一,因為供奉著佛牙舍利的佛牙殿就座落在這裡

 

斯里蘭卡簡介又稱『鍚蘭』,正式名稱為:斯里蘭卡民主社會主義共和國。即使經過戰爭的洗禮,在大多數人心裏,斯里蘭卡仍享有天堂的盛譽。

 

斯里蘭卡不僅有連綿千里金色閃閃發光的棕櫚樹海灘,更有二千年悠遠豐富的文化。

 

好幾世紀來,斯里蘭卡以香料、寶石、錫蘭茶最為世人熟悉,之所以稱錫蘭茶是因為斯里蘭卡之前被稱為錫蘭的緣故。

 

斯里蘭卡這個盛產茶葉的國度,茶園佔地遼闊,青蔥色的綠葉一望無際,更遑論滿佈蔥鬱青草的山原,蜿蜒在山間的小徑兩旁長滿了爭奇鬥艷的花朵,空氣中隱約傳來鳳梨的香氣。

 

背景斯里蘭卡位於印度半島南部,面積為65,610平方公里,景觀豐富不單調,有迷人的熱帶海灘,蔥鬱茂盛的熱帶植物以及歷史悠遠的古蹟及紀念碑等建築。主要農作物為椰子、橡膠、蔗糖及茶葉等,而新改選的政府人員,大力推動外國企業在國內投資,以帶動斯國經濟。

氣候儘管斯里蘭卡是個蕞爾小國,氣候變化十分明顯,熱季從三月到五月份,涼季從十一月到二月初,每日平均氣溫約攝氏26度左右。在坎迪和其它氣候涼爽的山區氣溫降到攝氏廿度左右,在海拔高度八千英尺的Nuwara Eliya,平均氣溫只有十六度。

 

                 在首都可倫坡氣候潮濕尤其在五月到七月份的季風,會帶來充沛的雨量。

食物辛辣無比的咖哩,椰子食品Hoppers Appa是典型的斯里蘭卡人常吃的料理,其中Hoppers是一種薄圓狀煎餅是將麵粉、椰粉及椰奶攪和後經發酵所製成。此外,斯里蘭卡人特別偏好荷蘭及葡萄牙口味的甜點,像是bolo fiado蛋糕和boroa比斯吉,均深受大眾的喜愛。

物產臘染布、絲綢品、藤製品、壁飾、茶葉、木雕及珍貴的寶石等等,均是斯國的特產。購買上好的寶石須要有相關的證明文件才可通過海關。

首都可倫坡   面積65,610平方公里    最高點:皮杜魯塔拉格勒山 (2,524公尺)

穿著:易洗易乾的輕便棉衣是全年最適宜的衣著。我們建議您攜帶寬邊沙灘帽、太陽鏡和舒適的涼鞋。

電壓230240伏特。   時差比台灣慢2小時。    人口1,780萬人 (1994)

宗教佛教 (69%)、印度教 (15.5%)、基督教 (7.5%)、回教 (7.6%)

貨幣斯里蘭卡盧比。1美元大約等於65盧比。平均國民所得:680美元 (1994)

信用卡:斯里蘭卡的商行都廣泛接受聲譽卓著的信用卡。週末星期日及公共假日休業。

政體總統制  國家元首:總統  政府首長:總統  行政區劃:9個省,24個區。

立法單一國會(全國國民大會)168名議員,6年改選一次。

軍隊126千人 (1994) 募兵制。

主要輸出品:茶、紡織品、橡膠、椰油、可可、乾椰肉、珠寶、石油產品。

 

交通公路總長25,952公里 (1991),鐵路總長1,427公里(1992)

 

2011/03/10  第一天  桃園機場-香港-可倫坡

於桃園國際機場集合,將搭乘豪華客機飛經往有東方明珠之稱的香港,抵達後隨即轉機飛往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抵達後專車接往飯店休息。                                                       宿:Ramada Colombo,Colombo.或同級

 

2011/03/11  第二天  可倫坡-丹布拉-阿努拉得普拉

早餐後前往丹布拉岩洞寺廟。車程3個半小時,姿態各異的塑像為佛、菩薩、神、女神、僧侶、佛門弟子以及國王。神殿裡的繪畫面積達25,000平方英尺,是南亞州最大的,世界上最古老的繪畫。(約1個半小時參觀)後繼續前往阿努拉得普拉,約1個半小時車程。

 

抵達後入住酒店。* Dambulla (丹布拉):以一塊高500英尺,底部周長達1英里的孤立巨石而聞名。西元前1世紀的著名岩洞寺院也建於此。歷史上的瓦拉崗巴國王從阿努拉達普拉被驅逐後,在當布拉的岩洞裡度過了14年的避難生涯。重奪王位後他在此修建了全島最令人驚歎的岩洞寺院。

 

第一洞中,主體是一座雕刻於岩石上的長47英尺的側臥佛像,四周則是各種神像。岩洞四壁和頂部的壁畫是當地最古老的,但在康提王朝時曾被重繪過。第二洞中,最大最精美的,當屬150座真人大小呈現各種姿態的佛像,同時也還有一些神仙和國王的雕像。洞頂同樣繪有壁畫,描述佛陀一生的事蹟以及僧伽羅人歷史上的重大事午餐在當地餐廳。                                                                                                      

 

  宿:Palm GardenVillage,Anurathapura. 或同級

 

2011/03/12  第三天  阿努拉得普拉

早餐後前往第一古都阿努拉特普拉城市。我們可以參拜2250年前從印度菩提到場移植的當年佛陀借助參悟的世界現存最古老的一顆菩提聖樹,遊覽無畏山寺佛塔、雙鏡池塘和世界上最高的祗陀林寺塔。

 

阿努拉得普拉Anuradhapura:斯裡蘭卡最古老的城市,西元前四世紀起成為辛哈裡王朝首都,此後有一百多位國王皆以此為國都,西元前247年佛教傳入後成為佛教都市,這時代有許多美好的佛教文化和藝術在此蓬勃發展。

 

 

十三世紀末遭到棄置的命運,到十九世紀末才被英國人重新發現,將古城的風貌重現於世。聖菩提樹Sri Maha Bodhi Tree:西元前三世紀印度孔雀王朝的國王阿育王時,由佛陀悟道處菩提樹新苗移植於此。一直為佛陀的象徵,歷經了將近2300年的歲月,其分枝也遍植於國內各地,於1982年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被尊為國寶,並且只有僧侶可為此樹澆水。

 

多寶羅摩塔Thuparama Dagoba:最早的佛塔,始建於西元前三世紀,當時的國王天愛帝須建此塔供奉佛缽與佛陀頸骨舍利;於1862年重新修建,現呈鐘形,高19公尺,此塔四周還殘留有許多石柱。大寺塔Ruwanveli seya:興建於西元前2世紀,直徑有90公尺,當年塔高103米,頂尖的水晶光輝閃爍,可見於幾十公里之處,建築體多已殘頹,塔身周圍還有部分殘存磚砌基座遺跡與雕像,現整體均已重新修建。黃銅宮Brazen Palace:西元前1世紀所建的寺廟,主要用作舉行佛教大典及重要會議。

 

長、寬、高均為45米,整座建築的1600根石柱排成40個同心圓,石柱支撐著一個巨大的銅瓦圓頂,所以又稱「銅宮」或「千柱廟」,現在這些大石柱幾乎還是完整無缺地保留在這個遺址上。午餐在阿努拉得普拉特色餐,返回酒店晚餐。

                                                                                                                 宿:Palm GardenVillage,Anurathapura. 或同級

 

2011/03/13  第四天  阿努拉得普拉-波羅那露瓦-西格利亞-丹布拉

早餐後,車程1個半小時前往波羅那露瓦。遊覽波羅那露瓦城市。波羅那露瓦是世界文化遺產,是1113世紀斯里蘭卡的首都,給後人留下了很多精美壯觀的雕象。而且在這個島上,創造了斯里蘭卡的第二個鼎盛時期。波羅那露瓦這座中世紀的城池擁有內外兩條護城河及內外兩道城牆。帕拉卡拉瑪湖在城市的西邊。

 

皇家宮殿,議會廳及其他的建築都坐落在高牆內的內城中。接著前往用特色午餐,稍後搭程專車約1個半小時車程到達參觀遊覽西格利亞Sigiriya Fortess獅子山頂上的故宮遺址,這個建於5世紀的空中堡壘可以稱得上是蘭卡最不可思議的一處奇跡。這裡同時也被稱為獅子巨石,因為傳說中一隻巨獅曾經守護在位於600英尺高的巨石頂端的皇宮門口,還可以觀賞水池及其他建築,在邊緣還能看到衛兵室。

 

沿其中一條登山階梯而上,人們能夠看到迄今為止在蘭卡發現的唯一一組非宗教題材的壁畫,畫中21個繪製精美的少女像栩栩如生,而且仍然保留著一千多年前她們被繪製時的鮮豔色彩。                      

 

 宿:Kandalama,Dambulla.或同級

 

 

2011/03/14  第五天   丹布拉-馬特勒-康提

早餐後出發到 康提 (Kandy) 經由 瑪特勒 (Matale)車程3個半小時左右。途中前往阿盧衛哈拉寺廟參觀,當年500羅漢寫真經的 寺廟。

 

Spice Garden at Matale (瑪特勒香料園):位於可倫坡-康提公路上的瑪特勒,你能找到很多香料園,種植著肉桂,小豆蔻,胡椒等各種專供遊客欣賞的香料植物。如果你感興趣也可以買上一點。

 

在每一個香料園,嚮導都會向遊客們介紹每一個品種的香料,並解釋它們在烹飪時的作用。後繼續前往康提車程1個半小時左右。先參觀皇家植物園 Peradeniya Royal Botanical Garden. *派拉丹尼亞):占地147英畝,始建於西元1374年,當時為康提國王的御花園。

 

擁有超過5000種的植物,包括一些非常稀有珍貴的熱帶植物,香料園和蘭花廳。園中還有最受歡迎的5條壯觀的棕櫚大道,其中最古老為皇家棕櫚大道,於1905年種植。這裡還有一條雙椰樹大道,來自于海貝島的雙椰樹,是世界上種子最大的植物。

 

* Kandy (康提): 這座山城是斯里蘭卡的一處世界文化遺產,曾是歷代僧伽羅國王在葡萄牙殖民時期和荷蘭殖民時期所堅守的最後堡壘,直到1815才最終通過和談放棄 給了英國人

 

對於斯里蘭卡及全世界的佛教徒們而言,康提是最重要的朝聖地之一,因為供奉著佛牙舍利的佛牙殿就座落在這裡。今日的康提,是蘭卡佛教,文化藝術,手工藝,舞蹈和音樂的中心。                       宿:Mahaweli reach,Kandy.或同级

 

2011/03/15   第六天  康提-可倫坡

           

 

早餐後參觀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 (佛牙寺) :

 

   

 

睹斯里蘭卡的無價國寶佛祖釋迦牟尼遺齒的身價,早在西元4世紀時,為了保護這顆聖物的安全,有心人便把它藏在一位歐麗善族公主的頭髮中成功地帶入斯國境內;從此以後,它的盛名便在斯里蘭卡海內外的佛學界發揚光大。 宿:Hilton Colombo,Colombo.或同级

 

2011/03/16  第七天  可倫坡

早餐後可倫坡遊覽 Colombo (可倫坡):國家經濟貿易中心,16世紀以前,可倫坡只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海港,但隨著1505年葡萄牙人的到來,地位逐漸變的重要起來。可倫坡城內到處可見當年葡萄牙人,荷蘭人,尤其是英國人統治時期留下的痕跡。葡萄牙、荷蘭時期的要塞堡壘如今雖然已經蕩然無存,但在福特區和貝塔區,獨立廣場等也是值得遊覽的好去處。在福特區,可以遊覽殖民地時期英國議會大樓,海濱公路。此外,擁有精美石雕的印度神廟,建於1749年的沃爾芬多荷蘭教堂,凱拉尼亞大佛寺,可倫坡博物館,同時還可以前往BMICH(紀念班達拉奈克國際會議大廈)一遊,觀賞對面Avukana佛像的精美複製品。                                                                                                          宿:Hilton Colombo,Colombo.或同级

 

2011/03/17  第八天  可倫坡-香港- 桃園機場

今日班機經香港後隨即轉機返回臺北,結束這趟融合知性與感性的難忘旅程,回到甜蜜的家。

 

出發日期: 100/03/10 特惠價NT$ 59,000 

 

團費包含:全程機票.機場稅.附加燃料費.行程表:餐食/酒店/車資/門票及活動費.履約責任險1000萬元.旅遊平安責任險400+20萬意外醫療險+海外急難救助險.全程導遊領隊司機小費.酒店行李服務費.

                           

團費不包含:護照1900.

 

海灣旅行社 TEL: (02)2729-6846  (02)2729-6846   廖小姐 0928-429483  0928-429483

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487   交觀甲0919 品保北0594 





備註 :
上一篇(龍王寶瓶敬供大法) 回目錄 下一篇(造訪佛牙舍利 斯里蘭卡8日)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利美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大圆满五加行的意义与重要
敦珠新岩传之殊胜传承
菩提道次第安乐道论
大白伞盖佛母
莲师极密圣地『贝玛贵』建寺计划

贊助網站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Nissan 台灣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Phowa.com.香港
Nissan 台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