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財神灌頂 佐欽【金剛薩埵淨業除障增福大法會】 藏傳佛教在台灣學術研討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因為有你--來自喜瑪拉雅山的籲請    2011/04/07~2011/10/0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格魯佛事業服務      
量理宝藏论 第二品 观识 第十一课 《般若波罗蜜多经》的深观与广行 阿姜念身念处禅观修 成果 十六阶智 种姓智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1/04/07 15:54:06

因為有你--來自喜瑪拉雅山的籲請


上面的手給予他的"心",

下面的手接受了這份"心",

不同的兩隻手中間有一個心,

用"心"去接受別人的"用心",

這個字是"愛"原始的象形字,

您-寫寫看!





給這.諾林寺( Geyje Norling ) 位於印度 . 喜馬拉雅山脈的山坡上。它坐落在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汪地區。寺院始建於 500 年前。因為地理環境的艱困,它有很長一段時間没人居住。直到 25 年前才又重開,目前有 40 幾個僧侶。



自 2001 年來尊貴的喇嘛強巴,尊貴的喇大祖古(喇大仁波切),尊貴的格西洛桑登達,尊貴的強巴諾布和尊貴的強巴裘非 正在努力將寺院擴大及現代化。

寺院位於海拔 2000 公尺之上,冬天十分寒冷。没有電,也沒有自來水。廚房太小。僧侶們生活空間很局促, 多達 7 個僧侶住在一小房間,還經常有新的僧侶從邊境地區加入寺院,房間在寒冷的冬天不夠暖和。





僧侶們需要一個新的經堂,一個廚房,增加寮房的空間和容納更多僧眾的學校。從睡袋到小型太陽能系統,在物資貧乏和交通不便的高山環境,一切都是必要的。



寺院很關注在周圍村莊中成立一個醫療中心,建立該地區的醫療照顧。當地村莊沒有藥物和醫生,目前,只有在較大的城鎮才有醫療設施,如達汪醫院。由於寺院位處多山地區(高達 3000 公尺),住在該地區生病、或意外、或傷害需要急救的西藏人,因為無法及時到達醫院而經常死亡。尤其是兒童患瘧疾,就像是每年的瘟疫一樣,導致兒童的死亡率很高。



此護持計劃台灣的負責人是喇大仁波切,目前駐錫於甘丹文殊佛學會。



懇切籲請您的護持,讓這些小喇嘛、年青的喇嘛能獲得生活基本的照顧(包括三餐和學習的資具),得以安心學習佛法和成長;讓奉獻一生教導佛法的老喇嘛得以安養;擁有自來水如此平凡卑微的心願可以圓滿;村民垂危的生命可以獲得慈悲的救護;而想要學習的喇嘛們有足夠的僧寮、教室和祈願的經堂!



地理環境也許貧瘠、也許高寒,因為您伸出了手,投注了眼光,您的發心是暖陽,嚴寒的冬天有您的熱度分享,喜馬拉雅山不再遙遠寒冷,綻放的慈悲之心跨越時空的阻隔,讓周圍有情共享清氛,來自高山的祝福將與您同在!

最大的福報是分享與付出,發心清淨的供養與佈施,最快樂的事是對方接受我們的分享與付出!當對方接受我們的發心,這個能量成為一個迴圈,連繫你我再也没有分別。



給這.諾林 ( GEYJE NORLING) 寺院的歷史

( 譯自給這諾林寺福利協會提供的原文)

大約 500 年前,一位西藏僧人來到現今印度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汪地區建立了許多寺廟,其中( Guchula )桑隆.給這.諾林( ZANGLUM GEYJE NORLING. ) -這座由西藏僧侶們修建的寺院,其內的僧侶在那兒住超過了 300 年,儘管生活條件十分不穩定,而且整個地區普遍被貧困所襲擊,但他們仍然在寺院裡繼續佛法的學習和實修。

距今約 150 年前,由於物資的貧乏,生活在那裡的大多數僧侶遷移到其他寺廟,其餘還留在那裡的人是來自鄰近山谷藏傳佛教的實修者。

25 年前( 1985 年),尊者給龍( Gelong )仁欽次仁給予寺院很大的推動力。在那些年,身為一個經教的上師,兼具醫生和占星家的角色,由於他極大的慈悲,為那個地區許多不同村莊的居民帶來極大的利益。他給予了許多藏傳佛法和藏傳醫藥的教導。這位上師兼具醫生、占星家給予來到寺廟的新僧侶漸次的提升和成長。



尊者給龍( Gelong )仁欽次仁是一個真正的傳承持有者和佛法的珍寶,他在 2008 年去世,讓村民頓失了依怙。

1999 年尊者給龍( Gelong )仁欽次仁還在世時,便思索寺院的振興計劃-成為一個學習和實修佛法的地方,並提供鄰近村民的學習所需。尊者圓寂後,他的學生,其中有尊貴的喇嘛強巴,尊貴的格西洛桑登達,尊貴的強巴諾布和尊貴的強巴裘非,扛起了完成上師計劃的責任。



他們將重建寺院的計劃請示法王達賴喇嘛,法王達賴喇嘛給予支持。此外,印度當局阿魯納恰爾邦也進行了磋商,給予他們認可和批准,並提供這個計劃名稱為「給這.諾林寺福利協會」。因為寺院的老舊很容易在圖片上看到,現在所有這些合作,以最好的方式進行寺院的重建;並將其中 52 個居住的僧侶和一些小男孩、小女孩送到其他地方的幾個學校,讓他們可以維持基本生活需求,並能夠繼續佛法的學習,以維繫法脈傳承去利益眾生。

2009 年,經過諮詢法王達賴喇嘛,寺院已被遷移到附近環境條件較好一點的地方。

護持的內容

寺院已制定目標去完成以下的計劃:

我們的目標之一是改善寺院僧眾的生存條件 。

一、當不斷有新的僧侶抵達給這諾林( Geyje Norling ) 時,居住的寮房必須增加。

二、因此,寺院也需要一個新的大經堂(包含大小佛像)。

三、衛生狀況需要得到改善。通過太陽能發電系統,寺院最初的目標是有自來水。

四、為了讓學校能夠容納更多的僧侶,我們需要一個新的學校建設,包括基本的家具,以及學校的老師。

五、寺院幫助周圍的村莊的基本醫療保健和帶來藏藥。因此,我們需要經濟的支持。懇請贊助我們的目標,以保存西藏文化和改善僧侶的生活狀況。





我們同時需要迫切的護持僧侶們。尤其是小喇嘛們需要幫助。每月護持一些經費,讓一個喇嘛可以維持基本所需。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小喇嘛,年青喇嘛和老喇嘛的簡單自我介紹

敬愛的大德:

喇嘛的資料有的有照片(小喇嘛大都有照片),無簡介;有的有簡介(年輕喇嘛和老喇嘛以簡介為主),無照片,請問過仁波切是否能要到每一位喇嘛的照片,仁波切表示有困難,於是就按諾林寺福利協會提供的資訊做編輯,但無論有沒有照片,一個編號就代表一位喇嘛。

需求護持的迫切性則以小喇嘛為最優先。如果今年48位喇嘛護持圓滿,我們會發信公告或電話告知,而醫療-生命的救護和重建學校、寺廟經堂及佛像的護持仍懇切籲求您的發心和挹注!

也許當看完喇嘛們的介紹,您會發現內容並没有很大的差異,這是他們單純的心寫出來的質樸心願,一無增飾,呈現給您。喇嘛們的一一的個別簡介,煩請點入以下部落格連結,"因為有你"下篇,以詳見全文,謝謝!

因為有你(上篇):


http://blog.udn.com/kantan0901/5035340


因為有你(下篇):
http://blog.udn.com/kantan0901/5035663

zzzzzzzzzzzzzzzz

附件-譯自 給這.諾林寺福利協會秘書寫給喇大仁波切的一封信

敬愛的喇大仁波切 :

當你為協會全體長壽健康的祝禱訊息傳來,對位在印度達汪區的我們,這是一個多麼愉悅熱誠的問候!

我個人非常欣喜,給這.諾林寺院福利協會 在 Jampa Chojor 祖古卓越的領導下很高興知道您在不同國家對人類慈悲的貢獻。我們以您為傲,並為您高潔的作為及長壽盛榮而祈禱。

給這.諾林寺院福利協會在 Jampa Chojor 祖古卓越的領導,和 Zanglum 村民過去三年來的努力下, 持續為許多孤兒和貧窮無助的僧眾們服務。自 2008 年,開始接獲來自如您一般慷慨慈悲的善心靈魂的幫助和捐贈!我們很高興獲知您有強烈的意願去幫助這個組織,給這.諾林寺院福利協會期待您的幫助,這些幫助將利益到數百名這兒的孤兒和僧侶 。

由於有了您的允許,我傳送正在給這.諾林寺學習的小喇嘛的圖片尋找贊助者和可能的幫助。





對給這.諾林寺福利協會的家庭而言,來自您任何形式的幫助和善意將是很大的護持和榮耀,我們所有給這.諾林寺福利協會的家庭再次祝禱您長壽健康,願佛陀加持您現在及未來的作為,也祈禱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加穩健和強大。

感謝您

給這.諾林寺福利協會秘書
Sonam Gechan Agola 敬上

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如何護持

煩請打勾想護持的項目,留下您的聯絡資訊,然後將將表單和善款:

一、親交給台灣負責人喇大仁波切;

或二、填寫線上自助登記護 持表單,上網填寫完畢按送出按鈕即可;

或三、上網下載護持表單 ,填寫完畢,寄到此二個電子信箱mimi65ling@hotmail.com和 Kantan0901@gmail.com(煩請二個信箱都寄,為了複查用),有勞您不論是親遞或匯款,上網填寫表單,事後均以電話聯絡義工師姐 ,0937-613-411或0968-587-457,以確定表單和善款已妥善處理!我們將寄發感謝狀給您,此乃海外代收款,此感謝狀無法報稅,僅表我們摯誠的感謝及確認善款收到之意!

善款如採匯款方式,請匯入善款專戶:

國泰世華銀行松江分行 銀行代碼 013  

帳號:028-5060-28541 戶名:GURUNG THUPTEN

一、關於寺院重建和請製大佛陀聖像(包含學校、經堂、釋迦牟尼佛大小佛像、僧寮、廚房、自來水等硬體建設)的護持,以圓滿重建所需金額為目標,護持金額隨喜,若此項護持金額為ntd10,000元或以上,則闔家以一人為名刻於佛像底座,在佛像未毀壞期間,所有功德都不斷在增長中)因原物料不斷上漲,各硬體建設或請製釋迦牟尼佛大佛像的優先順序由仁波切決定。

二、關於寺院周圍村落醫療和藏藥的供應,每年都會有這個項目提供護持(護持金額隨喜)。

三、關於喇嘛基本生活條件的改善及學習,每年都會有這個項目提供護持(護持金額可隨喜,也可以全年贊助)。


您可以:

1.隨喜護持,或是

2.全年護持,選擇特定一位或數位喇嘛,在表單上填寫喇嘛的名子和簡介上的編號;或由義工隨緣幫您安排護持的喇嘛。

我們將提供您所特定護持的喇嘛的聯絡資訊,您可以與他互動連繫,了解他的學習和生活情形。即使只是一念的隨喜和祝福也是護持,謝謝您!

所有護持參贊者名單都將轉呈寺院,做永久迴向,感謝有您!

「地藏菩薩本願經」裡佛陀親口對地藏菩薩說,若遇到過去佛菩薩的塔寺、聖像或經卷,有損壞破落的,能發心把它修補好;遇到修造佛塔佛寺;或塑造佛像;或菩薩聲聞辟支佛形像,能夠親自參與供養佈施;遇見老人、病人,或產婦,能在一念間發起大悲心,佈施給他們食物、醫藥,或生活用具,使他們獲得安穩快樂,這樣佈施供養所獲得的功德最不可思議!

建造佛像、修補重建破落佛寺、佈施需要者食物、醫藥,或生活用具,這個護持項目一應包括,殊勝的果報緣自一念的發心與當下的把握!大福報者得遇之!

最後以法王達賴喇嘛格言做為圓滿的句點:

凡是隱含對他人輕視的愛或慈悲,都不能算是真正的慈悲。

真正的慈悲必須奠基於對他人的尊重,

以及理解到別人跟我們一樣有離苦得樂的權利。

在這樣平等的基礎之上,你的內心就會對他人產生真正的關懷。




我要填寫贊助護持表單





上一篇(慧炬機構4月講座:音樂、禪修) 回目錄 下一篇(南開諾布仁波切傳法行程更動()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格魯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SHE爱的面包 助学传爱行动-台湾世界展望会
感激! - 生命之水- Yahoo!奇摩部落格
生命管理第九项修练改变您生命价值
2008-9年新世代生命修练计划
大圆满之门-秋吉林巴-2009/1/24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所-- 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國內外學術網站/獎學金資源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自由電子新聞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