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岡倉噶舉國師嘉察巴佛學會徵求護持會員 色拉傑堪仁波切洛桑巴登弘法行程 佛子行37頌手抄經本精美印製 免費結緣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2011年5月來自擦哇康村最新消息    2011/04/20~2011/08/3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格魯佛事業服務      
空·大自在的微笑·上师祈请文 传承的加持 楞严经题要释 修法仪轨 法界光明金刚藏-宁玛巴噶陀派修法仪轨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11/04/20 16:11:28
敬愛的佛友大德:
您們好,擦哇康村的僧眾寄來擦哇康村大經堂及僧寮建設的最新進度,及僧眾們辯經的照片,還有一張擦哇康村全體僧眾的合照,因為地處遙遠的南印,擦哇康村全體僧眾無法親自向護持的大德們感謝,就把大家都集合在照片裡,一齊向您說謝謝!



收到照片時,看到大經堂及僧寮在建設中真的很高興,這都是來自大家發心的挹注,雖然它還没有完成,只是混凝土的顏色,但想像它完成時莊嚴的樣子,大小僧眾們可以在經堂裡舉行法會和祈願 ….. 僧寮完成後僧眾們就不用因房間空間不夠而睡地上,在基本的硬體設備上有個安穩之處,一心向道的修行人就可以在佛法的學習和實修上精進,未來利益無邊的有情!

大經堂及僧寮建設的過程,階段性都要有工程款的支付,護持的大德們往往一次性的護持更停止,欠缺經費的工程便要喊停,如此一個工程蓋蓋停停不知要進行幾年才得以完成?衷心地籲請,懇求您繼續關注和護持擦哇康村大經堂及僧寮的修建,第二波的收款至 8 月31日截止,台灣的負責人吉美朗尚格西屆時要將這第二波的護持建設善款呈交擦哇康村,祈願建設早日完成。

經云:「 僧如大地,能長養一切善法功德。又云:「殊勝妙寶大德僧,長養衆生功德種,能與人天勝果者,無過佛法僧三寶。 」 大家的護持是一股源源不絕的能量,佛、法、僧三寶是我們的福田,播下發心清淨的種子,終將有最美的顯化,最好的收成!

                                   台灣擦哇康村義工敬上







zzzzzzzzzzzzzzz

擦哇康村大經堂及僧寮的第一階段的募款已圓滿完成,善款及參贊者人名均呈交康村,目前進行第二階段的募款,至2011/8/31截止!懇請佛友大德們的護持!

敬愛的佛友大德:

您們好,向大家做個簡短的報告:關於第一波護持甘丹北學院擦哇康村大經堂及僧寮修建的善款已換成美金,交給吉美朗尚格西,和譯成英文的護持名單一併轉呈擦哇康村的僧眾。

擦哇康村的僧眾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和護持,並將所有護持大德人名納入法會及日常的祈禱迴向,祈願所有護持的大德們平安,快樂和順利!

僧眾們於電子郵件傳來興建中的擦哇康村大經堂、僧寮圖片,及他們的近況。之前大經堂及僧寮的修建曾因經費不足而停歇,所以懇請大家繼續支持,讓大經堂及僧寮能順利修建完成!衷心祈願一個安身之處讓孜孜矻矻學習的僧眾們得以一心向道,成為未來世界各地佛法明炬薪傳不絕的依怙!

擦哇康村大經堂及僧寮修建的原文和護持資訊請見內容下方,謝謝!

                    
                              台灣擦哇康村義工敬上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慈悲的挹注 — 甘丹北學院擦哇康村大經堂及僧寮修建勸募

敬愛的佛友大德:
你好,甘丹北學院吉美朗尚格西,目前來到台灣,駐錫於台北市錦州街 241 巷 1 弄 1 號 2 樓甘丹文殊佛學會,格西此次前來台灣,身肩重要任務-幫擦哇康村大經堂及僧寮的修建做募款工作。

以下簡介甘丹北學院-擦哇康村此次募款的內容。

甘丹寺原位於西藏,格魯派三大寺之一, 1409 年為宗咯巴大師所創建,是整個格魯派傳承的祖庭,培養出不少學養、證量兼具,且持戒謹嚴的佛門龍象,是提供佛法教育的著名學院,被譽為世界三大佛教學院之一。
寺院的下一層組織稱為扎倉,即經學院;而扎倉的下一層組織叫做康村 ( 近似宿舍 ) 。僧眾們按來自藏地地區的不同,分別組織在不同的康村。每個康村各有自己的經堂和僧舍 ( 寮房 ) ,各是獨立的財務單位。

1959 年藏人流亡於印度成立甘丹寺;甘丹寺分為北學院和東學院兩大扎倉,至今北學院與東學院僧眾四千多人。

擦哇康村是甘丹寺最大的康村,在三大寺都非常有名,目前四百多人, 6 人共用一個房間,但一個房間最多只有 2 張床,因為空間不足,其他人只好睡在地板上。

近年學僧人數增加,房間早已不敷使用;再加上修法、誦經的經堂太老舊,因此規劃要蓋四層樓的大經堂,經堂上二層為僧眾們的寮房,一間寮房可住 4 人。

大經堂及寮房建設,預估金額為 50,000,000 盧比,約三千四百萬台幣(匯率依時變動中)





擦哇康村有許多大仁波切,當年大多未逃出西藏,目前没有人幫他們募款,募款重擔都落在康村老一輩格西身上,吉美朗尚格西即擔任此次康村募款修建大經堂及僧寮的重任。

康村可說是三大寺佛法人才的源頭,僧眾們藉此安身之處才能學習佛法,實修佛法,獲得道次第的證悟。

這些佛門人才在學成後則分派到世界各地佛學中心教授佛法,以佛法慧炬去除眾生煩惱輪迴的無明黑暗,或從事各種利益有情的佛行事業。所以說,來自三大寺的師長們就是源自於康村這個搖籃。






「 何謂佛法? 」 仁波切曾經這樣問我們?
這問題聽起來很”一般”,但事實是-我們的腦筋從來没有清楚過。
答案很多,如「佛像」、「佛經」、「比丘」、「比丘尼」都有人回答。
仁波切說:「佛法在一個具有「教」、「證」二量的修行人身上。
什麼叫做「教法」?所謂「教法」,指的是佛所說的經,口訣,以及解釋經的釋論等等,即「教言量」;所謂「證量」指的是空性,以及菩提心等等。
今天若是一個聖者來到某個地方,就代表著他將教法帶到那個地方去了。」

一個具德的上師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證量、功德非凡夫所能測度。 第 100 任法王甘丹赤巴即出自於擦哇康村,可知護持康村也就是維繫佛法的傳承!

還有什麼比幫助有情成佛更具有功德呢?
多麼希望這世界
多一點希望,少一點絕望;
多一點喜悅,少一點憂傷;
多一點光明,少一分無明!

走筆至此,
不禁打從心裡禮敬所有具德的上師們!
未來這個經堂和僧寮表面看到的是
物質世界粗分的鋼筋水泥,
而看不見,但存在的是
一分分愛與慈悲的凝聚!

當下此刻,我們可以決定行動的抉擇
和心念的去向 --

給予一份關懷與慈悲的挹注。
我們的快樂將來自發自內心由衷的
分享與付出!

zzzzzzzzzzzzzz

贊助注意事項:
吉美朗尚格西目前駐錫在台灣甘丹文殊佛學會(台北市錦州街 241 巷 1 弄 1 號 2 樓)。有意護持擦哇康村大經堂(含括大小佛像製作)及僧寮修建的佛友大德們:

1. 你可以親自將善款交給吉美朗尚格西,並留給格西你的姓名正楷,聯絡電話,護持金額及 email (如有的話煩請提供,以做為未來建設進度的法訊通知)。
若無留下上述資訊,義工無法將你的大名納入護持名冊,將視為不具名的善心大德。

2. 或匯款到以下善款專戶 :
中國信託公益分行,銀行代碼 822 ,帳號 53254-0238538 ,戶名程立人
(配合格西離台時間,此帳戶收善款第一波至2011 年3月15日截止
目前格西已返台,第一波善款均已匯至擦哇康村善款專戶,目前進行第二階段的募款,第二波的募款將收善款至2011年8月31日截止!感恩與隨喜所有的護持,也籲請更多大德的挹注和關懷,讓康村的經堂和僧寮能順利完成!

3. 煩請匯款後電話告知或同時發email 到
kantan0901@gmail.com 及 mimi65ling@hotmail.com二個信箱,務必告知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匯款金額,匯款後 5 碼及 email (如有的話煩請提供,做為未來建設進度通知)。若無留下上述資訊,義工無法將你的大名納入護持名冊,將視為不具名的善心大德。

義工收到email 或電話通知後,將為你確認善款是否收到。義工聯絡電話: 0937613411 廖師姐,0968587457 張師姐

4. 發心大德的名字將匯整後由格西帶回印度,請甘丹寺擦哇康村僧眾們修法加持。

5. 格西前來台灣,並未帶任何擦哇康村的收據或感謝狀,所以無法寄收據或感謝狀給諸位護持的大德們,在此先向各位致歉,雖然没有紙本的感謝狀,但義工們將在接獲電話或 email 時表達自心由衷的感謝!

護持擦哇康村,和擦哇康村僧眾們結緣,將是一個殊勝的緣起,感恩和隨喜各位的發心!





上一篇(中華講修《中有大聞解脫》口傳) 回目錄 下一篇(讚!建國百年蒙藏聯合祈福法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格魯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家庭照顾者关怀总会
赞助印度大吉岭总寺
金刚鱼- Yahoo!奇摩部落格
寂忿文武百尊
贝玛林巴伏藏

贊助網站
Nissan 台灣
法鼓佛修研習院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自由電子新聞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