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竹巴二臂童子紅觀音﹙輪迴終結﹚超渡 台灣噶舉佛學院 佛學課程【招生中】 祇園寺‧蔣康老法王文武百尊大灌頂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世廣定大司徒仁波切「修心七要」視訊教學    2011/04/30~2011/05/0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轮回与苦谛 新译·菩提道次第广论 前言 中观四百论广释 第二品 明破乐执方便品
更新日期:2011/04/21 16:54:22

日期2011/04/21     16:54      NPO

慈尊金剛總持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仁波切「修心七要」視訊教學課程

主講上師:慈尊金剛總持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仁波切

日期與時:2011430()~51()
每日下午兩堂課 共四堂課
第一堂課 15:30~17:30
第二堂課 18:00~19:30

地點:台灣八蚌智慧林佛學中心,高雄、桃園、花蓮、台中等四個佛學會。

緣起:緣於尊貴的 突托仁波切的請求,慈尊金剛總持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仁波切慈悲應允此次的視訊教學,給予殊勝珍貴的法教「修心七要」。藉由此菩提心的修持法教,願大家都能夠逐步地趨向大乘佛法的核心,生起真實殊勝的妙寶-菩提心,以自利利他,離苦得樂!

報名聯絡方式與名額:
高雄 宋淑娥 0911-151981 (報名名額上限:50 )
桃園 楚定南達喇嘛 0963-252316 (報名名額上限:70 )
花蓮 事海 0972-915995 (報名名額上限:50 )
台中 善如阿尼 0919-354134 (報名名額上限:70 )
備註:本次視訊教學連線使用的方式為「點對點」傳輸的硬體設備,無法自行連線收看,故請儘早向各佛學會登記報名,以免向隅,並方便中心準備座位和餐點。謝謝!

「修心七要」簡介:
「修心七要」自西元第十世紀阿底峽尊者入藏後開始傳揚,經歷代聖者口傳、文字記載,一直是大乘菩薩道行者入門的重要實修經典,為歷代祖師共同推崇並實證;《修心七要》共分七個章節教導菩提心修持。一、修心之前行法。二、正修菩提心。三、取惡緣為菩提道。四、總攝為一生之修行。五、菩提心修成之量。六、修心之三昧耶。七、修心之學處。眾所週知,佛法修行次第上首重發菩提心,《修心七要》融合了顯宗經論及密續教理,是極為殊勝難得的珍貴教授。

「修心七要」簡介其他參考資料:

『修心七要』的修持可以說是噶當派的法脈,也是噶當派的特殊教法,而噶當派的六經裡面主要有的口訣、訣竅分為三種。在噶當派中有所謂的噶當六經或稱之為噶當六典,而噶當派整個法脈的承續是以噶舉派來承續法脈,噶當派衍生出另一個新派也就是格魯派,繼承了噶當的教法。在噶當派的教法裡,「噶當六經」主要由格魯派承續這個傳承,「噶當派四句口訣」的教授則是由達波拉傑即是岡波巴大師開始傳承至達波噶舉裡。另外「噶當十六明點口訣」的教授則為兩個教派都持有的。

噶當派的主要修持是以顯乘為主,另外配合咒乘修持,而他們主要修持的是世俗菩提心,為了要能夠升起世俗菩提心,因此又以修持「自他交換」的口訣作為世俗菩提心升起的輔助修持,並以此作為教育他人的方法。

以自他交換的口訣作為修持修心的方法是有很多種的,但是其中最著名的修持方法即是「修心七要」。

修心七要主要分七個部分來講說。
第一部份是前行法。
第二部份是正行法。
第三部份是取惡緣為菩提道。
第四部份是明攝此生一世的修持。
第五部份是(心修成的量)心修成後的情況。
第六部份是修心的三昧耶(誓戒)。
第七部份是修心的學處。

大寶法王噶瑪巴課程教授─『修心七要』
http://www.kagyuoffice.org.tw/karmapa_17th/teaching/seven_points_mind_training/seven_points_1.htm





備註 :
上一篇(全國僧伽免費健康檢查暨中西醫) 回目錄 下一篇(慧炬機構:2011大學院校佛)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法光佛研所佛学课程简介
大圆满前行-往生法-索达吉堪布译 日期2008/10/02 20.47
白财神--观音悲泪
药师七佛超荐度亡
企美噶察林分寺 卡卓玛佛学研究会- udn部落格

贊助網站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TOEIC多益英語測驗-
Nissan 台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