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除障--- 釋迦牟尼佛四百供法會 台中竹巴隨求滿願佛母灌頂施身祛疾淨障聖會 中華大覺道次第佛學會十二月份 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    2011/05/02~2011/06/26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普劝修诵金刚萨埵法门 楞严大意 从「四句」的诠释看宗喀巴中观的特质
更新日期:2011/05/02 08:04:32

日期2011/05/02     08:04      NPO

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法訊20115-6

5/1(
)pm7:30-9:00瑪哈嘎拉除障修法。護法供品每份200/祈福卡200

5/7(
)pm7:30-9:00天法意伏藏二十一藏巴拉招福固祿法如意摩尼
參贊者請帶牛奶、供品、點燈。

5/8(
) pm7:30-9:00綠度母共修。參贊者請茹素,帶牛奶、點燈。

5/14(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一)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5/15(
)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二)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5/21(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三)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5/22(
)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四)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5/28(
)pm7:30-9:00空行母薈供。薈供品每份200.點燈/消災祿位

5/29(
)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五)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6/4(
)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六)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6/5(
)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七)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6/11(
) pm7:30-9:00蓮師薈供。薈供品每份200.點燈/消災祿位

6/12(
)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八)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6/18(
)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九)主法者:瑪瓊祖古,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6/19(
) pm7:30-9:00瑪哈嘎拉除障祈法法會。護法供品每份200/祈福卡200

6/25(
) 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十)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6/26(
)pm7:30-9:00空行母薈供。薈供品每份200.點燈/消災祿位

7/2
(六)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十一)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7/3
(日)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十二)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7/9
(六)pm7:30-9:00大圓滿掌中佛(前行法)口傳及講解(十三)頗瓦法 主法者:瑪瓊祖古,點燈/助印大圓滿掌中佛中疏每本680元。

7/10
(日)pm7:30-9:00蓮師薈供。薈供品每份200.點燈/消災祿位

 

 

前行的重要~貝諾法王開示

1996.9.4
白玉新店中心

在寧瑪巴有很多種前行法,白玉傳承的前行法是大圓滿掌中佛,格魯巴關於菩提道次第論有略論、廣論,都有中文,噶舉巴、薩迦巴都有他們各自的前行法。噶舉巴有四大八小派每一派都有各自的前行法。如寧瑪巴關於伏藏的教法有很多,每一教派伏藏的傳承,都有各自的前行法。如格魯巴的菩提道次第論就有廣論、中論、略論三種,而現在所剩下的,大概就是菩提道次廣論,略論大概是沒有。無論我們修什麼法,對於修行的道路都一定要知道得一清二楚。如普賢上師言教前行法,我們修持任何一個法之前所要做的是那些,這就是我們所要清楚知道的。因為是修行之前所要知道的,所以稱為前行。在黃教裏面所講的道次第,所謂道次第就是修行的次第是怎麼樣,在修行的時侯要能夠分明,要能夠知道得很清楚,其實它的意思是和前行法的意思一樣的,是名稱不同而已。

平常的時侯不論在中心或在自己家中,我們都要有自己平常唸誦的法,南丘卓千金剛文大圓滿虛空藏前行唸誦:1.從語加持開始唸誦2.上師相應法3.欸瑪吙(南丘大圓滿傳承祈請文)4.唸誦祈請文(成就上師之三身)。以上是從開始一直到上師相應(上師瑜伽);從四種思維,就是四種轉心,接下來皈依、發心、供曼達、金剛薩埵、上師瑜伽,向上師祈請,接受四灌頂之後,上師的心融入自己的心,與上師的心無二無別。首先,我們要想,為利益等虛空所有一切的眾生,要帶領等虛空所有一切的眾生,都能夠得到佛陀果位的緣故,來聽聞前行法,在聽聞前行法之前,要生起菩提心,其實前行法非常重要,可是現在我們卻不將前行法視為一個根本,而認為要觀想本尊、要修持本尊或是要禪修,以觀想本尊,以禪修為主,其實這是不正確的,應該以前行法最為重要,我們修行最主要的就是一開始要思維,就是要做四種的轉心思維。我們要是一開始就思維這四種,讓我們的心能夠轉向法的思維,那往後再依次第修行的話,修行的道路上,就不會感到辛苦。如果說要蓋房子,地基要是不穩固,房子一定會不穩的,要是地基打得穩,自然地我們的房子就會非常穩固牢靠。譬如說,我們念過前行法之後,似懂非懂的,然後就將它放下來,不再修的話,就不會去修而擺在一邊,過去在西藏修前行法,大概在一年中會修法八十天,就是每一部份,依次第修法八十天。開始就是向至尊上師、沒有分別的大悲者來頂禮,要想到上師是引導我們、世間及出世間非常尊貴的導師,而上師具足所有一切的功德,所以他是尊貴者,他的智慧是無上的,而且是證得空性智慧這樣的上師,我們要這樣地來頂禮。再來講的是向具有諸佛密意傳承、持明指示傳承、以及補特伽羅口耳傳承等三種傳承的上師來頂禮。再來就是向完全證得大圓滿實相的瑜伽行者來頂禮。

西藏大圓滿近傳承,一是遠傳承,一是近傳承,遠傳承是從毗瑪拉密渣以及大譯師毗盧遮那一代一代地傳下來,這是屬於大圓滿的遠傳承,以及從蓮師傳下來的大圓滿,然後蓮師又將他傳下來的大圓滿埋藏起來,所以蓮師傳下來的大圓滿是伏藏傳承。

因此大圓滿有教傳派、伏藏派、還有就是遠傳承和近傳承的法。佛教的教法精華總集,有如寶幢之頂,如這樣殊勝大圓滿的口訣,能夠讓我們一生就得以成佛,這麼殊勝的大圓滿法,讓我們一生就可以成佛之法,要從前行開始,依著次第修行,無法一開始就進入到正行的部份。

此大圓滿掌中佛為南卻天法四加行,是學習佛法之基礎,瑪瓊祖古將一一為你講解,並會將講解內容集結成冊,將出版大圓滿掌中佛中疏這本書,讓你掌握修行要訣。講課圓滿時將授予在家弟子瑜伽士的法衣,穿上瑜伽士法衣是承諾將於此生圓滿四加行,每份瑜伽士的法衣工本費為2000元。上課用的曼達盤及米請自備。(瑜伽一詞,意謂「一切乘境行果等所有諸法」,以其「一切並有方便善巧相應義故,亦即相應」。)

佛學名詞-五蘊


五蘊根據《如止觀》五上所謂:「陰者,陰蓋善法。此就因得名。又陰是積集。生死重遝。此就果得名。」五蘊是指以下五種:
色蘊,五根加上五塵等有形之物質,第十一為法處所攝色(法塵)。
受蘊,由三種覺受所組成(樂受、苦受、不苦不樂受)。

想蘊,可分為回憶的認知及喪失,又可分為有限及無限。

行蘊,有意志的活動。

識蘊,六識與六根相對應。

楞嚴經.卷十:『阿難。是五受陰,五妄想成。汝今欲知因界淺深。唯色與空,是色邊際。唯觸及離,是受邊際。唯記與妄,是想邊際。唯滅與生,是行邊際。湛入合湛,歸識邊際。此五陰元,重疊生起。生因識有,滅從色除。理則頓悟,乘悟並消。事非頓除,因次第盡。』


天法二十一財神佛龕

緣起:於此未法時期,眾生煩惱障重,各種不同疾病、獸疫,大地資源的衰損,輾轉帶來不同程度的窮困與痛苦。為了利益眾生,消除眾有情貧困匱乏的苦惱,特別依傳承及古法製作天法二十一財神佛龕,來增加行者的福緣資糧。天法二十一財神是由伏藏師明珠多傑,取出蓮花生大士所賜予的廿十一財神諸尊修法,能令財富如雨水降于林木般,使其獲得潤澤,從而增長。依怙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曾開示:若能累積資糧、淨除罪障,在修習贊巴拉時,在供養方面,務令廣大,如能專一誠信地作念誦、祈請的話,則能令任何希求、願望,都獲得成辦。
佛龕內容:

1.
白玉祖寺裝臟之天法二十一財神寶瓶,由圖桑法王及嘎瑪古千法王同時主法加持15天;2.招財箭3.財神多瑪4.財神佛像5.一切財神總集經典

6.
五路財神唐卡7.10種財神曼達拉8.八吉祥曼達拉9.財神總集甘露

10.
天法財神甘露(法王頭髮.衣服.甘露)凡參贊中心請洽中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寧瑪巴白玉祥丘達吉林佛學會
會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三七二號十二樓

電話:(07)323-9886(07)323-9883,傳真:(07)323-9576

 

 





備註 :
上一篇(經續法林5月弘法行程.課程表) 回目錄 下一篇(台中竹巴齋僧不丹高山七座寺院)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区全国供佛斋僧大会
藏文正字
台中市创古度母佛学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殊胜观音?地藏菩萨 -- 慈悲?愿满
佛法与生活,为何有烦恼,如何减少痛苦

贊助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
Nissan 台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