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持誦般若心經 累計一生十萬次活動 紐約噶瑪三乘法輪寺-大寶法王慶生法會 歲末除厄納福心經除障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甘丹文殊-神變月台灣祈福修法專案-更新    2009/02/27~2009/03/11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格魯佛事業服務      
宗义宝鬘浅释 第 21 讲 因明学《 四》(索达吉堪布) 《入行论讲记》第二册 第二品忏悔罪业 第二十七节课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3/06 10:36:42
《2009尼泊爾、台灣兩地神變月同步祈福法會》

【神變月緣起故事】
佛陀在世居舍衛國時,國王汫沙王信奉佛法,但王弟卻信奉外道六師(此六人為天魔波旬擾亂世間,散播毒流的幫手),國王請王弟供養佛陀,王弟勉強答應,宴請當日,卻請外道六師徒眾居上座,佛陀及弟子只好次第就坐,但佛陀以神通力,使六師師徒忽成下座,不論六師如何往上座,就是不知不覺成為下座。

到了洗手,進食前的祝願,進食,說法的時候都一樣,六師無論如何都無法順利進行這些動作,這一頓飯下來,外道六師羞愧難當,氣憤難消,各自分道揚鑣,各學奇術,並請汫沙王做證人,再次對佛陀下戰帖,要一較高下。

於挑戰當天,也就是現今藏曆的大年初一,佛陀連續七日示現不可思議的神通變化,如口中放出金色光茫,遍照三千大千世界,觸及的眾生三毒遠離等等神變,每一天的神變都度化無量眾生,令眾生身心安樂,獲得不同的果位。
每一天皆由不同的國王擔任供佛的施主,第八天由帝釋天擔任供佛施主,陳設獅子座,請佛升座。佛陀以手按住獅子座,發出如大象般的吼音,頓時出現五大神鬼,將外道六師的座位托起擊碎,金剛杵發出猛烈火焰,向六師頭上擲去,六師驚怖逃遁,投河而死。佛陀並將外道師的徒眾全部度化為阿羅漢。
一直到第十五日由洴沙王擔任施主,等眾人都已飽食,身心安樂之後,佛陀以手按地,頓時顯現十八地獄所有受苦的無量眾生,各自說道:「我因為往昔所造罪業,所以受到這種痛苦。」所有與會眾人聽到這句話,再看到地獄的受苦慘狀,不禁悲痛落淚,悚然驚懼!

於是佛陀為大眾說法,當下有發大心者,住於不退轉者,得果生天者無數;地獄眾生,親見佛陀、聽聞佛法,心生敬仰者,也得以投生天上或人間。

【神變月功德】
國曆2月25日至3月11日是藏曆的1月1日至1月15日,這藏曆的初一到十五兩周便是紀念佛陀降服外道,令皈正法的日子。

據佛經記載:在本月(藏曆的1月)中所造的任何善業與惡業,皆輾轉增盛為十萬倍的業緣。所以應該於此月,猛力發心,斷一切惡緣,行一切善業,將此善業成為未來斷除煩惱,成就佛果的善因;並將此善行做廣大迴向,迴向世界和平,具德上師長久住世,法輪常轉,一切眾生離苦得樂,得到究竟菩提果。

【甘丹文殊佛學會神變月專案】
甘丹文殊佛學會特地規劃一個完整殊勝的神變月專案,此專案於神變月期間同時於尼泊爾和台灣二地舉行。在尼泊爾,有殊勝的聖地和大佛塔,佛塔代表佛陀的法身,佛塔每一個造型部份都揭示了成佛之道,聖地和大佛塔本身具有巨大的加持力,是我們造福田的所依。

在功德增長十萬倍的殊勝日,選擇在巨大加持力的殊勝地,做各種修法、供養以及善行的功德更是彼此增益廣大;而在台灣,我們可以親自參加,以實際的行動,身,口,意來懺罪集資。此兩地於神變月期間的殊勝善行,包括:修各種除障法,增益法,超度法,放生,煙供,火供,薈供,放天馬,粉刷大佛塔,點燈,供僧。

身為佛子,平日本應就修正言行,行持各種善業;更何況於功德增長十萬倍的殊勝日!又處於全世界不景氣的時機,很多人生活、工作不順遂,疾病叢生,禍不單行,茫茫然不知如何才能讓危機成為轉機,更要廣勸親朋好友,把握殊勝機緣,消除更多業障,積集更多福報資糧,才能在共業的大海嘯當中成為平安舟度的不共業者!

【2009台灣-甘丹文殊佛學會神變月祈福、法會內容】
神變月期間:2/25-3/11(藏曆初一~十五)

2/27(五,藏1/3)—早上10:00~ 桑煙供
晚上7:30-9:00 吉祥天母薈供、閻魔天-六十食子除障修法

2/28(六,藏1/4)—下午 2:00-5:00 藥師八佛消災度亡法會(請茹素)
晚上7:00-9:00 四百供除障修法

3/1(日,藏1/5)— 下午 2:00-5:00 財寶天王財祿修法
晚上7:00-9:00 財寶天王灌頂

3/8(日,藏1/12)— 上午 放生活動
下午1:30-5:00 大威德金剛增益火供

3/11(三,藏1/15)—神變日 全日供燈 晚上7:30-9:00 上師薈供

【閻魔天-六十食子除障修法】
在藏傳佛教中主宰死亡的是閻魔天,他是地獄之主,「閻魔」二字是印度神話中yama的音譯。 緣起於大智文殊師利菩薩為了降伏死神閻魔天,決定化身為比死神更加恐怖的大威德金剛,後來閻魔天終於被勸服,皈依佛法,成為密乘很重要的護法神。

修此法具有強大不可計數的除障淨礙威力!可去除因「非人」所致的干擾、疾病、障礙或者被他人所下咒術等傷害,消弭無法解釋穢亂不明的惡障。

【藥師八佛消災度亡】
藥師佛和末法時代的眾生非常有緣,帕繃喀大師曾經說過,如果是以顯教經部來講,越末法加持力越大、威力越大的佛就是藥師佛!

所有的病最初多是來自於心,未開悟的眾生都會有各種煩惱困擾擾亂身心,尤其末法時代,眾生的煩惱熾盛,貪.嗔.癡.慢.疑五毒愈加嚴重,這些五毒心念混雜而產生四萬八千種不同煩惱,又由於心理方面的煩惱導致生理方面的各種疾病和失調(氣脈不順,陰陽失調),使得身體飽受病痛之苦,而藥師佛的願力正是消除眾生身心煩惱,滅除一切災劫病苦,消災延壽!眾生只要聽到藥師佛的名號和真言,祂就可以解除眾生不管是心理或身體的憂苦病痛,並且滿足眾生的願望。

【四百供除障修法】
佛陀在世時,帝釋天王因過去業力所致,為四魔:死魔、煩惱魔、蘊魔、天子魔所侵擾,痛苦萬分,請佛庇護。佛陀即入甚深禪定化廣大壇城,施設四類百種供養物,勾召四魔布施百供物,帝釋病苦遂得痊癒。因此凡遇惡夢、惡卦、不吉之相、非人障難,修此法門而供施,盡能遮除眾惡疾病,離諸魔難。

在金剛乘中,四百供法是一個極其殊勝的除障去魔法門,特別可對治人、非人、龍族等干擾,可為修法者累積廣大的福德。於修法中做大供養,亦可怯除一切障難。若個人、家庭、婚姻、事業、健康、修行等障礙,可在法會中祈願加持淨障,參加者可帶本人與家人的一小塊衣服或頭髮,代表除障物。藉由修法上師的功德力,佛菩薩的慈悲力,密咒不可思議加持力,來淨除所有參加修法者內、外、密一切障礙。

【財寶天王財祿修法】
財寶天王名「南通謝」,乃五方佛之南方寶生佛所化現。財天王身金黃色,右持寶幢,左抱吐寶鼠「紐列」,以菩薩如意坐姿態,坐於伏地白獅子上,其部屬為八路財神。
若依照密續精勤修持、日常生活中廣發並實踐菩提心,上供三寶、實際下施一切眾生,與天王、眷屬的悲心相應,將迅得加持、護佑,可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快速相應。

【大威德金剛增益火供】
大威德金剛,梵名"閻魔德迦",又稱怖畏金剛,是文殊菩薩的憤怒尊,屬於無上瑜伽部,乃格魯教派最重要的修法本尊之一。末法時代眾生智慧不足多怠惰,不護衛誓句戒律,不信上師及道伴,自我驕慢,輕信邪見,隨口謗法,沉溺於各種欲望中,福薄壽短業障多。如果能奉大威德金剛為本尊,堅定信仰修此相應,不為任何違緣所阻撓,至尊文殊菩薩必隨護持,垂賜福慧。

修持本尊可息除災障、業障、病障、魔障等,且可彌補修行上所犯的過失並得調伏怨敵的功德。佛法中任何修行最基本的目的是消除無始之業障,增益福德、智慧二資糧,進而到究竟的佛果位。密法中得到以上目的的方法不勝枚舉,其中用火作上供養布施的方法便叫做火供。

火供有分息、增、懷、誅四種,「息」的方面:能平息一切病痛及各種違緣障礙;「增」的方面:能增長財富、福德、壽命;「懷」 的方面:能增長人氣,關係和順,獲得喜愛,增益財富權勢;「誅」的方面:能克服惡行、惡業、降伏人和非人的障礙等等。此次法會所修的是增益火供。

【薈供】
薈供又稱薈供輪,所謂「薈」字有三方面的含義:一、男女瑜伽行者聚集在一起修法;二、把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祈請至壇城集會;三、召集山神、土地、鬼神、六道父母有情、冤親債主到壇城集會。陳設供品一起上供諸佛菩薩,下施六道眾生,稱之為「供」。薈供是快速積聚福慧資糧的殊勝修法。

【主法上師】:尊貴的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目前常駐台灣。

【台灣神變月法會參加辦法】:(2/27-3/1—報名表一神變月台灣祈福修法;3/8—報名表二放生和大威德金剛火供。)(佛學會網站可下載)

1.普賢功德主:緣金20,000元,恭贈 宗喀巴三父子-尼泊爾鎏金佛像一組,或白度母嘎屋一個(裝臟物詳見網站);法會祈福.超度大牌位迴向 。

2. 般若功德主:緣金10,000元,恭贈 尼泊爾財神總集聚福大寶瓶一個(裝臟物詳見網站);或尼泊爾手繪唐卡一幅;或下密院閻魔天嘎屋一個(裝臟物詳見網站);法會祈福.超度大牌位迴向。

3. 圓滿功德主:緣金3,500元,恭贈 白六臂瑪哈嘎啦財寶大寶瓶一個(裝臟物詳見網站)、菩提迦耶覺臥佛法衣、殊勝甘露法藥一份、法會祈福.超度大牌位迴向。

4. 智慧功德主:緣金3,000元,恭贈 尼、印聖地加持嘎屋一個(裝臟物詳見報名表)、法會祈福.超度大牌位迴向。

5. 福慧功德主:緣金1,500元,恭贈 時輪金剛十相自在咒牌一個、菩提迦耶覺臥佛法衣、殊勝甘露法藥一份、法會祈福.超度小牌位迴向。

6. 福德功德主:緣金1,000元,恭贈 吉祥護身福袋一個、菩提迦耶覺臥佛法衣、殊勝甘露法藥一份、法會祈福.超度小牌位迴向。

7. 法會《祈福.超度》迴向:緣金1,000元(大牌位),若有經濟不許可者,亦可隨喜參加。

8. 合家財祿燈:每盞2000元。(每盞可點一週)

9. 合家福慧燈:每盞1000元。(每盞可點三天)

10.吉祥燈:每盞100元。若有經濟不許可者亦可隨喜供燈。

11.供花:每盆300元。

注意事項:四百供修法除障所需:煩請事先準備,剪下頭髮、指甲、衣服的標籤(穿過但尚未洗滌)、硬幣置於紅包袋內封好,紅包袋外寫上除障者的姓名即可,請將紅包袋於2/28日前寄至佛學會或親自交給佛學會執事人員,謝謝。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運作,及尼泊爾閉關中心啟建經費使用。

★ 中心專屬帳戶—匯款銀行:國泰世華 013 汐止分行 戶名:札西旺秋 帳號109-50-100145-9.
★ 傳真完畢後(Fax:02-2516-9341),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點燈功德】
施燈功德經中記載:「…..舍利弗。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是十種供養之一.點燈的意義,對外象徵光明的護佑,對內則是燃起心中的「自性燈」--即智慧。

◎中心當月其他活動:
1.2/15(日)上午 放生活動。(地點:將於事前通知,並請事先報名以便於功德款統計及交通安排,參加者當日早餐請茹素,謝謝!)
2. 每週一晚上 7:30-9:00 藏文教學
3. 每週二晚上 7:30-9:00 綠度母共修 (2/19-空行薈供))
4. 每週五晚上 7:30-9:30 菩提道次第廣論教授 (2/6、2/13、2/20)
5. 每週六晚上 7:0-9:00 心類學教授 (2/7、2/14、2/21)

◎連絡人:群措0988-314041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73巷7號3樓 TEL:02-2516-9431
文殊師利佛學會網站 www.ratag.org/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 tw.myblog.yahoo.com/wenshu-blog




上一篇(~神變節2/25~3/2‧增) 回目錄 下一篇(阿貲達佛學會2009年各中心)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格魯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泷观桥的呼声- 流浪在梦与现实之间- udn部落格
金刚鱼- Yahoo!奇摩部落格
甘丹寺2009/02/28
普贤行愿品
敦珠传承 - 三根本大灌顶〈海外〉

贊助網站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南亞技術學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