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貢噶寺大寶法王長壽法會 聖救度母除障法會暨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會 南給旺唎仁波切觀修大悲觀音. 破瓦法的講解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五加行─大圓滿普賢心法前行授課    2009/02/08~2009/03/22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菩提道次第观修集要 依因果七教诫与自他相换二法 十善业道经讲话 第十一讲 菩提道次地略论释 卷之八
更新日期:2009/01/30 11:16:45

日期2009/01/30 11:14 NPO

【五加行─大圓滿普賢心法前行】授 課
時間:2009/02/08 ~ 2009/04/12

主講上師:堪布貝覺仁波切

蓮花生大士可謂所有十方諸佛菩薩心意種子之代表,而蓮師所授記的「五大伏藏王」則是為蓮師之最珍貴、殊勝代表。

貝瑪林巴法王即為蓮師所授記之五大伏藏王中的第四位,是第14世紀龍千巴尊者的轉世,也是藏王赤松德贊的女兒貝瑪賽爾第五世轉世。蓮花生大士曾令貝瑪賽爾起死回生,後傳與大圓滿甚深精要,並付予未來世發掘及保護教法之重任。 蓮花生大士曾授記取伏藏108部﹐貝瑪林巴取出32部。而此32部中最無上者為「圓滿上師三法」,其包括:上師如意寶藏、大圓滿普賢心法、除蓋障心法。其中若以大圓滿普賢心法作修持,必定可得即身成佛之功德。

實修大圓滿法的法門有二:一為灌頂、二為指導,而指導法門又可分為:前行法、及正行法,此次所傳授之五加行,即為大圓滿普賢心法之前行法,為趣入大圓滿法的前行之道。

屬於阿底瑜珈大圓滿普賢心法的五加行,其功德到底有何處不同於其他傳承呢?本中心常駐堪布─貝覺仁波切將邀請各位學子一起參修!


2月14、28日 下午:14:00 ~ 17:00
四轉心法:瑕滿難得、念死無常、深性因果、輪迴過患。壽命有限的十八種暇滿人身,終究死亡之事實是無常,且一旦死亡,所造的黑白業將如影隨形,善惡果報惟一由自己來承受。六道眾生都離不開生、老、病、死的痛苦。所以我們首先需要修出離心,修學解脫輪迴的法門。四轉心法的教授乃為佛法的基礎,新進同修尤其不可錯過。


3月14日 下午:14:00 ~ 17:00 皈依
皈依之本意為求脫離三惡道之恐怖,及遠離認五蘊為我之外道邪見,並希求無上佛法的主因,因此歸依法門是一切佛教的基礎及根本共道。


3月28日 下午:14:00 ~ 17:00 發菩提心
菩提心為行者發起利他之心,並見唯有無上的佛陀才能具備自他二種圓滿的利他功德,於是欲求同佛無異之正等正覺,並發下願一切有情皆安住於佛果的大悲心。


4月11日 下午:14:00 ~ 17:00 淨罪 – 金剛薩埵之修法
以金剛薩埵百字明及其心咒之念誦及觀修,作為清淨障礙、惡業並除違緣。


4月19日 下午:14:00 ~ 17:00 集資 – 獻曼達
以供曼達之善巧,來圓滿、積聚福德及智慧兩種資糧。


4月25日 下午:14:00 ~ 17:00 上師瑜珈
虔信為修道之根本,亦為金剛乘甚深道之根本基礎,上師為佛、法、僧之自性,因此對上師生起堅信,可速得諸佛普薩之加持。


《生起次第》授 課
2月8、15、22日 / 3月1、8、15、22、29日
4月5、12日 下午:14:00 ~ 17:00 生起次第之總體建立
釋尊因善巧且無比慈悲之故,並為配合化機之心性、根器、意樂種種差異,而開許種種教法 ,此等一切都含攝在三轉法輪當中,此又可分為:因之法相乘和果之密咒乘。 生起次第為果之密咒金剛乘,此又可分為外利益灌頂、內能力灌頂、密甚深灌頂,此三種灌頂次第使一切相續善妙成熟 ,而具有誓言及戒律者將必定趨入生起次第之本尊相應法 。

一切有情相續之光明本智,生、死、中有、此三者之習氣可以透過生、圓二次第使之清靜,並短暫獲得四種持明之果位,或究竟證得無學雙運果位之功德。

首先,所謂生起次第有廣、略等種種不同之分別, 但可將其收攝為用以布局之三等持內。初一 :因修習真如等持故,能清淨有情等死亡時,顯相、增相、得相三種次第融入後,不認識近得光明之死有習氣,並證得智慧法身之果位。該部分已於2008年授課圓滿。 初二 :因修習現位等持故, 能清淨中陰時身心之模糊不清,及尋香顯現之近取習氣,並證得報身之果位,此部份為目前所將教授之課程 。 初三:因修習化身因位等持故,能清淨來生入母胎時,自身中有之風心習氣,並證得化身之果位。 有情之心性因暫時之不淨業而漂泊於輪迴中,一切如來為安置有情於身、語、意、秘密不可思議法性,而建立本尊生起次第之引導。此之總義有種分別:因不顛倒入於生起次第之基位、緣不顛倒如實修行道,以及果不顛倒清淨雙運之果位。


台灣智慧法輪學會
新店市明德路67巷1號5樓
公車站 : 新店郵局 (前行200公尺,明德路右轉)
捷運站: 新店線-七張站 (2號出口後右轉明德路)
02-2918-6553 / 0931-206-363
email:yeshekhorlo@gmail.com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四加行』課程時間異動) 回目錄 下一篇(八蚌智慧林台中中心開光落成法)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烟供的意义及功德
却殿仁波切关於西藏冲突的指示
台中市创古度母佛学会- Yahoo!奇摩部落格
中华佛教直贡噶举协会--八八救灾专案
南卓仁波切带领高雄中心信众作四臂观音共修- 蕙蕙的部落格- Yahoo!奇摩

贊助網站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華梵大學佛教研修學院佛教學系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南亞技術學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