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欽【蓮師心咒】持誦活動‧贈送電子計數器 蓮師除障煙供及財神修法 哲蚌寺洛色林多殿祖古仁波切蒞台弘法行程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普賢行願品供燈大白傘蓋除障法會    2009/02/15~2009/02/16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薩迦佛事業服務      
菩提道次第广论(35-1) 学习六度熟自佛法 吾心忠告 6 以无教派见修 双运与戒律
更新日期:2009/02/05 10:47:49

日期2009/02/05 10:46 NPO

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普賢行願品光明供燈法會與大白傘蓋佛母回遮除障大法會

尼瑪多傑仁波切日前做了開示,並指示要舉辦《普賢行願品光明供燈法會》與《大白傘蓋佛母回遮除障大法會》,以下為開示全文:

回首過去一年,世界各地發生了許多不幸事件,金融海嘯後,許多人在家庭事業方面也出現了各種違緣。不少人為了各種世俗問題而煩惱自傷,內心壓力也很大。當我們面對這些情況時,身為修行人,首先一定要皈依三寶,好好地學習佛法。

前一陣子我到附近一座村落,親眼目睹一位村民前一秒還生龍活虎,下一秒卻突然暈倒,醒來時已經嘴歪眼斜,四肢顫抖,連送醫急救都來不及便暴斃身亡。

這位村民的親友們也都聽聞過無常的道理,但是並沒將這樣的認知放在心上。他們就和多數人一樣,腦海裡只想著結婚、生子,然後蓋房子等等,總是在規劃各種未來,卻不知道死亡將至;更從未料想到親人會突然撒手人寰。

當有些人還在唱歌跳舞時,有些人卻抱著屍體痛哭,每思及起,就覺得輪迴非常可怖。我們總認為自己明天一定還會活著,但我們並不知道後天會發生什麼事,即便如此,我們仍以為自己一定可以長命百歲,仍在盤算很遙遠的事情。

有些人很幸運,了知無常的概念,也瞭解空性的道理,他們明瞭每個人都將走向死亡,但審視自己的內心時,卻發現這顆心總是充滿了驕慢與嫉妒。如果我們自許為一位佛教徒,那麼不妨回頭審度一下心中的念頭,是否多數時候都在為了世俗等事而奔忙?心中所想的都是這一世的名利、權力、地位、成就等等,這難道不是一種錯誤的行為嗎?

世界的本質是充滿不確定的,過去我們造作了許多不善業,現在這些惡業都應現在我們身上,因此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佛法,思維無常,生活上能溫飽即可,不要將時間浪費在無謂的事情上,一定要精進猛勵地學習佛法,持守皈依三寶等戒律。

2008年發生了震災,2009年則會有「火」與「水」方面的障礙。在去年汶川大地震中,曾有成千上萬的人不幸往生,無數的家庭破碎,天人永隔,我們都曾歷經那樣悲傷的時刻。一想到在汶川大地震中往生的眾生,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憐,希望2009年不要再發生同樣的事件,也期盼他們能快點解脫。同時,我也祈禱2009年不要發生「火」與「水」方面的災害,若發生了也能減至最輕。為此,我特別指示廟裡要修一天《普賢行願品光明供燈法會》。在這場法會中,我希望能點燃很多盞油燈,並做大量的餗煙供,依此法會的廣大功德,必能利益無數無量有情。若有人也對《普賢行願品光明供燈法會》具備這樣的慈悲與信心,我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共同隨喜一點,來為普天下所有可憐的眾生念誦普賢行願品,每一個人一點點,一起隨喜,燃起許多光明燄燦的油燈,我深信如此能齊聚很大的功德,也真正能利益這些亡者。

此外,為了世界和平,人際之間能夠和諧,讓眾人各種事業順利,回遮許多障礙與不順遂,還要特別舉辦一場《大白傘蓋佛母迴遮除障大法會》。最後我希望各位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一定都要健康、快樂、幸福,願各位所有的願望,都能順利、成功。

法會詳情:
《法會名稱》大白傘蓋佛母迴遮除障大法會
《法會日期》2009年2月15日
《法會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法會名稱》普賢行願品光明供燈法會
《法會日期》2009年2月16日
《法會地點》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報名網址》請點選左邊報名網址線上填寫報名表
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hl=zh_TW&pli=1&formkey=cE5wVEJORGlRV2F1R0ZpemQxU0xHWHc6MA..
《注意事項》報名截止日期為2009年2月13日
《法會參贊》法會護持參贊方式請見《捐款護持方式》
www.paldenningye.org/blog/help/
《 聯絡處 》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250號3F
《聯絡電話》02-28277403或0933055126 貢桑旺姆


普賢行願品的功德利益:
依藏傳佛教所云,若有人往生,必定為其念誦《普賢行願品》與六字大明咒,最能利益亡者。此外,依《大方廣佛華嚴經.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中所說,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滿十方無量無邊、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一切世界上妙七寶,及諸人天最勝安樂,布施爾所一切世界所有眾生,供養爾所一切世界諸佛菩薩,經爾所佛剎極微塵數劫相續不斷所得功德,若復有人聞此願王一經於耳,所有功德比前功德百分不及一,千分不及一…
又說:
是人臨命終時,最後剎那一切諸根悉皆散壞,一切親屬悉皆捨離,一切威勢悉皆退失,輔相、大臣、宮城內外,象馬車乘,珍寶伏藏,如是一切無復相隨,唯此願王不相捨離,於一切時引導其前。
最後普賢菩薩告訴諸位與會大眾:
彼諸眾生若聞、若信此大願王,受持讀誦,廣為人說,所有功德,除佛世尊餘無知者。是故汝等聞此願王,莫生疑念,應當諦受,受已能讀,讀已能誦,誦已能持,乃至書寫,廣為人說。是諸人等於一念中,所有行願皆得成就,所獲福聚無量無邊。能於煩惱大苦海中拔濟眾生,令其出離,皆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菩薩協會春季活動 暨 免費課) 回目錄 下一篇(二十一度母灌頂暨儀軌口傳)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薩迦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四共加行
莲师文武百尊诛火供日期- 2008/10/10
萨迦派上师
财神文物展,求财物品大观园
中华民国就业服务协会

贊助網站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自由電子新聞網
佛教藝術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