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諾法王圓寂49日供養法會 讓心願實現 甘丹赤巴法王日宗仁波切阿隬陀佛灌頂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下密院 翁尊仁波切2009 即將來台弘法    2009/03/01~2009/03/27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格魯佛事業服務      
新译·菩提道次第广论 共中士道 思维集谛 自我教言 《莲师七句祈请文》 略释


  日期2009/02/27 12:47 NPO     編輯部慈慧報導

下密院喇嘛翁尊仁波切即將來台弘法~


札西慈仁仁波切,於2008年達賴喇嘛尊者賦予下密院喇嘛翁尊仁波切,總理下密院內外大小的管理事務。2009年藏曆二月即將走馬上任。

 

 下密院與小昭寺共稱"天上日月為一

 



札西慈仁仁波切,現年72歲;1937年出生於藏東甘孜。7歲時,進入當地一座小寺院,扎西康瑪爾桑珠林,並開始接受傳統寺院的培訓。17歲時,在他完成了康瑪爾的初步教育後,前往拉薩,並進入色拉寺大學進修,開始學習法教、辯經和實修的課程。

中共在1959年入西藏,仁波切徒步翻越喜馬拉雅山,一路流亡到印度。隨著許多來自不同藏傳佛教寺院的僧眾,定居在布索(Buxor),繼續他的僧伽養成教育。 10年後,因色拉寺重建於靠近印度南部的邁索爾,而遷移至南印度。再經過9年的學習研究,札西慈仁仁波切進入七年寫作學習和準備辯經考試的要求,以取得格西學位。在此期間,他同時擔任三、四個班的教師,每天授予不同的科目,其中包括哲理,以及僧侶的紀律管束。札西慈仁仁波切以最優異成績,取得各級格西學位考試的殊榮,並於1984年被授予拉然巴格西的最高榮譽。

 

色拉寺是一所具有代表性的黃教寺院


 

之後,札西慈仁仁波切進入下密院,接受密續儀軌的訓練。仁波切在1988年與1990年時,在來自不同寺院、佛學院的學者與官員們環視之下,如同達賴喇嘛親臨現場,主持公開辯經考試。

仁波切,作為一名從事培訓的僧人,經由不斷的充實,受到老師與同學的厚愛,在康瑪爾時被推選為最優秀的見習僧,如同在色拉傑作為班級的領袖一樣,更成為色拉傑和下密院大學主持辯經考試的第一人選,同時也擔任下密院的糾察師( ge.gu )

1990
年在尊貴的梭巴仁波切,極力邀請之下,札西慈仁仁波切終於同意來到澳大利亞。澳大利亞觀世音中心,很幸運的能夠成為扎西慈仁仁波切的駐錫地。19906月帶著達賴喇嘛尊者的祝福之下,安抵澳大利亞。

札西慈仁仁波切,是一個具有鼓舞人心及啟發思考的老師,亦受到同齡者的尊重和學生的愛戴。顯現特殊的才能和堅定的熱情,以幽默慧詰的方式來傳達他的教授。

在今年3月,仁波切受到台灣福智基金會、寧瑪巴、格魯派各中心之邀,偕同三位格西陪同下,來到台灣弘法。

仁波切,亦是網站版主見悲青增格西的恩師。格西拉多年不見仁波切恩師,喜悅與感恩之情溢於言表。此次仁波切能夠前來台灣弘法,也得到法王的祝福,實為法王對台灣的恩寵。

與大家分享此訊息,願福慧同沐……..確定行程後,陸續將法訊上傳~

 

 

妙法因陀羅

http://www.keary.idv.tw/?p=1058#more-1058 

 


色拉寺(明)位於西藏拉薩市北郊的色拉 ...
 

西藏拉薩色拉寺
 

 


西藏哲蚌寺果芒经学院

西藏哲蚌寺果芒经学院

哲蚌寺罗色林经学院

 

哲蚌寺罗色林经学院

印度白拉庫比的色拉寺- 2002-07-08 -  - [ 轉為繁體網頁 ]

 

印度色拉寺昧院全體僧眾

福智佛教基金會

 

*在印度修建色拉寺*
这是两千多名和尚在色拉寺齐声诵经的宏大场面。别以为色拉寺的僧人全都在这里了,其实他们只占该寺总人数的不到一半。白拉库比定居点现有人口一万两千,其中僧人六千,俗人六千,各占一半。不过,由经堂、僧舍、学校等建筑物构成的色拉寺规模庞大、气势恢宏,给人的感觉何止是半壁江山。
记者来这里参观的时候,正赶上色拉寺杰扎仓的喇嘛们进行午饭前的半小时念经。杰扎仓的管家告诉记者,他属下的两千僧人吃一顿饭就要用掉面粉800斤。他说,色拉寺初创的时候只有三百人,现在人数已经增加了将近二十倍。他们绝大多数都来自西藏。
色拉寺是西藏三大寺之一,1974年开始在印度重建。谈到重新建寺的目的,这位管家通过翻译说:�在西藏的色拉寺里根本没有学习佛法的机会,僧人也很少,不允许你增加。而且,色拉寺是各地留学的中心,中共根本不允许这样。所以,为了延续藏传佛教的承传和文化,就必须把色拉寺在印度重新建立起来。

 

 

 

建立在印度南方西藏难民定居点白拉库比的色拉寺规模庞大、气势恢宏,虽然几经扩建,仍然人满为患。直到今天,寻求自由的僧人还在源源不断地逃出西藏,加入色拉寺的行列。





備註 :
上一篇(觀音九本尊(懷愛)大火供法會) 回目錄 下一篇(色拉傑泰和康村需要您的護持)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格魯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法王中文翻译之一--朗望扎熙的部落格
明就仁波切说:德噶禅修中心,就是我的弟子们的家--Yahoo!奇摩部落格
咏给明就多杰仁波切- Yahoo!奇摩部落格
2008年萨迦法王台湾福慧之旅
创办人- 确戒仁波切- 尼泊尔噶玛列些林高级佛学院-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佛教世界
Nissan 台灣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