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瑪巴禪法園六月份火供及閉關 藥師佛灌頂.上師相應法會 智慧林花蓮佛學中心法訊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高雄-千手千眼觀音紐涅閉關    2009/03/20~2009/03/2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辨法法性论讲记 般若七十义12 《入行论讲记》第四册 第五品思考题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3/11 14:17:38
主法上師 : 堪布欽哲仁波切及眾喇嘛

中心電話 : 07-2510259 ; 0912715278

中心住址 : 高雄市中華三路77號12樓1

中心網址 http://jyatshon.myweb.hinet.net/

法會時間: 98年3月20日 pm 7:00 入關 ; 3月23日 am 4:00-6:00 出關

法會住址 : 高雄縣大樹鄉大坑村大坑路11-10號


釋迦牟尼佛云,「若有人在一百世中勤修布施,所積聚功德尚不及一日受持八關齋戒。」

觀世音菩薩之誓願說: 行此儀軌一次者決不受生於下三道,又說,清淨地行此儀軌一次者,得自下三道脫出。由於善力增長,致使風調雨順,五穀豐收,惡力消除,霜雹之恐懼亦得平息。眾人身、口、意所染之惡習得以清淨,飄零於輪迴之時間也縮短四萬劫,即使四大基本重業及五無間重罪,亦因而清淨及消除


神變節~國曆2/25~3/26(藏曆1/1~1/30)期間為神變節

※ 神變月,即釋迦牟尼佛與外道辯論時展現出卓越智慧的紀念日,此月中所造之任何善與惡業,皆自輾轉增盛十萬倍之業緣;故佛弟子皆應於此月,勵斷ㄧ切惡業,廣行ㄧ切善業!若此時期宜多做佛事如供燈、持咒、供養、齋僧等所累積之功德可增長達數萬倍。


「紐涅」是清淨罪業快速的法門之一,經由紐涅的持戒,能深切體會飢渴之苦,令大慈悲心油然而生。藏文字義中,「紐」是禁食行齋戒,「涅」是安住於此境,「紐涅」即安住於禁食齋戒的境界。

紐涅」具不可數功德,能調伏我們的惡念,捨離惡業,令心安住覺明體性之中,此乃保護行者、使遠離八萬四千煩惱痛苦的殊勝修持法門!此乃保護行者、使遠離八萬四千煩惱痛苦的殊勝修持法門!

受持八關齋戒,應以清淨的菩提心為動機;戒之深義,貴在保護行者的身、語、意免造諸惡業。

 千手千眼八關齋戒(紐涅)閉關之功德利益:

好好修持八關齋戒,如法守戒,無誓言衰損,可永不墮三惡道,無論投生何處,皆有佛住世,並得佛傳法,永遠可得清持戒波羅密,任何願望皆可實現,最後會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

目前(今生)暫時的功德是:如法持守千手千眼八關齋戒一次,可遠離病災、貧困以及戰爭、武器的恐懼,不僅今生如此,來生也是如此,來世投生之處,福報圓滿,吃的、穿的、用的自然不虞匱乏。不論男女,生來長相莊嚴、美麗,身上無需香水,自然散發香氣,長得五根圓滿,令人恭敬、讚嘆!

 八關齋戒之戒條及果報:

1. 不殺生,身口意均戒殺。成就長壽無病。
2. 不偷盜,身口意均不偷盜,成就衣食無慮。
3. 不淫,身口意均不淫欲,夫妻亦然。成就身體器官健全。
4. 不妄語,身口意均不說騙人的話,以及無意義之雜話。得以不受欺瞞。
5. 不飲酒,手亦不可摸酒瓶,成就記憶力,且免於昏沈。
6. 不坐臥高廣大床,能獲眾人愛戴。
7. 不非時食(過午不食),食祿不虞匱乏。
8. 不塗香華曼,不歌舞觀聽:身上不可打領帶、穿華麗衣服、不可化妝、亦不可有動物性毛皮飾件、及花飾珍寶、耳環、項鍊、手鐲、戒指、手錶等配件。亦不可用香皂、香水、沐浴乳、凡帶香料的洗髮精…等。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不可唱歌、跳舞、下棋、玩樂器、雜耍、賭博、射箭、算命…等等均不可。亦不可看電視、電影、報章、雜誌;但可念佛、持咒、看佛經、佛書、錄影帶:前者成就身體完美 無有異香;後者成就佛的妙語功德。

因為受持八關齋戒的緣故,以致每一時刻,不論行住坐臥,有否在修法,均能增長善業。因為修善業時,往往含有某些惡業,守這八戒可以幫助我們累積更多更純淨的善業功德資糧。


特別是是『紐涅』之齋戒儀軌,於西藏佛教各派中傳佈甚廣,此儀軌以千手千眼觀世音曼達拉為基礎,屬於〝基利雅〞密續中之蓮花部,由尼師巴嫫之傳承而來。由親見觀世音菩薩並受其加持的少數大成就者一代代傳下來,所以所具有的加持力量非常大。


※ 紐涅閉關法會報名說明:

請向迦椿林中心堪仁波切,會長,總幹事報名 , 以確任人數 ,請盡早報名

※ 注意事項:

1. 須自備盥洗用具、隨身衣物、唸珠、外套!有需按時服藥者,請於報名時預先告知。

2. 為重法故,受戒者請屏除一切外緣,一律全程圓滿參加,並謝絕隨喜閉關者。如中途無法圓滿者,請務必向護關人員說明原因,並於佛前捨戒後方可離開,不可任意捨戒離開。

3. 受戒者請穿著寬鬆衣物參加,不穿戴珠寶飾品及化粧塗抹香水,不得歌舞觀聽作唱等。


※ 欲報名八關齋戒閉關法會及隨喜打齋、贊助法會經費者,敬請

◎ 匯款時請註明匯款人姓名、及連絡電話、款項用途,並將匯款單傳真至財務組 , 方便開立收據 謝謝。

◎ 若不能參加者,亦可以參加消災祈福牌位

◎ 齋戒期間歡迎隨喜供僧供齋(供齋功德金隨喜,閉關中會幫功德主立長壽牌位及點燈)功德無量!


ps: 若有不便參加閉關因素,可加入護關之人員(護關等同閉關之功德)










備註 :   相關資訊
上一篇(南投大圓滿為傳承佛陀事業,請) 回目錄 下一篇(噶千仁波切即將於2009年4)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2008国际供佛斋僧
慧松观音画佛画家
白财神--观音悲泪
大圆满法门- 认识金刚乘佛法- 上- 明心精舍.红教法王敦珠仁波切
八大持明总聚

贊助網站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南亞技術學院
喇嘛-互動百科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