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大學舉辦-第八屆禪與管理學術研討會 兒童禪修夏令營 塔澤堪仁波切台灣弘法行-新增(更正)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7/22日全蝕---普陀山修持和朝聖之旅    2009/04/04~2009/04/30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利美佛事業服務      
宗喀巴大师 四力忏悔 宗喀巴大师 修忏如法 三十五佛现全身 入菩萨行广释(中册)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3/10 23:07:04
2009年7 月22 日的日全食, 此次為本世紀最長的日全食 ,同一地點觀測日全食的間隔為360年
請師兄們勿錯過此次結合天時和地利的修持機會
初虧 : 08:24:22.8 (中原時間)
食既 : 09:38:47.1
食甚 : 09:41:20.3 (全蝕時間為: 5m07.2s)
生光 : 09:43:54.3
復圓 : 11:04:44.2

海上聖地 普陀山 日全食天文奇觀 6日遊
http://www.act168.com.tw/


「密乘閉關寶典」---
在二十四任直貢法王(第一世瓊贊法王)著的「直貢法稱集錄續部甚深圓滿諸說」名為《誦修共通珍寶精選》:
『此外、在日月蝕,以及其他稀有徵兆(地震、跨年之時辰等)發生,和神變月,應認真精繪壇城
又,日蝕時,《太陽經》說:功德增加一兆遍.
關於月蝕,在《太陰經》中說:功德增加七千萬遍.
日月蝕如果在殊勝時的時候發生,增加的功德倍數是前面所說相加』
(裡面提到的「太陽經」和「太陰經」都是藏文的經典,而不是中文的偽經)

由二十三任直貢法王(第一世澈贊法王)著的《直貢依修通用取捨要點》:
班禪釋迦師利說:四殊勝時與平常時日的(功德)差別,…日蝕的時候,增加一兆倍,月蝕增加七千萬倍。四殊勝時又值日月蝕的話,功德無量。
(班禪釋迦師利大師,就是班欽‧釋迦師利大師。大師是印度那爛陀寺最後一任寺主,在西元1204年,被迎請入西藏弘法,大師的相關事蹟都收錄在「青史」第十五輯和「紅史」…。在藏地出家戒律的三大傳承中,其中的「班欽傳承」就是大師所傳,而薩迦四祖--薩迦班智達也是在大師門下受持比丘戒,並且學習五明,而成為大班智達;格魯派(黃帽派)的初祖—宗喀巴大師也是依止「班欽傳承」而出家,)
《時輪曆精要》:
『佛於顯密經教多處垂示,月食時善惡作用增長七俱胝(梵語koti千萬)倍,日食時增長十萬俱胝倍。此土雖不見食,他洲見食者亦能增長。是故一切明智之士,凡際此刻,皆應加行(加倍努力)修習生起次第、圓滿次第、“入尊”諸法,以及唸誦、朝山、佈施、放生等善事。』





上一篇(2009經續卻殿仁波切行程3) 回目錄 下一篇(7/22日全蝕---普陀山修)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利美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菩提道次第广论--道前基础--雪歌仁波切 讲授 张福成老师 译
格鲁派的学位制度
替身食子四佰禳解消灾解厄法会
五明佛学院全球佛子共修观音大法会
◎激发出离心-龙钦巴尊者三十诫- 扎西德烈! -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佛教导航-佛教123-佛教
佛教導航網 .... 佛學智慧網 • 解脫之路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佛教藝術
台灣會議中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