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巴噶舉2009年2月慈心法訊 ◆台灣直貢噶舉總會-西藏佛教史開課 蔣波佛爺普巴金剛、黑忿怒母施身法灌頂火供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佐欽 薩嘎達瓦神變日 供燈法會    2009/06/07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寧瑪佛事業服務      
戒律学纲要 三 信佛学佛的开始(归依三宝) 菩萨戒律仪论(上) 因果论 种善因得善果(第六讲)
< 我預定要參加 > < 企業贊助認養 > < 我要隨喜供養 > < 我要點燈祈福 >
祈福迴向 < 我要皈依上師 >
更新日期:2009/05/22 02:30:50
佐欽 薩嘎達瓦神變日《普賢行願品共修‧供燈》法會
~ 懺罪、除障、增益殊勝日 ~

◎ 指導上師:尊貴的 佐欽 宮渤仁波切

來自西藏佐欽大圓滿傳承的 宮渤仁波切為觀世音菩薩化現之忿怒尊瑪哈嘎拉的化身。第三世佐欽宮渤仁波切,七歲便隨舅舅尊貴的 竹巴仁波切開始佛法上的學習。後由尊貴的 阿秋法王認證為轉世活佛,並為青海達吉林寺的寺主。

宮渤仁波切為了利益廣大眾生,以大悲願力與發心,在西藏佐欽蓮師閉關聖地建造一座圓融佛教大乘、小乘、密乘的【文武百尊立體壇城】,壇城是照藏傳佛教紅教大圓滿法中『文武百尊聽解脫法』而建造的,依法所建造的壇城,為『見解脫壇城』,這是一部對六道眾生加持非常殊勝的教法,有幸與文武百尊法結緣的眾生,能種下此生遠離地獄,七世之內成佛解脫的種子。

宮渤仁波切目前常駐臺灣,多次受邀至海內外各地法會主法,親傳藏傳佛法,廣行佛法利生事業。


◎「薩嘎達瓦」的由來和殊勝:

國曆5月下旬到6月上旬,相當於藏曆的4月。藏曆4月稱之為「薩嘎達瓦」,「薩嘎達瓦」藏語意為氐宿月,氐宿是藏曆星象28星宿之一,藏曆四月氐宿出現,所以這一個月名為氐宿月。

在這個月中所做的一切善業均功德增長,藏人於此月不殺生、不吃肉,虔誠禮佛轉經,其中又以藏曆4月15日最殊勝,因為佛陀入胎、成道、涅槃均在藏曆4月15日。在這天中,不管是做任何善惡業,果報都會以千萬倍成長,因此稱之為『神變日』。

因此,我們應該盡力在此月或此日做持咒、佈施、供養、點燈、禮佛、懺悔、繞塔、放生等等善行,藉由三寶的加持力和自己的修持,廣大利益自他,迴向一切有情。

◎『供燈的意義』:

全知 米滂仁波切『供燈智慧光』文中開示:
就點燈供佛而言,要知道燈杯、燈油和燈光表示空、明和雙運,或基、道、果圓滿等。特別表示煩惱輪迴是無明黑暗的諸戲論,寂滅佛果是智能全光明。
供燈是以自然智能之光消除假象輪迴的黑暗!此時此刻一切境相皆為智能法界清淨光明之中,因此供燈的意義非常大。

◎『供燈的功德』:

1.如明燈照亮世間 2.眼睛光明健康 3.易證得天眼通
4.能得辨別善惡的智慧 5.消除人生中的黑暗與障礙 6.開啟本身智慧的光明
7.流轉世間常不住於黑暗之處 8.獲得長壽..等大福報與資糧
9.命終得升天道的福報 10.迅速證得涅槃


◎『普賢行願品簡介及功德』:

本經的內容,從廣義來說,就是《華嚴經》的內容。普賢十大願:一.禮敬諸佛。二.稱讚如來。三.廣修供養。四.懺悔業障。五.隨喜功德。六.請轉法輪。七.請佛住世。八.常隨佛學。九.恆順眾生。十.普皆迴向。無量菩薩的行持、願心、力量與智慧等,都與普賢菩薩無二無別,所有諸佛菩薩的大願都包含在普賢行願品中。

假設有人聽聞普賢菩薩十大願王,,一聽入耳根,則永遠成為菩提的種子,所獲得的功德,比布施無量無邊的世界,經過無量無邊的時間,所得的功德百分不及一。以前功德一百分也不能比你聽到普賢菩薩十大願王所得的功德一分,乃至千分也不及一分,甚至佛剎微塵數那麼多的分也不及聽到十大願王一分的功德。

為什麼普賢菩薩十大願王的功德這麼大呢?因為財佈施,法佈施,無畏施中法佈施的功德最大,而十大願王是屬於法佈施。修此觀法,一為無量,無量為一,一是法界,法界是一,禮一佛是禮法界佛,禮法界佛是禮一佛。所以禮敬諸佛有此功德,無窮無盡,功德特別大,修此法,則菩提種子日日增長,菩提果位不久便成就。

◎【法會時間‧內容】:

98. 6. 7(日) 普賢行願品共修‧供燈祈願文 晚上7:00 ~ 9:00
※〔佛學會僧眾帶領弟子共修〕

◎【法會地點】: 台灣佐欽大圓滿講堂

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諾曼第商業大樓)


◎【法會結緣與參贊】:

●歡迎金剛師兄隨喜供燈!可親至佛學會報名、法會現場報名。 通訊報名或傳真報名者,請匯款後將回向名單與轉帳收據,傳真到佛學會Fax:02-2768-9291,謝謝您!

●歡迎捐款贊助【文武百尊壇城佛殿】興建工程,您的發心將成就生生世世的善業,讓我們以虔誠清淨心供養,功德無量!

●相關訊息請參考佛學會網站—http://www.dzogchen-gongbo.org,謝謝您!

●功德帳戶: 匯款銀行:中國信託 822 公館分行
戶名:TENKO LAMA 帳號:3475-4007-6736

主辦單位: 台灣佐欽大圓滿佛學會【文武百尊壇城中心】
105台北市松山區寶清街31號2樓 (諾曼第商業大樓)
Tel:02-2768-9796 Fax:02-2768-9291
http://www.dzogchen-gongbo.org
E-mail:taiwandzogchen@gmail.com










上一篇(貝諾法王49天追思法會-高雄) 回目錄 下一篇(7/1藏文閱讀《普賢行願品》)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寧瑪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释迦牟尼佛纪念点灯法会
智者启蒙摄颂
法王中文翻译之一--朗望扎熙的部落格
略谈「色举与温萨」及「供上师法的历史」
◎宁玛巴白玉塔唐秋疯传奇- Yahoo!奇摩部落格

贊助網站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Nissan 台灣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Phowa.com.香港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