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仲珠多安旦增仁波切來台弘法 造訪佛牙舍利 斯里蘭卡8日深度之旅 108個龍王寶瓶海上獻供(7/7日截止)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道歌聲中學會空性五次第    2009/09/11~2009/09/1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噶舉佛事業服務      
第九难:有势不临 胜利道歌 因明正理门论
更新日期:2009/08/03 15:26:19

日期2009/08/03   15:26      NPO 

〈閉關課程快報〉

道歌聲中,學會空性五次第

竹清仁波切法嗣 阿里來台教空性 限額參加 請速報名

空性,是菩提樹的心木,學佛一定要學空性,所以俗話說:「學佛不學空,到頭一場空」。


問題是:空性看起來很似乎很難、很遙遠,連可以跟誰學都不曉得?

現在,就有個學「空性」的好機會!


9/12(
)9/13()兩天,當代空性大師: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的法嗣,十多年來隨侍仁波切全球弘法的阿里.金洲,將在「道歌聲中,學會空性五次第」小閉關中,從「無我」、「唯識」、「中觀自續派」、「中觀應成派」、「中觀他空見」五個空性禪修次第,循序漸進,帶你邊唱道歌,邊聞思修空性,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親近空性,禪修空性,讓空性內化成為生命的一部份。


現場還將教授竹清仁波切獨創的「金剛拳法」,名額有限制,請盡速報名。


 (請下載報名表)http://www.hwayue.org.tw/act/act_090912-13_form.doc


----------------------------------------------------------------------

〈免費演講會〉

他讀哈佛,他學佛

聽阿里說「12年來,跟著瑜伽士走天涯」的故事


當一個哈佛法學院高材生,一個紐約的高薪律師,遇到一位雲遊十方的自在瑜伽士,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發生在空性大師竹清仁波切,與隨侍譯者阿里身上的真實故事。


至於發生什麼事?911(五)晚上7:30-9:30,在化育道場舉辨的「他讀哈佛,他學佛」演說中,阿里將告訴你答案。


他將分享隨侍仁波切弘法12年來的經驗,說說藏傳佛法最動人的部分──「上師與弟子」的關係,看看2500年前那位離家出走的王子:悉達多,和2500年後那位愛唱道歌的瑜伽士:竹清仁波切,如何一起改變了他一生。

------------------------------------------------------------

〈主老師小檔案〉

從「哈佛」,到「為利眾生願成佛」

阿里到底是很聰明,或很傻,有兩種極端的評價。


因為打從他遇到竹清仁波切,生命就起了180度的變化,充滿了驚喜與驚嚇──他跟著那位人稱「現代密勒日巴」的大瑜伽士,跑了!


這一跑,直到今天,沒回過頭。這位哈佛法學院的高材生,紐約的高薪律師,變成了瑜伽士的翻譯兼24小時全時秘書,浪跡天涯,居無定所,從一場法會到另一場法會,繞著地球跑。


這就是阿里和竹清仁波切相遇的故事。


離開象徵優秀和成功的紐約,阿里在藏傳佛法的世界,從零開始。在仁波切指派下,去印度、尼泊爾學藏文,後來成了仁波切的譯者兼隨侍秘書,從1997年開始,跟著仁波切,一師一徒跑遍五大洲,年復一年,弘法的腳步從未停過。


直到2006年,竹清仁波切全球弘法滿30年,開始閉關,阿里也隨侍仁波切身旁,繼續照顧上師起居,並回復來自全球弟子不斷的問題及求見。而此刻,他正陪著仁波切,回到了尼泊爾的勝乘林,回到仁波切熟悉的滿願大佛塔旁,上師想繞塔、想唱道歌,高個兒阿里就在身邊候著,一如12年來的每一天。


日夜不離地跟著當代空性大師身旁,隨時接受教導,那種幸運,讓竹清仁波切的全球弟子們看到眼裡,羨慕到流口水;但全年無休隨侍一位精力旺盛、整人一把罩的瑜伽士,那種辛苦,大家也是看在眼裡,感念在心裡。


現在,這位竹清仁波切的法嗣,結結實實親受仁波切零距離教導了12年的阿里,已成為一位仁波切認可的藏傳佛法具格老師。他的聰明和邏輯思辨能力,加上藏傳弟子特有的虔敬和勇氣,讓他的心打開,接收到了來自竹清仁波切,這位人稱「現代密勒日巴」的法甘露,現在,是他分享這些智慧甘露的時候了。


相關訊息:http://www.hwayue.org.tw/act/act_090912-13.htm





備註 :
上一篇(昆秋嘉辰仁波切 正法〝一意〞) 回目錄 下一篇(名人養生-楊秋興:盼大家注重)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噶舉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Gangkar Tradit贡噶传承-金刚持地Dorje Chang
大白伞盖佛母
水陆法会
四加行--宁玛巴莲师传承
第七世噶玛聂多嘉措仁波切- Yahoo!奇摩

贊助網站
生命電視-佛學網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法鼓佛修研習院
台北生技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