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珠林 金剛薩埵灌頂法會 甘丹赤巴法王日宗仁波切阿隬陀佛灌頂 藏密白玉佛學會「長壽佛」法會
 
 
 
 
 
 
 
新聞 影音 部落格 網路佛學院 熱門影音 熱門部落 健康 藝術 熱門點閱 綠靈 心靈  
弘揚佛法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法訊快速搜尋
地區
月份
法訊分類選項
BLOG快速搜尋
地區:
BLOG分類
影音分類
網路數位佛學院
環保.心靈
地區:
全球法訊中心
精選顯密資訊
  the unseens tears of himalayan childrens 2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孔瑪智慧眼佛學會
西藏婦女會Tibetan Women's Association
貢將仁波切 歷代轉世
無量壽佛學會
密宗龍欽佛學會
祖古仁欽2007行腳
 

  名人養生-楊秋興:盼大家注重健康    2009/08/03~2011/08/03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加入會員
利美佛事業服務      
《佛法三根本要义》解说 十善业道经讲话 第十九讲 无二双运明穗要解 正行後得瑜伽修法
更新日期:2009/08/03 20:54:20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09/08/03 20:51:36   編輯部 報導

名人養生-楊秋興:盼大家注重健康

  • 2009-08-02
  • 中國時報
  • 林宏聰/專訪

 ▲只要覺得疲倦時,楊秋興總會抽出一點時間雙手打印,靜心呼吸吐納,很快就能恢復精神。(林宏聰攝)

 

     有好長一段時間,楊秋興不願多談病況;近年隨著身體越來越健朗,他轉念一想,若能藉縣長身分提醒更多人注重健康,不啻是功德一件。

     高雄縣長楊秋興素有「南方小巨人」稱號,平日因公務繁忙,連赴菲律賓度假,還要出席2場研討會並參與僑胞活動,根本無法好好放鬆。5年前,他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後來藉著調整生活方式及過人意志力戰勝病魔;日前他更敞開心扉,上電視暢談抗癌心得,分享一路走來的養生祕訣。

     5年前,第1任縣長任內的楊秋興,如廁時發現糞便夾帶一滴鮮血。機警的他趕緊就醫,經高雄長庚醫院直腸鏡檢查,確定大腸長了1.5公分的息肉,更檢驗出「不好的細胞」。醫師說,100個長息肉的人,只有3人被及早發現,幸好楊秋興發現得早,手術後已完全控制。

     初聞罹癌 震驚沉重 暗自垂淚

     「政治人物最怕被人貼標籤,攻擊自己健康狀況!」因此有好長一段時間,楊秋興不願多談病況。近年來隨著身體越來越健朗,他轉念一想,若能藉著縣長身分提醒更多人注重健康,也不啻是功德一件。

     於是,日前他難得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暢談抗癌之路。他說,當初聽到醫師宣布罹癌時,心情相當沉重,但仍得強打起精神走完當天縣政行程;他從不願在人前落淚,只能趁著洗澡時以水聲掩護,宣洩心中滿滿的壓力。

     恢復健康的楊秋興說,癌症其實並不可怕,而且能夠加以預防。「健康飲食」、「定時排便」、「保持運動」,加上「定期健康檢查」,便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法則。

     少肉多纖 定時排便 平衡體質

     發現罹癌之前,他非常愛吃牛排、肉臊飯及油炸物,每次到縣政府自助餐廳吃飯,至少要挾3塊五花肉才能滿足口腹之慾。如今他貫徹少肉、少油、多蔬果飲食原則,更已4年沒吃過牛肉。

     「要是真的忍不住,就吃一點點解饞!」但他也說,吃過油炸物或肉類後,會立刻攝取加倍分量蔬菜、水果來「均衡一下」,特別是高纖維鳳梨、竹筍等,並常吃鹼性食物如梅精、梅醋來改變體質。另外,他還每天服用黃金穀粉,吸收更多纖維素幫助排便順暢。

     楊秋興說,根據醫學報導,糞便在體內18小時以後,身體便開始吸收毒素,因此每天最好排便2次。他分享自己經驗說「糞便若沉到水底下,表示密度過高,可能存放在體內太久,要小心。」

     保持運動 重視健檢 打坐抒壓

     楊秋興公務繁忙,但總是精神抖擻、神采奕奕,他說,保持運動才有源源不絕動力。他特別喜愛爬山,足跡遍及高雄縣內10大名山、塔關山、玉山等地,若難得一整個下午沒有行程,他便興沖沖地帶著隨扈上山走走;就算真得抽不出時間,也會利用早上看電視新聞時間,順便做做早操。

     早在擔任省議員期間,楊秋興便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但當時因為應酬多,較擔心罹患肝病或心臟病,從沒想過大腸也可能出問題。所以他認為,千萬不要對自己身體預設立場,平時一定要注意身體每個細節。目前他3個月抽血一次,每年一次全身健檢更是嚴格執行。

     每當被滿滿公務行程追著跑、壓得喘不過氣時候,楊秋興總喜歡藉由打坐來減壓。如果場地不允許,他乾脆隨處一坐,閉上眼睛,雙手交疊打印,利用5分鐘時間靜心呼吸吐納,總能立即消除疲倦,恢復飽滿的精神。





備註 :
上一篇(道歌聲中學會空性五次第) 回目錄 下一篇(書摘》拒絕混蛋守則)

慈智數位佛學院 利美知識 利美園地 全國碩博士論文
利美法訊總覽


全球慈智部落格
火供的开示
了义大手印祈请文--殊立手印佛学中心
真实意与普巴金刚合修
活佛转世到西方 _宇色仁波切
不丹圣地「斯龙甘帕」修建

贊助網站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台北縣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回首頁